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无捷径5
日历一张张翻过去,中考的体育加试就要到来了。这可把我愁坏了,我们这帮整天坐在书桌前,泡在题海里的豆芽菜怎么应付得了这个天大的难题啊!
体育老师心疼我们,给我们来了一次摸底考。这一心疼不打紧,实心球5.1米,200米41秒,我全都不及格!周围的同学也没多少成绩好看的,班里顿时愁云惨淡,一片长吁短叹……
辛辛苦苦把文化课抓上去了,却要在这体育加试上栽跟头?怎么办?怎么办……
我做梦了。梦到我举着实心球在跑道上艰难地跑着,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跑到前面去了,我怎么拼命跑,腿却软软的不听使唤,像是踩在棉花上似的……我一下子惊醒过来。母亲坐在床边,心疼地看着我,帮我擦着额头上的汗:“孩子,你说梦话了……”
第二天吃午饭的时候,我咬了咬牙,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爸爸妈妈,我想练!”
从那一个晚上开始,一下晚修,爸爸就在排球场陪着我一次一次地扔实心球,一次一次反复纠正着我不协调的动作;到区运动场练习200米,为我加油鼓劲的声音在空旷的运动场久久回荡……
班里还是那么热闹,有的同学悄悄传递着小道消息:想办法走后门花钱买分……
爸爸给我买来了做仰卧起坐的海绵垫,还每天监督我做俯卧撑增加手臂的力量,我们就像没有听到这关乎“捷径”的“好消息”。
我不停地练习着,实心球越扔越远了!200米越跑越快了!实心球从头顶狠狠扔出的感觉让我感到兴奋,汗水顺着发际流到嘴边的咸咸的滋味让我感到畅快……
腿酸了,坚持住!要喘不过起来了,坚持住!心要跳出胸膛了,坚持住!
我成功了!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从不及格达到了32分!我骄傲啊!
看着花钱买到分数的同学纤细的手臂、蜡黄的面孔,我心里有一个声音:成长的路上没有捷径,也不需要捷径,只有踏踏实实的付出,才会有幸福的回报,人生的价值,不就藏在一步一步艰辛的努力中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