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轮太阳10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是哭是笑,是苦是甜。心中那轮太阳会永远陪伴你。在你疑惑时,为你做出抉择。——题记
人生的路坎坎坷坷,泥泥泞泞;人生的灯忽闪忽暗,若隐若现。在你最黑暗时,它为你照明;最灰心时,为你加油;最害怕时,给你勇气。它就是你心中的那一轮太阳。它没有魔力,但它能让你改变自己;它没有光芒,却能让你闪烁…… …它是你的朋友,更是你指引未来的老师。
如往常一样,又是新的一天… …但阳光却不明媚,天阴沉沉的,略带点毛毛细雨!似乎心情却不怎不好!雨随随便便地飘了一会儿,不知为什么,停了。我独自一人漫步在街道上,路道上车水马龙,人和车来来往往,喧哗声和汽笛声闹成一片。原本宁静的思绪一下子被打乱了,也使我清醒了几分。放眼望去,无意间看见一个乞丐在四处乞讨。他穿得很破烂,也很脏,左手拄着一根拐杖,右手拿着一只破碗,步子缓慢,看上去的确很可怜。我摸了摸口袋,刚准备掏钱,却犹豫了,他是真可怜还是假可怜。如果他是假可怜那我的钱岂不是太冤枉了。可讨饭实在是太可怜了,我实在是有些不忍心。于是我把随身的面包给了他,他点点头边走了,我一直望着那个可怜的身影走远,哎地叹了口气。
那时我明明可以对那个不相识的的讨饭不理,可是我的良心不允许。是那轮太阳教会我同情他人,帮助他人,即使他是个陌生人。现在我对自己有了一个新的定义:要将那轮太阳的光芒亮到最极点,就应在别人身上闪烁,给别人带去快乐,而不是在自己身上发光,自己独享,快乐因分享而快乐。
“太阳太阳给我们带来七色光彩,照的我们心灵的花朵美丽可爱‘’太阳照亮我们的前程,照亮我们的未来。把我们的成长照得五彩斑斓,有花有草,有苦有乐,更有收获… …请将你心中的太阳发光,让自己成为拥有”太阳力量“的人,为自己而骄傲!
在成长路上,不可能没有绊脚石。跌倒了,站起来,相信自己。因为雨后有彩虹,彩虹后有晴空,晴空上有太阳,太阳在你。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