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美容师”7
每天清晨,天还没亮的时候,总能听到宽阔的马路上传来沙沙的声音。
每天,我背着书包去学校,走在街道上总会看到她:手拿着扫帚,六十多岁,身材矮小,有点驼背,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皮肤被晒得黑乎乎的,身穿橙黄色的工作服,头上戴着一顶破旧的帽子,她是一位清洁工人。
当大多数人还在梦里时,辛勤的清洁工人已经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劳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从未间断过。
夏日,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小花、小草被晒得耷拉着脑袋,树叶被晒得卷起来了,人们躺在空调房里享受着清凉,而她却手握扫帚扫着地上的垃圾。只见她额头上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珍珠滴在马路上,她背上的工作服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她也顾不上擦。
冬天,寒风刺骨,我们在家中享受着温暖时,她却在严寒下用冻僵的双手,捡拾着每一片被风吹落的叶子。
还记得有一次乌云黑沉沉的压下来,下了一场大暴雨,雨越下越大,街道的水越积越深,路上的行人无法通行,好多汽车在马路上熄了火。这时,她出现了,她冒着大雨,全身都被雨淋湿了,她不怕脏地伸手去掏堵在下水道口的垃圾,很快街道上的水都被排走了,此刻,我坐在路边的休闲餐厅看着这一幕,肃然起敬。
清洁工人,一个被人们忽略的角色,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我们才能每天都生活在干净的环境里。
给我一支生花的妙笔吧,我要大声地赞扬你们——城市的美容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