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4
一盆花,一个人,一份情,注定一生平凡,却也注定美丽一生。
——题记
那盆吊兰平和的颜色润着我的双眸,每每触着它的叶尖儿,便想到了她,便感受到了她对我浓浓的那份爱……
平凡的外表·美
那盆吊兰还在开花。其实它也没什么特别的颜色,除了弱弱的小花泛着点儿疲惫的艳黄以外,就都是绿。
她的眼睛被时光淘洗得有些黯淡了,失去了年轻时的光彩,但她那厚厚的眼镜片依旧遮挡不住那双眸里的慈爱。头发泛着些银白,像是月光在她的发上留下了一缕缕银光。岁月调皮地爬上她的额头,小心翼翼地刻下一道道花纹。她不喜欢穿艳丽的衣服,衣服肥肥大大的,大多都是黑色、棕色、深紫色。她是个平凡的乡村老太太,不会打扮也不愿去打扮,骨子里却透着一种别样的美。
平凡的生活·美
那盆吊兰静静地呆在那,披着点点夕阳的光辉,享受生活的安逸。
她每天就喜欢呆在那儿看报纸,厚厚的眼镜片挡不住她双眸中那缕缕求知的光芒。她时而舔舔指尖,而后捏住报角儿,利落地翻页,报纸“刷拉——刷拉”地响着,像一曲活泼的歌儿;时而推推眼镜,捧着报纸靠近面颊,微微蹙眉,而后会心一笑,用浓重的土话轻松的说一句:“老了眼睛不好使,戴上老花镜都不管用。”;时而轻声喃喃着报上的内容,语气忽轻忽重。她就这样沉浸在自己安逸宁静的世界中,让人不忍去打扰。她日复一日地过着平凡的生活,却能从生活中发现美丽。
平凡的亲情·美
那盆吊兰许是不喜高调,故意生成这模样,它只想默默奉献自己的芳香。
那次用午饭,我嫌饺子迟迟不上来,几次催问,她说:“马上就好,再等一会。”我等急了,冷冷丢下一句:“不吃了。”索性草草盖了被子入梦。过了一会儿,能依稀听到她弱弱的脚步声一点点靠近。她看不出我的假寐,轻轻拽着我的被角向上拉了拉,粗糙的手指不小心触到我的脸颊。心不免一抖,露出了最柔软的地方……醒来便看到床头柜上一包山楂片,她说吃这个开胃。我愣怔了一下,旋即感到眼睛酸疼,像是被什么灼伤了。她对我的爱很平凡,却让我感到幻美不已。
那盆吊兰还在开花,我把它摆在我的床头,就躺在它的花枝下,在它温柔地抚摸下安然入睡。它芬芳了我的梦,芬芳了我的一生。也许它注定一生平凡,但我相信,它像奶奶,像奶奶对我的爱,美丽一生,永不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