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自卑。望着镜中样貌平平的自己,略带方言的口音,给本来就腼腆的我加了一抹灰色在心头。在学校,我被老师、同学们遗忘。甚至我把自己的衣柜里塞满黑色的衣服,那些花花绿绿的衣服太乍眼,与我一点儿都不协调。
天有不测之风云,学校举行演讲比赛,您偏偏选中了我——一开口就会被人笑话的人。尽管因怕被人笑话、怕取不上名次而不情愿,可师命难违,只能叹息“细雨闲花,苦楚谁知?”
一想到为班争光,我顾不及一切,我的身体里似乎充满了无形的力量,我拼命练习。那一天终于到来了!再有几分钟我就要上场了,望着下面密密麻麻的人群,评审挑剔的目光,一种自卑感又袭上心头,手心已沁满汗水。只见一个身着花哨衣服的妇女跑来,满头大汗,手握一件五颜六色的外套,定睛一看,是老师,是您!“老师想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你,加油!喏,把它穿上。相信你一定能在台上展现自己的风姿!”看着老师肯定的目光,我接过来她手中的那件外套,认真、小心翼翼地穿上,因为那洋溢着老师浓浓的爱呀!我突然感到充满了力量!自信地走上台去。
台下密密麻麻的人群中,我一眼就看到那袭花衣,那暖心的目光。我在台上出奇地自信。因为我心底的声音告诉我,我也受人关注,我也在爱的人间长大!我充满信心地演讲结束,便迎来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突然想起您曾经让我读过的一首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想到这儿,终于明白自己曾经的无知,竟会怀疑被人遗忘。其实,我一直在爱的人间长大!
从那以后,做任何事情我都充满信心,洋溢着热情。因为,我不想再无知,不想再错过你们的关怀与爱,不想再伤害自己和你们。
走过那个拐角,我学会了自信。走过成长路上的那个拐角,我终于读懂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柳岸花明,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