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7
时间匆匆地流逝着,转眼间我都上六年级了,雨点般的回忆,有些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淡忘,有些因为感动而让我永不磨灭。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二下午,刚才天空还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可是一放学,老天好像遇到了不高兴的事,一下子变成了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雷声隆隆地响着,闪电像利剑一样划过天空,让人惊心胆颤呀!
由于我没听爸爸妈妈的劝告,没有带雨伞,这还真是应验了一句话:不听老爸老妈言,吃亏在眼前呀!雨越下越大,豆大般的雨水猛泄而下。老天似乎在跟我作对,我不由得小声嘀咕:“哎,可恶的老天,偏偏在放学的时候下大雨,真是太倒霉呀!”
突然,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也跟我一样,没有带雨伞。这时我的心里不由得暗暗高兴起来,心想:“嘿,终于有个人来陪我一起等雨了。”我连忙过去跟她搭话,可当我刚要开口的时候,这个小女孩却突然叫了一声:“妈妈,你来了。”哦,原来是小女孩的妈妈给她送伞来了。
我焦急地等待着妈妈,可我等了好久,还是没有看到妈妈的身影,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我的耳边传来一个熟悉而又讨厌的声音:“喂,你在这干什么呀!没带雨伞呀!”
我寻声望去,哎,果真是我的死对头——肖秋霞!真是冤家路窄呀!我不屑一顾地说:“对呀,我没带雨伞关你啥事呀!你别以为你有带雨伞就很了不起呀!”她一脸贼笑对我说:“嘿!还真的是没有带雨伞呀!”我看她那一脸贼笑,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这时她又开话了:“我送你回家吧!”
顿时间,我一脸狐疑:“真的吗?”她扮了个鬼脸说:“Y-E-S。”还故意拉长音,好像在向我挑战。“一起就一起嘛,谁怕谁呀!”在路上,我突然发现雨好像没了,我抬头一看,原来秋霞把大部分雨伞都移到了我这儿,自己却只用一小部分,我轻轻地把雨伞往她那边移,可一会儿雨伞又往我这边动了。
雨还在无情地下着,像泼,像倒。可我的心却那么温暖。我不由得看了她一眼,她圆圆的脸上淌着雨水,乌黑发亮的头发全都湿了,衣服的左面全部都湿了,像一只落汤鸡似的。
到了我家楼下,我感激地对她说:“秋霞,你到我喝一杯热开水吧。”秋霞笑着说:“不用了。”便转身离去了。
我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的心里刹那间感到一股暖流在涌动!是啊,感动,就在那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