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5
“用勇敢不惧刺破失败的黑暗,迎来成功进那感动的瞬间。”
——题记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听着汪峰的歌、不经抽出一段回忆。
那天,第一次月考的成绩,让我无地自容。乌云遮去了日光,大风刺痛着脸颊,世界变得灰暗,变得无声,用沉默向我放肆地任意咆哮着。目中已无那人,车,景,全被这失败的黑暗笼罩,红色的分数在脑海中久久不能散去,显得格外醒目而刺眼,像一把烧灼的通红的尖刀刺中我的心脏,让我一下子失去了力气,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回了家,本想到天台小花园平静一下沉重的心情,顺便看看父亲种的那盆开的正艳的梅花,可走上天台时,失败的黑暗支队愈加浓了,上个星期开得如此美丽的花朵,竟带着枝条被剪掉了大部,也许是父亲剪的枝吧,我不明白,原本多美的绽放啊,而现在动这样的光秃秃的,也许这梅花也要陪我承受这失败的滋味吧,我在它对面坐下,很久,很久远……
又是一个星期后,我依然是被笼罩在那浓浓的失败的黑暗中,又迈上天台,与梅做伴,台阶一级级的走上,忽然,一般浓郁的芳香侵入鼻腔,距离近了近了,香气浓了浓了,当迈上天台的那一刻,我愣住了,这一星期后,我依然是失落的我,失败的黑暗笼罩着我,此时的我还是无力在跌倒的路上爬起来,这梅已看不出曾经历大败的迹象,反而展现出一般全新的辉煌的生命力。但这已不是那光秃秃的梅花了,秃枝抽出了嫩绿的新枝,结出了淡红色的花骨朵,迎着这刺骨的寒风,多少强悍,勇敢而无惧的生命啊。它用勇气刺开了这失败的黑暗,迎来了这重生的时刻,这感动的瞬间,这感动的瞬间,让我突然醒悟过来,面对失败的打击,是用来冲破的,超越的,这样才能获得更辉煌的重生,花能如此,人为何不能?我要坚强,我要重生,我要获得一个崭新的自我。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想超越这平凡的奢望。”从记忆中回过神来,听着这首《怒放的生命》,我已不再感到彷徨,只因那感动的瞬间,那不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