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流逝的溪水,一去,从不回头,总有些回忆像搁浅的鱼,被遗忘在时光的角落里,渐渐尘封。
遗失的美好
纷繁的夏花渐渐凋零,又是一页秋天。
淡淡地伸出手,落叶乘风飞旋,落在指尖,一叶知秋的感受,大概也就是这样吧,不禁从心底溢出几抹萧瑟和怅然,时间定格在此刻,恍然如梦,冷风吹过,带来瑟瑟的寒意,下意识地又将外套裹紧了些。
“自古逢秋悲寂寥”,万盏芳华凋零的季节,总是能无意间勾起心间淡淡的忧伤。不会再去相信所谓的梦想,不会再去相信黑夜也是彩色的,不会再以为天空低到一踮脚就能触摸到……
原来,现实里面终究住不了童话,我们早已无力相信。
忽然间,远处风中传来几声清脆而稚气的笑声,让大脑正处于放空中的我暂时回过神来。
几个邻家的孩子正在小巷里玩耍着,黄昏浅浅的金色余晖映在他们脸上,洋溢着天真浪漫和活力芬芳,带着几许稚气。
小小身影,跳跃着,嬉戏着,没有复杂的规则,简单的嬉闹就是她们最钟爱的游戏,秋风吹来,寒意瑟瑟。而她们却像忘记了寒意般。仍是嬉闹,活泼的身影在余晖下渐渐拉长,投下淡淡的剪影,是微暖的温度。
我的目光久久凝视着她们,风中飘来几许暖意,瞳孔间雕刻进往昔的朦胧岁月,时光的雾气渐渐消散,曾经的场景渐渐清晰:曾几何时,我幼时稚气的身影还徘徊在家门口老槐树下蚂蚁窝的旁边,好奇地看着浩浩荡荡的蚂蚁大军凯旋而归;曾几何时,我还曾躺在青青草地上和伙伴们谈论云的形状……
似乎,所有的美好都在背后向我招手,只是我从未发现。
“你在看什么呢?”不知何时,他们已走到了我的身边,好奇地看着放空的我,脸上天真的笑靥如花。
“哦,没什么,只是在看云而已”。我回了一个友好的笑。“那朵像不像绵羊?”“真的耶,不过我觉得更像棉花糖呢。”“不对不对,我觉得像小狗……”。快乐,从未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