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9
回到家,我将门“砰”地一关,把自己扔在床上。沉思中发出感慨:“为什么努力这么久,数学还只是考了78分呢?”
妈妈似乎听到了我的心声,从厨房里走了出来,递给我一包干菊花,说道:“一次失败并不能证明什么,去泡一杯菊花喝喝吧。”我点点头,泡了一杯。但这杯菊花一点香气也没有,心中不由升起一股怨气,泡杯花茶都闻不到香气?
妈妈拧拧眉头,“哎呀,你怎么能拿昨天的温水泡茶呢?这茶只有经过沸水的洗礼,才能散发香味、泡出味道!”我不以为然,不都是用水冲泡吗?哪有那么大的区别?
心怀狐疑,我耐心地把水烧沸,然后再冲泡了一杯菊花茶。沸水注入杯中,幽香刹那间沁入肺腑。看到丝丝缭绕的烟雾在杯中升腾,洁白的菊花瓣在氲氤的温暖中舒展开来,如一个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小精灵翩翩起舞,向我展示她们曼妙的舞姿。
我被震撼了。菊花是在骄阳似火的夏天播下种子,在枯叶衰落、秋风萧瑟的秋天怒放。秋菊傲霜,不惧肃杀;秋菊吐艳,群芳凋零。哪怕已没有了生机活力,一经沸水洗礼,再次绽放,成就她生命中最后一次精彩瞬间!
是啊,如果没有“望尽天涯路”的迷惘,“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又怎能得到“蓦然回首”的顿悟,拥有“灯火阑珊”的美妙?
一次失败算得了什么。只要努力付出、执着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我坚信,上帝给予每个人的机会一样多,努力是向上攀登的唯一方式。成功,不过是奖赏的礼物。既然菊花也能倾尽生命的最后一息来获得精彩一瞬间,只要我倾尽全力追求生命的价值,那在我的生命中岂不是会有很多次的精彩一瞬间?
想到这儿,我浅尝了一口花茶,再一次拿起笔,在一片光晕里响起“刷刷”的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