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9
还记得上大班的时候,我突然想学乐器,好在同学面前秀一把。也许是出于好奇,我迫不及待地向妈妈说要拉小提琴,妈妈听了,郑重地说:“睿睿,你学可以,但是不能半途而废!”
“没问题!”我拍拍胸脯。
就这样,我与小提琴结下了不解之缘。
开始时,我学得很轻松,可慢慢地,我便遇到了难题——指法。这是一个基本功,一首单调的练习曲,十遍二十遍地拉,直到花儿都谢了,还要拉。
我逐渐体会到了学小提琴并非我想象中那么简单,各种各样的要领让我无法接受。当我学到三级时,我实在受不了,老师布置的曲子枯燥乏味、无聊透顶。
我变得讨厌练琴,每次要妈妈督促,才极不情愿地架起琴。拉琴时,我心不在焉,一会儿喝水,一会儿小便,拉完一段就要看一回钟,盼望着快点到时间,哪怕多拉一秒也不行。哎,那段日子多我来说,简直就是梦魇,真难熬。再加上楼下传来小伙伴们玩耍时发出的声音,我心急如焚,指法更是乱七八糟。直到有一天,爸爸把我拎到小提琴老师那儿,严肃地对我说:“既然你不喜欢就别学了吧,在困难面前,怕吃苦,不坚持,做任何事情都无法取得成功。”
我当时如醍醐灌顶,才突然发现,陪伴了我三年的小提琴,我是如此的依恋,要真放弃,还真舍不得。
从那以后,我命令自己每天必须定下心来拉琴,从二十分钟到四十分钟再到一小时甚至更长。每天挑战一回自己。渐渐地我就发现拉琴其实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我梦想自己成为吕思清第二,用动人的旋律给身边的每个人带来欢乐和幸福。
我终于坚持了下来,小提琴也给我带来了自信和成功。一次次的考级,一次次的表演,我无一失败。在最新的一次比赛中,我的一首《梁祝》。如行云流水,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连连称赞。我沉浸在观众们如水的掌声中,笑了又哭了。
是啊,阳光总在风雨后,生活中的回报恰恰是在你想要放弃的那一刻给予,一个人只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不懈努力,最后总能收获那一缕最美丽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