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8
美,是人人所向往的,可是当你发现已经看腻了故宫的富丽堂皇,你或许豁然开朗,才发现平凡中其实一样能够有别样的美丽。
漫步在小巷里,藤蔓攀附在小巷的墙壁上,繁茂的叶子遮住那刺人的阳光,肆意的在生命的旅途中蹦跳玩耍。远处那一户人家,门上的红漆已褪去了昨日的光彩,像是那生命将至的老人正在享受剩下的余生……路并不宽敞,但也不算狭窄,天上洒下来的一抹阳光中,几只麻雀正慵懒的啄着食物。小巷中还有另外一片天地,越往深便越幽的让人着迷。一个天地之后另一个天地,恰似一条条彩带,围绕着整个小镇,让巷子里那古老的气韵更加浓重的表现了出来。你说,这条条平凡的巷子难道不是一种独特而有风韵的美吗?
推开几家民间的木门,里面可能坐着步履蹒跚、颤颤悠悠的老奶奶,她手中正拿着刚绣好的杜鹃花,仔细的看,仿佛觉得花儿正在悄悄地开放着;或许是一位写得一手好字的老先生,他的笔正龙飞凤舞的写着,那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却只是写的一副对联而已。是啊,仅有老人才能过着这样舒适安逸的生活,他们在时光的沙漏里静静的享用着人生给他们带来的憧憬与期望。一代一代的传下来,每个人都是同样的生活,同样的节奏。谁不向往这种不与世纠纷的生活,在这种生活里,人们的不急不缓被诠释的婉妙动人,你说,这平凡的生活难道不是一种舒适安逸的美吗?
静静的在乡间的小路上不疾不徐的走着,仿佛时间就这样被挥霍掉了。路边,两位白发斑斑的老人正静静的下着象棋,周旁也围着许多人,大家都静默着,不说话,不作声,不喧嚣,仿佛时间都定格在了那颗棋子上。寸寸斑驳的阳光折射在两位老人的身上,悄悄地荡漾一番令人心仪的风情,让人忍不住想把这一刻的画面永远的保存在自我的脑海里。中国这最原始的脉搏,跃动着古典的纯酿,这个场景,沧桑之感在岁月里静好。你说,这平凡的画面难道不是一种古典沧桑的美吗?
带着闲散的心,去小巷里,去民间,去乡下,捧着一杯发出淡淡清香的绿茶,远离城市的一切喧嚣和纠纷,与这完美的小巷、民间、乡下交融在一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