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的烟花7
“嘭!”“啪!”“噼里啪啦!”吃完年夜饭,鞭炮声与烟花声争先恐后地钻进了我的耳朵。我迫不及待的跑到了阳台上。啊!那鞭炮与烟花,把夜空照耀地如白昼一般。那月亮、繁星,都黯然失色了。
接着,一棵五颜六色的“礼花树”跃入了我的眼帘。那绚丽多彩的“礼花树”,又如以为婀娜多姿的姑娘,在夜风中亭亭玉立。它那五光十色的火花,有的红如血,恰似高山上的红梅;有点白如玉,又似迎春的雪莲。它们忽而像高挂的明灯,红光闪烁;忽而像漫天的繁星,光辉灿灿。伴随着火光,无数红色的降落伞被冲上夜空,又轻轻的、慢慢的从夜空飘落,犹如一个个俊俏美丽的仙女打着的红灯笼。
看着绚烂多姿的烟花,听着此起彼伏的炮声,我的手情不自禁地痒痒了。我拿着“狗尾草”飞奔到楼下,用打火机点燃了“狗尾草”的导火索。“咝——咝——”夜空中出现了一个明亮的红色光圈。我轻轻甩动它,那光圈便变成了一直提着灯笼游玩的萤火虫。接着,“狗尾草”又变成了绿色,黄色……这火光,似乎在祝福我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全家和睦,身体健康,一帆风顺,万事如意,牛气冲天!
不知是由于兴奋还是怎的,“狗尾草”一下子都化为一只只带着祝福的“萤火虫”了。这时,表妹自豪地走了出来,说:“我给大家讲讲除夕为什么要放烟花吧!”在灿烂的烟花的照耀下,表妹娓娓道来了一个动听的故事……
“五——四——三——二——一!”“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院子里响起了一片响亮的欢呼声。烟花在夜空争奇夺艳,竞相绽放。整个夜空成为了一个美丽壮观的大花园。
这一夜,花好月圆。炮声、喊声、笑声和祝福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了一支悦耳动听的交响曲,在新的一年,热情洋溢地奏响,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