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的烟花8
家家都过新年,过年,少不了年夜饭,少不了包饺子,少不了一家人团圆时的欢声笑语,当然,也少不了烟花。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爷爷、爸爸、堂姐和我就来到了门外,放起了烟花。
“乒乒,乓乓……”爷爷已经放起了挂鞭,好响啊;“乒,砰……”爸爸手拿着一挂鞭,脚边都是火花,直到鞭炮剩的很短的时候才扔在地上;“砰,哗,砰,哗……”我和姐姐的礼花已经在夜空中绽放,然后像流星雨一样落下来。虽然这烟花年年都看,但我还是觉得好漂亮,好漂亮!我看到爷爷看着开心的我们,看着美丽的烟花,脸上洋溢着笑容,像个孩子似的快乐无比,鞭炮一挂接一挂地点着。
小烟花我们也放了不少,它们像一个个金色的喷泉一样,逐渐喷的越来越高,又一点一点的矮下来,十分美丽,有的还会爆开几个彩色的小火花。还有的不像喷泉,也不用烟来点,一抻线就爆开了,是蛮新奇。
除夕是个高兴的日子,除夕夜总会令人很激动,这不,姐姐的激动就给我们的除夕添了点料,这安全还是最重要。“嗖,砰!”楼道里烟雾弥漫,出口居然爆开了一发烟花,我们的身边也炸开了烟花,大家一惊慌,就赶紧抱着烟花回到了家里。“这烟花没摆稳,该上天的礼花朝我们射了过来……”好在大家都没事,而且当爸爸讲述时还加了一点幽默,于是大家又都笑了起来,姐姐的一个失误倒是给我家的除夕添了点料。
我家的除夕,充满了欢声笑语,有那除夕夜绚烂的烟花,丰富多彩,快快乐乐,也祝大家新年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