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3
有人生活在绿柳如茵、风景秀丽的江南,却向往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有人生活在浩瀚无边、波澜壮阔的海边,却向往驼走大漠、长河落日的壮美;有人生活在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乡间,却向往灯红酒绿的都市生活。大艺术家罗丹曾说过:"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的人往往忽略了身边的风景,只有静思品味时,才会发现风景这边独好!
我,爸爸,妈妈曾经在延吉生活过,那绿幽幽的山,清凌凌的水,无时无刻不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风景这边独好,延吉的山上有许许多多姿态各异的石头。有的相互依靠,像是在说悄悄话。有的则高高站起,抬头向上,似乎要仰天长啸,抒发心中的激情。更有趣的是像顽童一样的石头,这一块,那一堆,好像是在做捉迷藏游戏。
风景这边独好,延吉的水显得格外清澈空灵。在山腰平坦处,总会有一处处纵横交错的水渠,终日流淌着清澈见底的河水。小河是活的,像一个舞动的少女,伴着柔和的阳光,伴着我的心,在追逐,在玩耍。河中偶尔有小鱼自由自在地游玩。小河是软的,微风吹过,波纹道道,像一条迎风飘舞的丝绸。水流到远处的小湖里,而小湖又是硬的,那河面宛如明镜一般清澈地映出蓝的天、白的云、红的花、绿的树。我常常在河边散步,在静静的湖边思考,偶尔投一块小石头在水中泛起思绪的涟漪,或放一只漂亮精致的小纸船,让年少的梦随着河水轻轻飘荡……
正是这空灵的水造就了灵动的山,也是这灵动的山造就了这空灵的水。山水相辅相成,才造就了风景这边独好!朋友,如果你热爱生活,无需去名山大川,无需到沧海大漠,只要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和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无论世间怎样变化,无论自己走向何方,随处,都有它独特的风景!
这沉默的山,这柔情的水,使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