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轮太阳9
永远无法忘怀的,是那轮落不下的太阳。已是黄昏,金黄夕阳只散发出一抹淡淡的余光。火红火红。那是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
小时候,我在奶奶家长大。每天清晨,爷爷奶奶总要出门去田里工作。每到傍晚,我总倚在门前守望,守望着从田里归来的人儿,守望着那轮火红的太阳。
因为我相信,只要太阳不下山,爷爷奶奶在傍晚归来的时候,就能看清回家的路,不会摔倒。
是的,太阳一直没有下去,直到所有忙碌的人儿都回到了家。
累了吧,换双鞋子吧。幼小的我提着两双鞋出现在爷爷奶奶面前。宝宝真乖。爷爷奶奶总是拖着腔说这句。爷爷奶奶说我乖!我小小的心因为这喜悦而颤抖起来。虽然每天都能听到,可每一遍都能令我兴奋不已。一遍又一遍,永远都不会厌烦。就像我心中那一轮永远不落的太阳。
想想这已经过去十二年了,现在每次回家,爷爷奶奶不会再叫我宝宝,也不会再说我乖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可真的好怀念那种味道啊。晚风轻拂着我的脸庞,风中有阵阵饭菜的香味。无比舒适的心情也在紧张着:爷爷奶奶怎么还不回家呀?来了,两个身影带着我所熟悉的、百闻不厌的汗味儿来了。但这已在梦中。既然我已经长大了,就会有新的经历等着我,就让那些令人留恋的回忆永远都保留在梦中吧。
我知道,人间的太阳永远无法停止,它总会落下。但是我更清楚,那么一轮在梦中的太阳却是不会落下的。
今夜,我又做梦了。我看到,有那么一个孩子,提着两双鞋子轻轻伫立在风中,守望着那么一轮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