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8
爱是一种很微妙很奇怪的东西,它无声无息,却又时刻在你的身旁。它可以是长年累月的积累,也可以是一句感人肺腑的话语。它会让你挥之不去,念念不忘。哪怕那只有一瞬间而已。
一个冬天的早晨,大雪纷飞,寒风刺骨。我却一个人在家,也没有同学来找我玩。早饭吃过以后,我实在无聊,又不想写堆积如山的作业,于是我打算去奶奶家玩。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到了奶奶家。对于我的到来,她感到非常开心和惊喜——我已经很久没有来过奶奶家了。进入屋内,我看见了还在吃药的爷爷。他的身体很不好,以至于连路也走不了。他见我来了,很高兴地说道:”航航来了?”我笑了笑说:“嗯!”尽管爸爸妈妈和我很想经常来看看他们,但是总是挤不出时间,“忙”似乎成了正当理由。我看着笑容满面的他们,心中不禁感慨万千。他们为儿女付出了这么多,到最后却连让子女回家看看,也是一种奢望。
在屋内坐了一会,我兴致勃勃地想要去堆一个雪人。奶奶说要来帮忙,我当然十分愿意。一阵努力以后,一个雪人做好了,但我觉得插一根胡萝卜上去应该会更加完美,奶奶说她去拿。当她递给我胡萝卜的时候,我看见了她那裂纹密布、粗糙的手。我难以描述那时候的心情,只感觉心里面酸酸的,刹那间眼泪从眼眶里涌出来。
堆完雪人以后,我和奶奶进屋子里。爷爷说想和我下象棋,我连忙去把棋盘拿来。下象棋的时候,爷爷一直在咳嗽,还吐了很多痰。奶奶说他感冒了,但因为腿脚不灵便去不了医院,只能在家吃些药。我无心下象棋,只是呆呆地望着爷爷。我故意让他赢了,他显得很开心。
在奶奶家吃过了晚饭以后,我想起了没有动过的作业,不禁想要回家。道别了爷爷,我和奶奶走在厚厚的积雪上。天色越来越暗,也越来越冷。这时奶奶脱下她的大衣,披在了我的肩上。到了家门口,才把大衣还给奶奶。看看奶奶身上洒满了厚厚的雪,我心里非常不是滋味。
这件事情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三年了,我随着爸妈来到杭州,与爷爷奶奶的距离也越来越远。可是每当想起这件事情,记忆总是定格在奶奶在纷飞的雪里远去的背影,那一瞬间,温暖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