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2
有一段时间,班上许多同学都开始养蜗牛。不要看我是个胆小的女生,但我是很喜欢小动物的,自然也托人给我捎了只给我。
我把那只小蜗牛放入了精美的礼盒中,趴在桌子上静静地看着它。它爬来爬去,爬到后来竟“罢工”了,我拿木棍戳它,但它“宁死不屈”,就是不肯离开它的“房屋”。我想:它是渴了呢?还是饿了呢?还是害怕呢?
于是,我静静地离开了它,但是它依然纹丝不动。我想!应该是它饿坏了吧!我跑到菜园,摘了几片绿油油的大白菜。我把白菜放在蜗牛前面。过了一会儿,蜗牛像是闻见了菜香,慢吞吞地从壳里钻出来,然后大口大口地咬着白菜,真是有滋有味!Stop!这个蜗牛的嘴怎么这样大呀?我特别惊奇。因为我发现它的嘴巴比它的身体宽,这真有趣。
我把蜗牛放到桌子上,发现后面有一条“白线”尾随着它,这是什么呢?我拿手摸了摸,觉得黏乎乎的,闻了闻,一点异味也没有。这是不是蜗牛爬行留下来的呢?我想:黏液有助于小动物爬行,那这个是不是黏液呢?我查询了电脑,发现那真是黏液。蜗牛体下有吸盘,可以吸住地面,这些黏液就是吸盘排出来的。
一天过去了,第二天我来看望蜗牛时,发现蜗牛壳的入口有一层壳,蜗牛在里面“呼呼”地睡大觉。我本想让它多睡一会儿,但转念一想,一个鬼点子冒出来了。我端来了一碗水,放到盒子里,那蜗牛立马出来了,我捂嘴直笑。晚上,我又带着疑问再次“拜访”了电脑。找出那层硬壳是蜗牛为了防御,以免有人伤害它。看来蜗牛还懂得保护它呀。
平凡的生活真是处处充满了发现。有所作为的人一定会有一双观察的眼睛,我也要细心观察,争取有所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