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守望
很快,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开学第一天,孩子非常开心,早早地准备好了新书包,新文具,迫不及待的催促着母亲,而一旁的父亲冷峻的说道:“叫他自己去吧,孩子也不小了。”孩子原来洋溢着笑容的脸庞,顿时蒙上了一层阴云,气呼呼的背上书包,向外跑去,母亲隐隐约约在向父亲埋怨着什么,孩子回头了,母亲正要上前去,却被父亲的大手毫不留情地拦了下来,孩子心里一阵苦涩,头也不回地走了。
孩子背着沉重的书包默默地前进,幼小的身影拥簇在茫茫的人海中,显得如此脆弱与孤独,孩子低着头,不去听身旁一声声的关切,不去看身旁的一幕幕温馨场面。
突然,孩子一个踉跄,重重的摔倒在地上,但孩子早已不会因此哭泣,只是在抬头的瞬间,他远远的望见那个熟悉而又渺远的身影——隐匿在茫茫人海中,那影像却如镜头般紧紧锁定、不肯移动。
那身影仿佛在慢慢靠近,但很快又停止不动,他是在担心孩子吗?那又为何停了下来?阳光照在孩子稚嫩的脸庞上,耀得孩子看不清那到底是一双怎样的眼神,是急切?是慌张?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峻?
孩子有些困惑,但还是迅速的爬了起来,也许在她稚嫩的心里,还不懂这是怎样的情节。孩子远望着那身影的方向,远处是一个如高山般冷峻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人海中。
孩子呆呆地伫立着,因为那分明是父亲的背影,孩子朦胧感觉着:父亲应该是爱我的,是的,他一定很爱我。
孩子依旧生活在父亲的守望中,但他逐渐明白,父亲的守望并不是冷漠,也不是抛弃,更不是无情,那是父亲对他最深沉的爱。如今,孩子转眼到了初二,拼搏在“残酷”的战场上,而父亲的守望依旧陪伴着他前进,让他更加坚强、勇敢,面对困难毫不畏惧、退缩。
而那个孩子,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