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轮太阳5
一声嘹亮的鸡鸣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惊喜地推门而出,温暖的阳光映照出我佝偻的身影,我贪婪地吮吸着早晨清新的空气,沐浴在阳光下,我满怀希望地开始了新的一天。
我自幼体弱多病,后来又查出患有严重的脊椎病。身体上的缺陷,经常引来陌生人异样的眼神,这其中或许有惊奇、疑惑和怜悯,但在曾经的我看来皆是嘲讽。第二天的早晨,当我看到那一轮喷薄欲出的红日时,心中的烦恼仿佛被这和煦的阳光化尽,顿时烟消云散,我满怀希望地开始了新的一天。
学习竞争越来越激烈。每一次考试结束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我勤勤恳恳地做着功课,按照老师传授的方法学习。但最后的结果并不总是尽如我意,试卷上那个刺眼的数字,使我的内心变得更加的惶恐与纠结。我曾经想过放弃,想过逃避。但当第二天的太阳将光芒洒遍人世时,我分明听见那一轮红日在我耳边低语:“孩子,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千万不要被一点小磨难所阻挡,用心聆听自己的心声,做自己想做的。”“对,做自己想做的。”我在心里反复默念着,满怀希望地开始了新的一天。
中考的难关迫在眉睫,而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却使我身心俱疲,如何对待重重压力,我一脸茫然。我只能选择默默地承受,让它把我压得直不起腰来。但当第二天清晨,一轮红日缓缓从地平线升起,那耀眼的阳光照着我朦胧的双眼,我的眼前豁然开朗,精神为之一振,我满怀希望地开始了新的一天。
人生的道路充满坎坷,有时会阴云密布,不见天日。但这时,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便会升起,鼓励、指引我满怀希望地开始一个个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