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无捷径4
成长之路没有捷径可寻,需是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之路是蜿蜒的,成长之路是崎岖的,成长之路是坎坷的。漫漫人生路,只有夹带着坚强,手持坚定信念, 方能“直挂云帆济沧海”。记忆的珍珠里,有那么一粒。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季,烈日当空,大地升温,一切都在闷热之中。更可恨的是,竟然停电。在一阵一阵的热空气的侵袭之下,我的热汗如雨般纷纷而下。爸爸见我如此,说:“我们去游泳吧。”“我才不要去呢。”“是不是不敢啊,哟,有人害怕咯!”真是没有办法,受到老爸如此一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拽着老爸走了。又是那个池塘。小时候,我老是来这里玩水,呵呵。抓鱼,摸螺丝哈哈,好不爽快。可是,自从那一次我全身落入水中,差点葬身荷塘,我就再也没有下过这个荷塘了。爸爸一下子就跃入水中,在水中快活的游了起来。快活之余,他当然不会忘了抛给我一个鄙夷的眼神什么的。
啊,受不了了!额,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直接跃入水中。啊水好清凉啊!那炎热,那痛苦,早被抛到十万八千里之外。我不禁往深处游去。水的微凉不断侵袭着我,让我忘了自己是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突然,一脚踩空,我整个人都与水亲密接触了。水,真是无孔不入,很快就窜入我的嘴里。那熟悉的痛苦感觉又来了,此时包围我的不只是水还有恐惧。我的四肢好像不会动弹,一直落到池塘底部。池塘不深,却足够浸没我。我望一望那上方的光明,感觉如此遥远。求生的强烈意识驱动着我。“我要游上去!”我双腿用力一蹬,身子顿时向上冲去。眼看着,近了近了,地心引力又无情地把我拽了下来。渐渐清晰澄澈的天空再次阴暗下来。几次徒劳的努力之后,痛苦深深地插进我的全身。啊,爸爸怎么还不来救我 啊!真的快死了!我拼了命地往上爬,光明渐渐强烈,近了,我四肢用力摆动,继续往上窜。啪!我终于窜出水面,见到那久违的清晰的天空。
呵呵,兴奋高兴之余,我下意识地往前游了几米,突然撞上了什么。抬头,是爸爸。原来爸爸一直在周围啊。呵呵,到现在为止,我还可以用狗爬式游泳游上几米呢!呵,我凭着坚强的毅力,在成长路上又留下一个小小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