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3
我天天和书约会,书成了我成长快乐的朋友 。书,她是一个多么简单而又平凡的字眼啊!但是,它却在我心目中占着特高的地位。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总有“书的故事”在我的脑海涟漪着,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当捧起一本本包着书皮的时候,心里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记得有一天爸爸做中饭的时候,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嘴里还念念有词,整个大脑陶醉在《格林童话》中,突然爸爸大声说:“放下手中的书,快去超市里买二包榨菜!”我点了点头,发了一声“嗯”。过了几分钟,爸爸见我无动于衷,又大声地冲着我:“听见没有,怎么还不去?”我爱不释手地放下手中的书本,拿起放在眼前的五元钱,拔起飞毛腿,迅速地跑向超市,走进里面,那琳琅满目的物品让我目不暇接,我暗暗地心想:就买几包榨菜,用不着挑吧!便随手拿了几包,付完钱飞快地跑回家,放在餐桌上 。我自言自语地说:“这下可以安安静静地看书了。”
可不是我想象那样的完美,我刚捧起心爱的书,爸爸责诉道:“我叫你买榨菜,怎么买成梅菜干?叫我怎么做饭,再快给我去跑一趟。”我又飞快地跑到超市,心想:这下不能再浪费宝贵的时间了,我得仔仔细细地找。没过多久,很快被我抢在眼中,像是榨菜在呼唤我呢!回来的时候,我又看了看是不是榨菜,这次千万别搞错。到了家,我小心翼翼地把榨菜递给爸爸。爸爸笑着说:“你看,看书看了脑子也变糊涂了。”后来我自己也觉得脑子里全是书的影子。
不知不觉,书陪伴我差不多XX年了。我和书总有说不完的话,关系也越来越亲密了,我的生日礼物已经由可爱的玩具变成了书,书架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有《十万个为什么》、《海底两万里》、《上下五千年》、《百科全书》、《科学家的故事》、《水浒传》等四大名着等等。现在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和收集各种好书,让我们一起都做个爱读书的好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