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2
在小河边,在青色的田埂上,在野花丛生的田里,在炊烟袅袅的小屋旁,我努力找寻那张拨动风弦的笑脸。
夏天,每当河边的芦苇郁郁葱葱的时候,我的心便禁不住这绿意的诱惑,缠着爷爷给我折风车。爷爷利索地摘下几片又大又宽的芦苇叶,左一下右一下,还未等我看清,一个可爱的风车便呈现在我面前。爷爷拾掇着田里的荒秽,我便在田边看着风儿吹过风车,吹得风车咯咯笑。太阳似乎也陶醉于这欢乐的场面,晕红了脸。直到傍晚时分,太阳还趴在地平线上窥探着人间,久久不愿落下。
“走了,我的小乖孙女,快回家吧!”“不,不,我还要再玩一会儿!”爷爷拗不过我,笑呵呵地看着我玩到尽兴。
家家户户开始生火做饭了。爷爷的手艺很棒,每天都能变着花样给我煮好吃的。每到这时,厨房里总是香气四溢,让我垂涎三尺。
进入盛夏,爷爷依旧在田里忙活。我坐在门槛上,看爬山虎亲吻着墙壁,感到百般无聊。“看,这是什么?”只见爷爷手里拿着一个风车,笑眯眯地看着我。有了风车,我便有了欢乐。
无论平常在乡间小道上我曾经多么努力地想要追上爷爷的步伐,但我终究还是落后了。我再也见不到爷爷的身影,花开花落,只有爷爷的风车还在风里笑着。那笑让我感到甜蜜,爷爷慈蔼的笑脸也浮现在我脑海里。我将把这份美好珍藏在心里,并把我的微笑送给爱我和我爱的人们,让他们也拥有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