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8
一场场的暴风雨,一次次的闪电,那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灾难,更是上天对于我们的考验。我们要做的,并不是逃避这样的考验,而是乐观地面对这样的考验。灾难是上天赐予我们的宝物,它使我们变得更强大,更加坚强。
走过一个拐角,便是又收获了一个幸福。就算在解开一道难了你几个小时,微不足道的数学题也好,就算是几个小时记不住的单词,如今能倒背如流了也好,就算只是克服了摔倒的痛苦,努力站起来也好。每当经历过这样的挫折,心中就会被暖暖的成就感填满,我做到了,克服了困难,跨过了一道坎。满满的幸福感在心中漫延,生活,也变得更加美好了吧?不断积累的这样小小的幸福,终会成为帮助我们度过汪洋大海的信念之舟。
走过一个拐角,便是又使心灵成长了一次。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经历的困难也越来越多。在逐步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我们的心灵也得到成长。考试失利时,我们学会了不哭不闹,理智地寻找问题的根源,学会自己归纳整理,这是能力的提升;遭受责骂时,我们学会了克制情绪,调整心态,这是精神的升华,不断成长的心灵,最终能成为我们登上成功巅峰的不可缺少的能量。
不要将挫折看得那样可怕,那样艰难。就如道上的岔路一般,它的存在是无法改变的客观事实,逃避是没有用的,总有一天,我们会要面对。“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个名句,一定鼓励了不少人。成功是从挫折中诞生的,不经历挫折,不走弯路,是无法找寻到成功的,它躲藏在各种各样的拐角中等你发现。成功之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走进这个拐角,会看见独属此处的凄苦无奈,走入那个拐角,会看见独属这里的灿烂阳光。而从这各式各样的挫折中提炼出来的精华,经过复杂而精致的打磨,便成为了“成功”。成功,固然为黄金,但也需要挖出深埋地底的毅力。这毅力,便来自从生活的碎片中收集来的,从各式各样的岔路拐角中收集来的。
走过那一个拐角,所见的是触手可得的真实;走过那一个拐角,所见的是风雨后灿烂的彩虹。不要害怕,在这个拐角、那个拐角的后面,一定有一扇门,为你敞开,在这扇门后,便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