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喧嚣的城市,在热闹的乡村,我们经常会看到,在马路边,在角落里,在拐角处,有一块小小的面包正在悄悄地移动着。仔细看才发现,一群小蚂蚁正在努力地搬运着这小小的面包块。面对比它们自身大好几十倍的“庞然大物”,它们毫不畏惧。它们只知道,前方的巢穴中,还有许多需要它们养育的小蚂蚁。蚁巢是一个分工明确的地方,它们既然成为了负责寻找食物的蚂蚁,就必须承担起这份重大的责任。它们很平凡,甚至在一个小小的蚁巢中都不能脱颖而出。它们用自己的汗水养育了蚁巢中的所有蚂蚁,它们虽然平凡,可是它们有勇于承担责任的美丽。
在寂静的荒漠,人烟稀少,没有人会知道,在戈壁上,有一排排白杨树正在随风摇曳。它们,正是默默无闻地守卫在祖国边疆的白杨树!它们面对大漠的风沙,毫无畏惧,反而迎着风沙,去与之抗衡,它们在维护着祖国的安全,它们是守卫在祖国边疆的一线的斗士!它们的枝叶向上挺立,展现了它们奋力向上的精神。它们不一定高大,但它们每长高一寸,都是经过日积月累而形成的。它们用自己的身躯为祖国守卫边疆,用自己的精神向世人展现中华精神!它们虽然平凡,可它们有坚强不屈的美丽。
我们都是平凡的,可我们又都是美丽的。平凡,普通的事物,总会被人们忽视。人们只会去关注那些伟大亮丽的东西,却忘记了,这些东西是从前也是平凡的,在光鲜亮丽的背后,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平凡中,一样可以有别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