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4
执着与方法,相辅相成。
——题记
在未搬家之前,我住在一个有两栋七层高的楼,后背靠山的大院里。那儿的绿化不错,有一个凉亭,旁边还有秋千一类的娱乐设施。在秋千的正对面,有一棵茂密的大树,每当春天来临,便长满嫩叶;秋天到来,便落叶纷飞。
一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后觉得无聊,便出门到这儿来荡秋千,突然我起案件一只小鸟正在这大树下蹦跶。甚是好奇,便坐在秋千上看了起来。那只小鸟,我估计它是这大树上的住户,因为这颗大树上有一个鸟窝。可是它怎么上去呢?这树可不算矮。小鸟仍然在大树下,它多次扑腾翅膀,可也无果。它不放弃,可这次它想到了方法。它边跳边扑腾地来到旁边一个较矮的小树下,不断地用力挥动那弱不经风的翅膀。它不放弃,最终飞上了这棵矮树。它站在树枝上,似乎在歇息。没过多久,它挥翅一跃到了那颗大树较低的枝上。就那样,它歇息了再飞,它歇息了再飞,执着与方法让它最后飞到了鸟窝,与同伴一起玩耍。
你能想象吗?那是在春天,树上布满了嫩绿的新叶,明媚的阳光洒下来,一只小鸟在那一瞬飞上了鸟窝。这一刹那,一瞬间感染了我。
这让我明白,单纯的执着不一定会让你成功,拥有机灵的脑袋,灵活的方法也不一定会让你成功。执着让你坚持,勇往直前,但没有方法,技巧,那么执着就成了鲁莽。只有执着与方法,两者相辅相成才会离成功更近一步。当然,在这其中有一样绝不能忘,那就是善良的心,它不会让你走上歧途。
那棵大树,给我的回忆不止这一瞬间,还有许多美好曙光,留在了那,愿它四季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