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守望2
父亲因为喜欢到处走动,不小心摔伤了。一个电话打到我这儿,我只得赶紧回三百多里外的老家看望他。在老家将息了一天,我决定把他带到我家里照料,因为我家住在城里,比起其他兄妹来要方便得多。虽然小妹也住在老家的城里,可她毕竟是做女儿的,长期让做女儿照料是说不过去的。
叫了一辆面的,把父亲带到老家的县城,二十多分钟就到县城了。本来打算从老家的县城再坐汽车到我所在的县城。可是,刚刚走下面的,父亲就全身打起抖来了。我伸手摸父亲的额头,才发现那好像不是额头,而是烧开水的水壶。我想:糟了,别说父亲已经八十七岁了,就是年轻人也受不了这个高烧。我赶紧又叫了一辆面的,把父亲直接送往老家的县医院。一进医院,医师直接就给父亲挂上氧气,那气势就像是抢救一个病危的人。接着,医院决定让父亲住院治疗,为了保险起见,医院给他做了全面检查。又是CT,又是胸外透视,外加脑电图。一阵忙碌之后,到了晚上八点多钟,父亲的烧很快退了,他竟然在床上打起呼噜来了,听着父亲的呼噜声,我的心放下了一大半。虽然,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十几个探望的人,可是到了晚上十点以后,除了小妹在病房里看护父亲之外,这一晚起床来看望父亲最多的就是我了。让我啼笑皆非的是,第二天一起床,看到父亲一切恢复正常,我决定将父亲接出院,可是院方通知父亲还要做几种检查————肝功能和肾功能等等七个项目,父亲只是因为外伤引起的发烧何以要做肝功能和肾功能。医师说这是医院的规定,既然是规定,我也不好破坏啊。于是,从头天下午两点到第二天上午八点半,不到一天的住院治疗,共开支一千一百元,我和大哥各承担五百五。不过,为了父亲的健康,我觉得这钱花得挺值的。
三个多小时以后,把父亲接到我县一个很熟悉的诊所,医师说不用住院,开一点消炎药就够了。五天后,父亲的外伤完全好了。父亲又想要出外走走。我想父亲怎么会这样,但是,我想起CT结果————脑萎缩。是啊,父亲的大脑正在慢慢萎缩,如果他不提出一些奇怪的想法,反而是不可思议的了。为了父亲的安全,我不得不强制他三天上一次街。四天之后,是星期天,父亲像是好久失去自由的人一样,刚刚一下楼,就走得很快,我不禁十分担心。紧紧地跟随他来到街上。父亲说有人陪着很不自由,我只得嘱咐父亲只走人行道,不要过马路,他点头说好好好。虽然是这样,我还是远远地跟着父亲。父亲真的走得慢了,也没有过马路。这样,我才放心多了。可是,只要他不回家,我就必须看着他,不然,他的走动,对交通是一个很大的隐患。
守望着父亲,就这样守望着父亲,我不知道,这样的守望,父亲能不能理解我的苦心呢?能不能对他的行为有所约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