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轮太阳6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一个如此失意的日子里,花草树木、天空全是灰色的。等着我的,是刻不容缓的任务。语文习作、数学拓展、英语单词。我并不为此失去了活力,默默地钻进了任务的苦海里。
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听着淅沥沥的雨声,我不觉灵感大,写下了一段隐含在乌云里的太阳的习作。此时天空已停止了下雨。数学并不是我的强项,一道道数学难题,把我弄得晕头转向,可是我知道,太阳是从来不会停止发光的,我怎能放弃,我又重新握起了那只光滑的笔。乌云渐渐地消散,天空泛着浅浅的蓝色。背单词是我的前项,我浑身热血沸腾,那股背单词的劲如泉涌般一触即发。很快,我把全部单词倒背如流。任务已被我逐一消灭。走到窗前,伸了一个懒腰,惊喜地发现金灿灿的太阳终于冲破了乌云,又热情地发出万道光芒。
在阴天时,太阳并没有消失,只是隐藏在乌云的深处。人,在消沉时,热情并没有消失,只是隐藏在内心深处。
在遇到挫折时,心中的太阳停止燃烧了吗?不,你看,残疾的张海迪姐姐艰难地躺在床上,孜孜不倦地对着镜子练习外语;在贫困交接的处境下,洪战辉牵着妹妹艰苦求学。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在一番努力下,他不仅战胜了贫困,取得优异的成绩,还建立了助学基金,帮助亿万与他同病相怜的莘莘学子;在三重残疾折磨下的海轮。凯勒,靠着把手放到别人的嘴唇上来模仿发音,终于战胜了哑疾,能津津乐道起来。
人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充满热情地迎接每一天,像太阳一般,永远发光发热,迎接每一个挑战、挫折,只有这样,人生的才有价值。
我心中的那轮太阳,正发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