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4
从厌书到懂书是书海的距离,从此岸到彼岸事是路的距离,从此时到彼时时岁月的距离,从此书到彼心是心灵的距离……
小时候的我特别喜欢读书,我一直认为读书会让我很快乐,它可以改变我,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长大了,对读书产生了抵触心理,我讨厌它把我小时候的梦想全部抛入脑后,我认为读书是我的负担。
一次假期我们有个作业就是写一篇读后感,回到家后我翻开数读了两三页后就完全没了耐心,于是就在电脑上随便抄了一篇,自认为可以蒙混过关,可是老师的眼睛总是那么的尖锐,我被发现了,老师不仅在办公室批评我,还让我写检讨书,让我无地自容从那以后我更是对书产生前所未有的厌恶,我的成绩也一落千丈,所有的人几乎都对我失去了信心,他们认为我将一蹶不振,只有我的班主任为我加油、打气,她向我了解情况,问我为什么这么讨厌读书,并为我制订了一个计划。
从此我每天都去图书馆,班主任在我的旁边指导我,为我讲解,让我对学习有重新燃起信心,并且有再次爱上了图书,我决定继续为我儿时的梦想继续奋斗,那就是在黄金书屋中,尽情的遨游,我坚信我可以比以前做的更好!
现在的我可是书的忠实粉丝,只要有我喜欢的内容,一定要将它标识出来并记住,看到了有趣的的小故事,就和伙伴们一起分享快乐,分享知识的喜悦真的别有一番滋味,而且我也会带动我身边的人陪我一起去书海,一起去畅想我们的美好明天与未来。
我想,其实我与书之间根本没有距离,只是在心灵的城墙之前退缩了,失去了攀爬过去的勇气,只要向前迈出一步,为自己加加油爬过去,就不会再存有任何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