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7
人生,就像一条宽敞漫长的路,走在一望无际笔直的道路上,有谁会去想象拐角后的那另一个空间,谁会在突然出现的困难面前就此止步,而又有谁,会迈过那一道道坎,踏上一个新的起点。
在不久前,我走过了wat考试的拐角。那段时间,我很努力,很用功,很期盼,但在考试结果面前,却只能验证“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句话,我得到的是很不让自己满意的答复。在那样的打击下,我有想过放弃,我有些心灰意冷,甚至觉得自己很差劲,什么事都做不好。就这样,我在那个拐角处停留了很长时间,止步不前。
让我重新站起来,继续走下去的,是我周围人的帮助,他们鼓励我,开导我,让我感受到像透过树叶间缝隙的那一缕阳光,直直的照射在身上。
走过了那个拐角,后面的路好像变得开阔了不少。我开始庆幸我没有在挫折面前选择放弃,没有在艰难的拐角处一蹶不振,相反,是跨过了那一道很难以触及的门槛。
人生的道路就像是这样,起起伏伏,时而曲折,时而通顺,没有人的经历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人的道路是开阔无碍的。我们需要做的,是用自己的坚毅,勇敢来面对各种困难,学会在困难面前高昂起头,不示弱,不认输,努力用自己的力量战胜困难。
挫折就好像针管一样,将自信从我们身上一点点的抽走,但是,在我们萎靡不振时,给自己鼓励,不要担心眼前的转角,因为在这之后,还有一片蓝天,一条大路在等着你,而那里,就是我们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