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6
我从小就喜欢积木,不是因为组装起来有多么酷炫霸气,不是因为过程之中的挑战性有多么刺激,更不是因为按说明书完成后的微妙感觉。我从始至终只喜欢它能够随意拼接、创新。
那是我六年级时的一个平凡的星期六一次随意组装的发现。
望向才刚完成的巡洋战舰模型,我又不顾满头大汗和无力的双手,把它拆开。
在家里,在雪白的地板上,无数的积木堆成了一座小土丘,虽然也想玩电脑,但我的内心呼唤着我,牵扯着我,强拉着我,把我拖进了那堆满了积木的,不属于其他任何一个人的战场。我的对手,就是说明书上固定的模型;我的武器,就是用双手不断进行新的创造;我的战斗方式,就是挣脱固定的束缚。仅有这样,才会有光,笼罩在我前行的路上,才会有胜利的机会。
家长外出,头上顶着三盏白色的,不太亮的灯,寂静的夜里不断传来“嗯——梆、卡,呼——”的声音,我眼神专注地凝视手中的新奇的,奇形怪状的,缺少什么的,由积木组成的玩意儿,另一只手则在零件的海中搜寻着,名为“创新”的零件。
无论双手有多无力,无论作业还有多少,我都会没事找事的在脑中搜寻创意,然后一次又一次地修改、加工、变形、合成、最终完成它,但不会有多久它就会被一个新的想法代替,会被赋予一个新的灵魂。
我开始可怜那些只明白按千篇一律的说明书来拼装的人,生搬硬套他人的方法,而自我脑袋中一片空白的可怜家伙,这是我这一次组装中平凡的发现。说平凡的发现,其实每一个发现,只要是有关于创新的,都注定是不平凡的。呵呵,平凡中的不平凡的发现,真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句子。是啊,人们就是这样,无论走上多么困难的道路,都必须会走出一条新的道路。创新的意义,不就在那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