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2
月夜,窗边,风卷帘动,倚窗沉思,轻撩岁月的面纱,淡看那风轻云淡的时光。忽然,在那一瞬间,我邂逅了春暖花开,不是庸俗,而是温暖。
那是一个夏日,蝉聒噪的叫嚷,凝固了的空气,让时光的脚步也变得缓慢。我们就在那没有荫蔽的地方一动不动的站着,接受军训的考验。古人说,心静则凉,但在我们身上却一点也不灵验,身上的燥热让心浮在胸口,脸也像蒸蟹般由白至红。终于,有人受不了了,腿一个瘫软倒了下去,有些人发现别人倒了,心里那本不坚固的防线也瞬间崩塌,也倒了下去。
几个人的连续晕倒让队伍里产生了慌乱,但碍于教官铁青色的脸,没人敢说话。因前面同学的晕倒,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片白花花的视线,我顿时觉得很晕,视线也有些模糊,忽然一个白色的身影闯进我的视线,是老师!原来她一直在默默注视着我们,陪着我们。她远远地站着,身着一裳白衣,恰似一道纤绝的尘陌,充盈着轻灵,呢喃着天真,白衣胜雪。阳光让她的身上多了一层融融的光圈,暖暖的,恍若天使一般。
这时,天使仿佛听见了我内心的呼唤,盈盈地走来,走到我的面前,帮我正了正帽子,“要坚持。”话语轻轻柔柔,却让我如获至宝,我打起了精神,站得更直了。她笑了,笑得仿佛阳光一样灿烂。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春暖花开,不是庸俗,而是温暖。忽然间心灵悄悄打开窗子,窗外是一片春暖花开,其中有一枝花开的最美,不用想,那一定是她。
一阵清风带过,她走了,留下一个像阳光一样温暖的笑容和一句轻柔的话语,如梦一般,又如阳光的温度一样真实。
你走进了我的生命里,脚步很轻,轻到一个海浪就可以抹去你所有的痕迹,但我想铭记。。所以,我愿意让心海不再泛浪,留住你,去邂逅那一瞬间的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