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10
走过那一个拐角
右手拎着刚买回来的馒头,悠闲地走在凉爽的树荫下。眼前,出现了一对祖孙,老奶奶慈祥地牵着小孙子,渐渐走到了转角处……
他的父母不是对合格的父母。父亲整天沉醉在电脑游戏中,对他不管不顾;母亲只是一味地责怪他:“你怎么能这样。”
临近小中考,他的父母毅然决然地分开了,像往常一样,不顾他的感受。
他开始叛逆,似乎是抱怨上天的不公,又似在报复父母的自私。
每天清晨,他不再早早地爬起、转三次车到遥远而优异的学校,只是躺在床上,用厚厚的被子蒙起面孔,一动不动。面对母亲的苦口婆心、父亲的打骂,他始终无动于衷。
母亲想起了她——那个在他快要夭折时没日没夜照顾他的她,那个从小带他长大的她。
大雪纷飞的季节,她却急出一身的汗。面对大汗淋漓的她,他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又恨恨地说:“破罐破摔。”她将他拥入怀中,像小时候一样,最美好的,小时候。
从此,七旬的她每日清晨赶到他家,替他整理书包,送他上学——他不愿听从父母的话,只有她,能使他上学。
小中考前一天,她彻底累到了。本来腿脚就不灵活,加上整日整日来回跑,如今连站起来都困难。
第二天清晨,她准时醒来,喃喃了一句:“我要不去,他今天咋考试啊。”便蹒跚着,出了门。
也许是不愿辜负她,他的成绩惊人地好。她,在七十多年中,第二次流泪。
他,是我一年前的哥哥;她,是我一年前的奶奶。
我眯起眼,看到老奶奶紧紧牵着小孙子,走向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