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5
走过那一个拐角,你会发现,里面住着一个多角的我。
艾尔提克拐角——浪漫如斯
我喜欢把我喜欢的小说图片粘在一个封面很特别的本子上,看着薄薄的本子逐渐变厚,我就会有一种成就感。
当翻阅这本子的时候,就感觉像是读一本自己写的书。
喜欢无聊的时候拿起笔,在本子上涂涂写写,生造一些新新人类的词语,再用这些词语构思小文。然后,啜一口茶,反复咀嚼着自己那如茶般无厘头的句子。
走过那一个拐角,我明白,原来一个人的精神成长是靠阅读和写作来完成的。
火特拐角——火热如潮
从小,我妈就说我是“人来疯”,人越多,我的话越多,我就越兴奋。不知这是好是坏,为这个性格我交到了许多朋友,又因为这个遭到了很多白眼。
每天早晨,在一路上叮嘱自己:今天要沉下来学习,要冷静。可一到教室嘴就不受控制,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跟着嘴去翻动而躁动,于是,真实的我又复活了,“沉着”早已抛诸脑后。
走过那一个拐角,我明白,原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s
郡母斯拐角——梦想如天
我想环球旅行,想在人与自然间找一个平衡。也许我不能改变世界什么,但我总能改变周围什么。我们处在大自然中,总从它那得到什么东西,我们应该为它做点什么。有些东西,我们虽然不能让它永存,但我们至少能让它多活一点时间吧。
我想看一眼马达加斯加原野上成群奔跑的野鹿,那些戏水的河马、捕食的狮子……还有富士山下浪漫的樱花……
走过那一个拐角,我的智慧,与日俱增;我的空间,不断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