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2
当夜幕中卷一阵狂风,你是否在黯然神伤,或痛若,或渺茫,当晨曦拉开帷幕时,你是否在低回吟唱,或欢乐,或希望。
数十载寒窗苦读,只为今朝一搏。谁料却被这无情的期中考试分数,令你黯然神伤,课你并不甘心,因为你为此时付出太多太多。纯真的童年时光,已无法挽回,真挚的友谊也只能留在心间。你错过了这世间太多美好的景致。不过,弥补还不算迟,只要开始永远不晚。撩干你的泪水,不要让伤悲掩埋奋斗的心灵,振作起来从头开始,再次冲出起跑线,你一定会迎得最终的胜利。
听,清晨的鸟鸣多清脆,看,初露的阳光多明媚,小草在欢笑,花儿在闪耀。朵朵白云也正在变幻着优美的身姿,尽显自己的风流。这些你看到了吗?看到这一切的同时,你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再长的路也有尽头,只要生命不熄,拼搏永远不止。
这一点,先哲们以做出了榜样。
居里夫人提练镭,牺牲了自已的倾青春,牺牲了自已的花样年华。
李时珍经历多少困苦磨难,他利用27年编写成了《本草钢木》,为后人留下了医学史上传世佳作。
曹雪芹的红楼一梦30年铸就经典。可见,任何人成功的背后都付出了数十年的努力和常人无法忍受的艰辛。看!,坐在轮椅上的英雄张海迪正在向我们招手,他们不也正是经历千磨万难才到达了人生的彼岸吗?朋友振作起来吧,发挥你的优势吧!墙角的那朵婷婷玉立的小花就是你心中不竭的动力。朋友,尽力去拼搏吧,我们永远支持你,暂时的失败没关系,因为有我们永远陪伴你。你微笑的那一刻,就是你最真美丽的收获。
夜幕中的一卷狂风,把你吹醒,你笑了:晨曦中的一片阳光,把你照亮,你振作了。
其实,痛苦与欢乐只在一念之间,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