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的烟花5
说到除夕,自然会想起吃年夜饭、放烟花、贴春联等等传统。别的不管,放烟花可是我和堂妹每天的必修课哦。
就在20xx年和20xx年交接的除夕之夜,我和堂妹风卷残云一般吃完晚饭,就抱起一堆烟花,兴冲冲地跑到了门外。
天空似乎被泼上了墨水,漆黑一片。在这样的背景下放烟花,一定更美吧。想到这里,我和堂妹便迫不及待地点燃了第一支烟花。
嗞溜——一声,漆黑的天际瞬间绽开无数绚丽的花,灿烂、耀眼。那些亮点悄然淡去的时候,遥远的对面忽然爆出花王牡丹般华丽的红光构成的花。那是邻居家放的。
许久,天空中的红光还没有褪去。邻居家的小孩和我们还在欣赏,不知是谁猛然惊醒,一次性点燃了好几支烟花。一时间天空中百花怒放,目光一旦投向它,就再也不舍得离开。
我们放了许多烟花,最后压轴的是绰号圣诞树的无名烟花。
火线不停地退后,退到本体内时,顶端突然爆发出一束华光!光束越来越大,越来越耀眼,目光越来越不舍移动我们憋了好久,还是没忍住,发出一声仿佛要惊动苍天的哇——啊!!邻家的猫咪就在我们附近,被吓得慌忙逃去。
一片寂静——大家都静静地在欣赏。沉默许久,我望着大家被火光映红的脸,问:这场面应该用什么词语形容呢?大家异口同声地答道:
火树银花——
我喜欢除夕,因为我爱除夕夜的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