父亲的守望5
清晨,父亲早早地做好饭,叫我起床。
“又是豆浆和鸡蛋,吃都吃腻了,就不能换个样?”
“我觉得这样有营养,你要不喜欢,明天就换。”
“……”
和母亲总是这样没有话说,动不动就吵架,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只是总是和父亲意见不同。
简单地吃过饭后,戴上手套,背上书包,头也不回地出了家门。
外面挺冷的,快立冬了,风呼呼的,吹的人睁不开眼。无意识的回头一望,一个身影跃入我的眼帘,是父亲站在阳台上。我似乎看到他在微笑,对我微笑。我鼻子一酸,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向他摆摆手,她也向我摆摆手。转身,走过两步之后,接着回头,依然是父亲,他又向我摆摆手,我亦如此。就这样,我们之间形成了一种默契。两步之后,回首见父亲。再两步,依然是……直到我走出了他的视线,再也寻不着为止。若偷偷回去望,父亲依然在阳台上,静静守望……
我已到了叛逆期,和母亲顶嘴,吵架的事情屡见不鲜。是我长大了?还是翅膀硬了?总想摆脱父亲的“束缚”总觉得父亲老土与无知。回头想想,自己是多么的愚蠢和可笑,将父亲深深的爱意拒之门外,只留给父亲一个冰冷的背影。肚子伤感的父亲,只得在阳台上独自守望,寻找摇手间的点滴温暖来修补自己被儿女摧残的支离破碎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