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美容师”4
每天,天刚蒙蒙亮,当大多数人还在香甜的睡梦中时,城市的街道、马路边便出现三三两两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劳动,让我们生活的环境保持了整洁和卫生,让我们生活在一个更加美好的环境里。
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风呼啸的冬天,他们都任劳任怨,从不叫苦。他们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整洁献给了大家。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但平凡中蕴含着伟大。
他们的工作也隐藏着极大的危险,每当从报纸和电视上看到环卫工人因交通事故或其它原因而造成伤亡的新闻,我总是心情沉重。前段时间,武汉发生一起环卫工人因捡路中央路人丢弃的烟盒而被车撞身亡的事故,被撞的环卫工人去世前手里还抓着捡到的烟盒。全国每年都发生上千起环卫工人伤亡事故。这些事故,让我对那些乱丢垃圾的人和行为深恶痛绝。
关爱环卫工人,从每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我希望人们提高素质,养成不随手乱丢垃圾的好习惯,让我们一起创造美好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