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丹曾说:“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的风景,不是你未到之处风景才美,你所在之处不也正闪耀着美的光彩吗?
风景这边独好
看惯了城市高楼大厦、繁华闹市的人们,总会对宁静朴实的乡村之景产生向往;摸透了乡村黄土地、斜山坡的人们,总会对丰富便捷的城市生活产生憧憬。他们熟悉身边的环境,却并未视其为景致,总以为心之所向之处才是美的所在。
每个生命都似海洋中一簇小浪花,潮起潮落,逐浪拍岸,确是一处风景。在如今的社会浪潮中,为何时时出现一群群追星族,那样地如痴如狂?他们只看到了他人展现的亮丽风景,却视己为永远不能变成白天鹅的丑小鸭。
懂得自我欣赏,是自珍自重的人;不懂得自我欣赏,是盲从追随的人。汪国真说过:“如果,你是湖水,我乐意是堤岸环绕;如果,你是山岭,我乐意是装点你姿容的青草;人不一定能使自己伟大,但一定可以使自己崇高。”成不了伟大的人物,但可以做一位心灵崇高的人。这样,也自可成为一处风景。
风景亦如水,止则腐。如何让人生的这处风景时刻展现出不凡的魅力,还有待于我们的不懈努力。人生因梦想而精彩,用梦想去点缀这处风景,让它点燃星星之火,洗去尘埃,让我们一眼望断天涯,开始追寻之旅。不论它是黯淡还是光辉,是渺小还是伟大,若无理想,春天的繁花如何盛开出绚烂,夏日的星辰如何闪烁银辉,人生之旅如何扬帆起航,点缀这处风景?
选择理想就是选择奋斗。拿起奋斗的斧劈开理想的石,奋斗让理想熠熠生辉!让人生之路越走越宽,承起生命不可承受之重,潇洒自由,踌躇满志,擎起人生一片艳阳天。如此点缀,谁人敢言不美?
有奋斗必有收获。当奋斗之泉浇灌理想之田,秋天便是收获的季节。不论其大小,只要是一种结果。成功有收获,失败亦如此。收获,是收获理想,收获奋斗的乐趣,收获一处亮丽的人生风景。
美就在身边,种下理想,不懈奋斗,相信终会使这处人生风景更加如诗如画。这时,你可以骄傲地说:“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