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无知的小学时代早已成为过眼烟云,懵懂的岁月蓓蕾已放,步入初中的我终于明白未来才是成长的目标……
——题记
成长自我生地会考倒计时100天,与全校师生共同许下庄重誓言的那一刻开始。当我再面对那铺天盖地的无数张模拟试卷时,我已学会咬紧牙关,任由豆大的汗水在额头上悄悄流淌,这便成为了我长大的标志!
还记得上次原本信心满满昂着头走进考场的我,走出考场却是头顶一片灰色,乌云笼罩着整个脸庞。夜幕降临,静静地躺在床上的我回顾着这一天中的每个片段,又想起考试时自已拿着陌生的试卷不知所措的样子,以及考试前一副懒散的状态,后悔顿时充斥整个大脑,泪水也早已模糊了视线。唉!这都是自已所犯下的“滔天大罪”啊!要怪就得怪自己只图完成任务,却全然不顾成效,作业也总是应付了事,否则也不会有今天的下场。可是过去的已经不能挽留,只有把握好现在,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这一直乃世间真理,也成为了我成长的誓言。
也许在人生的路上,你会迷失,会因挫折而落下辛酸泪,会彷徨过后恍然大悟。但是一切的一切足以证明着成长的酸与甜、苦与辣。如果你真正去想一想,会发现,其实人生之路陡峭一点更好,走平坦的路犹如喝白开水一般平淡无奇。与其如此,不如尝试着去探一探那崎岖的道路,那样虽随时都有危险,但走过之后会感到无比的自豪与满足!
成长路上无捷径,认真走好每一步,铭记许下的誓言。面对挫折不轻易哭泣,泪水只会成为弱者的借口!你始终要相信,成长是经历了磨难坎坷之后的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