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晨星手拿帚,伴着街灯默默扫,没有节日和休工,脸沾尘土身接灰,勤勤恳恳受劳累,夏日闻着臭水味,冬天迎着西北风,她们挥舞手中锹,手推灰车身躹躬,辛辛苦苦无怨声,”这首诗赞颂的就是伟大的“美容师”——清洁工!
城市的“美容师”
那一次,我和同学去昭阳公园玩,半路上,看见了一位四十岁的阿姨身穿一件肮脏的衣服,外面套着环卫工人衣服,蓬勃凌乱的头发,用那双粗糙的双手麻利地扫起垃圾。而我知道,昭阳公园小吃的垃圾堆积如山,品种“应有尽有”,看阿姨那样子,我恶心极了,还散发出一股恶心难闻的臭味,每次来昭阳公园,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加快脚步,掩鼻而过,但是,我却发现那个阿姨一点都不嫌脏、嫌累,一干就是好长时间。
只看见一个肮脏的她,站在那耐心地将乱七八糟的垃圾用扫把扫起,阿姨的动作十分娴熟,毫不马虎,正当阿姨扫完垃圾时,一个二十多岁的大姐姐映入我的眼帘,将一袋鼓鼓的垃圾袋往那一扔,不料,垃圾全洒一地,我想:她应该是太着急了吧!所以才没扔进去,阿姨并没有半句怨言,而是又重新用她那粗糙的双手扫起那臭熏熏的垃圾,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阿姨那脸浃上全是汗水……那一瞬间,我似乎被打动了,决心帮阿姨,刚刚接近垃圾时,我就差点吐了,啊——好臭啊!于是,想到了阿姨她们会和我一样还没干,就觉得恶心、想吐吗?我现在不仅是一名中学生,更是一名共青团的成员呢?于是,我捂着鼻子强行帮阿姨用棒子将垃圾重新扔进垃圾车里,阿姨向我表示感谢,这时我彻底醒悟了……
看着远去的清洁阿姨,想到:她们每天从事着又苦又累的工作,工资又少,还经常受到别人的鄙视与唾骂,但她们有一颗纯洁的心,一心为我们奉献出她们的一生,如果我们没有她们,我们就不会生活在这个干净的环境里,美容师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去爱护环境,共同打造文明的城市吧!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去更加尊重这些“美容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