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在我心中9
廉洁是千年冰山上的一朵洁白的雪莲,散发着醉人的芳香;廉洁是一串流光溢彩的珍珠,凝聚着迷人的光辉;廉洁是一阵微风,沁人心脾。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礼仪之邦的称号,这是因为中国有许多清廉正直的人,是他们让中国闻名于世界,其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包拯,包拯即人们常说的包公,他一生不知为百姓破了多少案子,但他从来不老百姓的一分一毫,不管是谁只要是触犯了法制包拯都会秉公执法,从来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从来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不仅如此包拯对任何事物都是清廉不阿的态度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以往在端州任职的知州,总要在上贡朝廷的端砚数目之外,再多加几倍,作为贿赂京官的本钱。包拯上任之后,一改陋习,决不多收一块。离任时,就连他平时在公堂上用过的端砚,也造册上交了。看到这里我不禁被感动了,包拯是一位多么清廉的官员啊,也正以为他的清廉正直所以他的故事才会千古流传,他的品质才会被世人所赞扬。
说道廉洁这个词,有人会觉得这只是那些官员们所要做的,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仿佛一点关系也没有,但我觉得不然,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美好与廉洁的社会中,我们是这社会的一员,我们都应该将廉洁牢记于心,就想我们在班里竞选的班干部一样,同学们给我们投票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不应该四处拉票,这样即使成为了班干部,同学们又有几个肯信任你的呢?同时这也毁坏了这场竞赛的公平性,也将原本存在于心中的廉洁消灭得干干净净。所以说廉洁在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都应该做一个廉洁的小公民,让廉洁之花开在世界每一个角落。
廉洁是一颗种子,把它播种在我们的心田上,让我们一齐用知识,用智慧去浇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