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7
陈佳明词曲的《阳光总在风雨后》,是一首充满着力量与信心、坚强与信仰的快乐生活歌曲。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就会高歌“阳光总在风雨后”,释放心中的困惑。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睛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这富有哲理的语句,告诫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与挫折,只要勇于挑战、乐于面对,就一定能获得成功。
我们有些孩子受不得一点挫折,也经受不起一点打击,都想自己人生路上顺顺利利,这种想法是美好的。但是有时难免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一道数学题做不到就发牢骚,老师的一句批评就自暴自弃,不能正确对待。而面对困难与挫折,更是束手无策,不能坦然面对,逃避不了的困难与挫折,我们要积极主动乐观,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且坚持必胜的信念,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妖魔鬼怪”。
世界上的一些成功人士,如“发明大王”爱迪生、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身残志坚的张海迪、篮球巨星姚明…...他们哪一个不是经历过无数次的挫折呢?但他们并没有向挫折低头,而是勇敢的向困难发起一次次挑战,才有了如此辉煌的成就。
人生路上没有坦途,犹如在大海上航行,不能一辈子躲在避风的港口,而要经受住汹涌波涛和惊涛骇浪,明确人生的航标,跌倒了不怕,站起来勇敢的抬头,惊涛骇浪后是平静的大海。
我们每个生命,都是抱着希望来到世上,谁不是艰难的来到人间呢?所以我们要把握住这美好的生活,即使有再多的挫折,再多的困难,都要勇敢的面对,努力的去克服。
我们从小都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心中灯塔”,即使在迷雾中也能看透,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迷失方向,挑战时刻伴随着的困难与挫折,收获成功与喜悦。相信: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拼搏,怎能有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