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9
命运与人们开了一个玩笑,它给了人们前进的方向,却不是一马平川,路的深处有着无数个拐角,让人们去面对自己的内心和未知的未来。
——题记
我的生物钟最近变得有些紊乱,像是被人调慢了一些,我变得比平常迟钝,不可避免的,便是迟到后老师的质问与责骂,这让我抑郁无比。
又是一日清晨,我慌忙的冲出家门,紧摁扶手,猛踏阶梯,几步跨到车前,翻身上车,开始了与时间的竞赛。
街上车水马龙,几次被迫减速让我的本来急不可耐的心顿时烧了起来,我没命的向前冲刺,在最后一个拐角前,我觉察到了一些不同。一抹紫黄色映入眼帘:那是一朵枯萎了快一半旳花,在金黄的阳光下呈现出不协调的枯黄,生命的衰退使它病仄仄的,仿佛被时间摄去了灵魂。瘦小的根茎匍匐在干裂的泥土上,艰难的驮着僵硬的花瓣。
可能是主人看它不久于世,才将它放了出来吧。我这样想着,脚下却不停歇,疲惫的拐过那一个拐角,到了学校。分针像是与时针吵了架似的,逐渐相离甚远,我无奈的推开班门,迎来了老师锐利的目光······
放学,狂风不知刮倒了谁家的浓墨,在天际铺洒开来,把那纯白蓝底的天空染成了一幅张扬狂妄的水墨画。天的悲伤在咆哮中宣泄而出。那声音震耳欲聋,伴随着漫天泪雨,愤怒的击打着世间的万物。
在回去的路上,一切都是黑的,我挪动着来到拐角,脑海里回放着老师的警告和家长的保证,我无力地拐了过去。
拐角的另一边并没有深邃的黑暗,因为我又看到了那朵花。它在风中摇曳,雨水洗去了它不堪的外皮,露出了它娇嫩的淡紫色花瓣。那花瓣微微弯曲,收纳了所有上天的恩赐,瓣尖上晶莹露珠映射出了它身上流转的荧光。它并没有与疯狂的一切对抗,反而是在借着暴风雨歌唱舞蹈。是的!它在暴风雨中脱胎换骨!它昂起头对着疯狂与粗鲁大声歌唱!它挺直了身子去展示它的不屑与坚强!
我被这拐角后的一幕所震撼,那震撼拂去了一切杂音,只留给我在黑暗中闪烁着光芒的无畏与坚强。那一刹那,我明白了眼前的困难根本算不上什么,我只需改变自己并坚持下去就可以解决一切,但我更需要直面打击的豁达乐观和从失败中学习的知耻而后勇。而拐角后的花儿,将这所有东西都交给了我,给予我生命中最不羁的勇敢和坚强!
次日清晨,我起的格外早,我又看到了那朵花,它在微风中向我点头,我笑着轻快地拐过那一个拐角,因为我看见,拐角后那照耀世界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