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阳光是上帝恩赐于人类最美好的东西。它可以照射大地使植被更好的生长,也可以使人、动物温暖开心。但我们的理解是阳光还能鼓励他们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只有经历了狂风暴雨,阳光才会更加绚丽多彩。
往事总是让人流连忘返,更让我们铭记于心。因为它让我们受益匪浅。可能会受益终生。
当我刚跨进初中的校门,我的老师就在校门口等着我的到来。她,有着一张瓜子脸,一对十分漂亮的眼睛和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给人神清气爽,赏心悦目的感觉。她看到我了就向我打招呼,而我不禁健步如飞地跑了过去向她问好。在我们的聊天中,她得知我的英语很差还是令人不满意的!所以,她开始向我诉说她所经历的事。我们边说边走到了桌子旁,在老师心中,我知道她以前带过我跟学习一样差的学生。但是那名学生成绩已经不错了。
老师说“你呢,不是学习不够认真而是没有良好的学习方法与学习行为。你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认真思考,认真做笔记,但是你不喜欢和别人讨论,交流,使你学的不快乐,导致你对英语不耐烦。所以你以后要积极与同学讨论交流,虽然在合作学习中,你会处处碰壁但是你要坚持,因为只要肯努力学习,学习成绩自然就提高了,阳光嘛,总会经历无数的风雨。”老师谢谢你对我的教诲,我一定会努力的。这时我感觉那是一个意义巨大富有哲理的话,对我也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回到宿舍,躺着床上脑子里不禁回忆起老师那语重心长的话,虽然只是几句短短的话,但对于我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到现在我仍然会想起老师说的话,特别是我因为英语愤怒的时候。正处于青春期的我,偶尔会有厌学叛逆的心理,但我不是老师严重的问题少年,“多动症儿童”,老师不用担心我会带坏其他学生,因为我的本质是好的。因为那是老师对我的关注和关爱,这种关爱让我一生难忘。
虽然现在我不知道老师身在何处,但是老师对我的淳淳教导,我是铭记于心的。因为这份情比海宽阔,比山宏伟比天空更加美丽,让我时刻不忘“阳光总在风雨后”的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