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守望8
春去春还来,花谢花重开,沐浴温暖的呵护,我们渐渐成长,这一路像花一样姹紫嫣红,像树一样四季常青,像鸟一样自由飞翔,从爬行到站立最后学会了行走,从无忧的童年到到奋斗的青春直到现在,已经走过了二十多个匆匆四季,却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无数皱纹与满头白发,我在不断长大而他守望着我渐渐老去。
我喜欢爬山,因为山给我特别的回忆,给了我美好的童年,在它里面藏着父亲给予我的爱,我知道山上的每一棵树,每一棵草,每一朵花,都深深的散发出父亲的味道。小的时候喜欢跟随着父亲,我也不知道父亲为什么总要到山里去,后来我渐渐明白,父亲沉思在万籁俱寂之中,是想读懂大自然的一切规律。
最快乐的事情也莫过于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跑在父亲的前面被追赶,那时候的我满脸总是露出笑嘻嘻的表情,即使这样被追赶得很累,即使汗流浃背,但终究无法抵挡我超越父亲的事实,再苦再累也莫过于那种领先的喜悦与自豪。
我看到父亲走起来的样子似乎没有在于我追赶,于是我与父亲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远,我更是喜上加喜,一口认定父亲比不过我,到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当我耗尽全身的力气而不得不停下来时候,没过一会儿父亲便跟了上来,他走到我跟前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做事要稳中求进,不能心切,一律蛮干注定失败。”看到了父亲得意的样子我心里有些不服,本想追上去,可当我起步时候,我发现我已经走不动了,于是我装作一副全身力气的样子,生怕父亲发现。
但我看到了父亲的脚步已经停下,他的眼神巡视着四周,似乎在找一个地方坐下,我顿时明白他只是不想为难一直好强的我罢了……让我至今不明白的是父亲每一次爬山,对那些花草树木是如此的专注,他会把大部分的时间用于静静的守望这一切,然后回不了神的陷入他的思考,我那时是多么好奇地想要了解他内心的世界,但又不忍心打断他的思路,我始终没有明白那种守望,直到现在我对这些花草树木是那样的敏感,每当我看到他们就会想起父亲的守望,这种味道不曾离去……
当岁月如梭,转眼间从依旧的童年时光,如今已上大学了,这也是我由生以来将要到离家很远的地方上学,我的心中是有多么不舍得离开,直到那一天我要走了,母亲早已将我要穿的衣服收拾进我的背包里,在我的口袋里留下了神符,说是要来保平安的,那天早上父亲起的很早,临走时他一个人呆在客厅里,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送我,大概他有他自己的缘由吧……
这一别就是无数个日夜,当我再次回到我梦境的故乡时,父亲没在家里,母亲时候他出去了,去了哪里她也不知道,我突然想起了小时候跟着父亲爬山的画面,我的直觉在告示我父亲去爬山了,当我来到那山脚下,果然看到了就没相见父亲,我惊讶的发现此时的父亲与童年相比憔悴了很多,我不敢相信在我眼膜了父亲里所呈现的皱纹和白发,我难以接受曾经茁壮的父亲被眼前所代替。
父亲老了老的是如此的快,一切仿佛就在昨天,让我想不起那匆匆的四季了父亲的煎熬,我终于明白了父亲那日夜的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