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来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可你却一直陪在我的身边;你从来不知道我为什么而烦恼,可你却一直带给我另一个世界。
我与书
——题记
成长是一个过程,但长大却又是一个有背景的名词,每个人的身后,都有他的成长背景。和那唯一的一个故事。
我们每个人都是孤单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孤独的,有人问过我,“你有几个好朋友?”那时的我什么也不懂得,难道我没有一个好朋友吗?而如今的我,只有一个却又有无数个好朋友。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书。
以书为伴,我探寻者历史。我最爱的书是《西游记》对于《西游记》我百看而无一厌。对于主人公师徒四人,在阅读中,我专心剖析人物形象,比如孙悟空,很多人都认为他是一只无所不能的猴子,他会七十二变,有火眼金睛,能腾云驾雾等等,但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他一直默默无闻的守在唐僧的身边,一直是师弟们最好的榜样和心中的英雄。
当然,我最敬重的人物也是他,我并不因他的种种法力而羡慕佩服他。而是,在我眼中,他正是我所要学习的人物。我并不把他当英雄看待。
一、在他师父遇难时,他总是竭尽全力,绞尽脑汁,就算是上刀山,下油锅他都愿意用生命救出师父,自始至终,他不忘菩萨使命,护送唐僧西天取经。
二、他很忠诚,唐僧多次误会他,甚至念紧箍咒赶他走,但每次他都惦念师父哪怕是再次经受头痛,他都无怨无悔,跟随师父,不离不弃。
三、他不忘关心徒弟,每次都冲在前方,他对师弟们所付出的,就像亲兄弟。
四、他很机智,身怀绝技又聪明绝顶,临危不乱。他的优点还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还有很多。
孙悟空,一个我心中伟大的英雄,平凡的榜样。其实《西游记》还有很多英雄,有很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就让我们再次走进《西游记》,寻找你心中的英雄。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