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美容师”10
如果你的脸肮脏丑陋,你会去找谁?也许是美容师吧!但是,如果城市脏了、丑了,那就要依靠城市美容师——清洁工了。
有天,我写完作业后,就下楼来,到小区里玩。玩累了,我就喝自己从家里带来的瓶装水。那天天很热,我很快就把水喝完了。那时我还小,就把瓶子随手一扔,继续玩去了。这时,我看到一个穿着橙色制服的人把我刚才扔的瓶子给扫掉了。我感到非常惭愧,想上去帮那位清洁工捡瓶子,他和蔼地说:“不用了,小朋友,你自己去玩吧!”说完,他便继续工作。我发现,清洁工竟然如此的瘦,如此的老,那汗珠一颗接一颗地往下掉。
还有一次,我在公园里等人时,观察了前面正在工作的清洁工。清洁工发现地上有一个粘性强的泡泡糖,于是他拿起一个冰袋,往地上擦了擦。泡泡糖竟然变硬,很快就被扫掉了。这回我可长了知识!
几周前,天气非常的热,地表的温度甚至可以烤熟一个鸡蛋。清洁工中暑的也不少,可是,他们仍然认真尽责地清扫着城市的各个交流。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少扔一些垃圾,都把它们放入垃圾桶,那么清洁工的工作量就能少很多了!
你平时有没有关注过这些辛苦的劳动者,比如清洁工、交警或是志愿者?他们都为了城市的美丽贡献着。他们将脏乱的城市,变成了花园城市。他们冒着风雨和高温工作,就像默默无闻的泥土那样。如果我们都从身边做起,悉心维护家园的清洁,这样他们就不会太辛苦,城市也能更加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