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无捷径9
偶然翻开相册看见一些旧照片,记录着我成长的故事 ,一个小女孩晃晃荡荡的在学走路,一双大手在一边伸着。一张带着红领巾的笑容灿烂的小女孩,一张拿着获奖证书在那羞涩的女孩,那就是我了!
我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呀呀学语的小女孩,不在是为了没有糖吃而哭泣的小女孩,曾经的我那么矮,站着还不到妈妈的大腿根那里,现在的我却比妈妈整整高出了一个头,我长大了
我今年已经15岁了,正在上初中,15年来,我一天一个脚印的走过来,记得曾经,我上小学三年级,期中考试数学没及格,我偷偷的把成绩改成了90多分,妈妈看着我的考试卷,一下就识破了我的阴谋诡计,马上就是大刑伺候,我忽然就明白了,从来就没有打过我的妈妈,为何如此生气,才明白自己犯下的错误要自己买单。记得我随着父母的工作调转,也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的时候,我不适应新学校的生活,我千方百计的要请假回家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们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的时候,我懂得了老师的关爱同学的友爱,我慢慢适应了这里,并融入这里的生活环境,我的成绩一天天提高,我在一天一天的成长。
在成长的路上,我一步一步的走着,偶尔会走岔路口,但是老师和妈妈一次次把我带回了原来的路口从新来过,走过弯路,再绕上一大圈,回到到起点,即使现在,我还会走很多的弯路但是我没有停下,要把人生的的每个脚印踩好,当我回头望时,我会被自己的脚印所震撼,我曾经那样愚昧,那样可爱,那样的无知。
成长的路上无捷径,是的,成长要有一个过程,成长的过程细品会很美,成长的路,需要自己去探索,自己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