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美容师”2
每天早上,爸爸开车送我去学校的路上,我都看见环卫工人在扫地。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扫过的地方变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不要以为环卫工人很轻松。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干着平凡而又单调的工作,刚刚扫好没多久,地上又有垃圾了,还得再扫一遍。忙来忙去,一天都有干不完的活,每天还要起早摸黑,非常辛苦。夏天,天气炎热,人们都躲在家里,吹空调、看电视、吃冰棍,可是环卫工人还要顶着烈日,耐着酷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一会儿,大汗淋漓,全身都湿透了。冬天,寒风呼啸,人们都藏在家里,不外出,可环卫工人仍然要冒着严寒,清扫街道。环卫工人收入也不高,还常常受到人们的歧视。但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生活在一片糟糕的环境里,到处都是垃圾,散发着臭气。
我们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要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共同呵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我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掌握更多的本领,长大后,发明一种机器人,让它帮助环卫工人扫地,我要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