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太阳,它会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使人生不至于偏离轨道,而我心中的那轮太阳就是勤劳朴实的父亲。
我心中的太阳
父亲小的时候,家里穷,不能供他上学,小学没念完就不得已辍学在家。回想往事父亲仍然眼里闪着泪花。因为父亲知道这不能上学的痛,所以他努力赚钱,供我上学并且让我吃好的、穿好的,不让我在同学面前丢面子。父亲是个农民,他知道靠种地,不能让家里富裕起来,于是他就和其他人一样,到当地的煤窑挖煤。父亲每天挖完煤,已经累的疲惫不堪,但还是坚持着到地里去锄草,打药。看着父亲那样劳累,我不止一次和父亲说过别太累了,但父亲总是笑笑,摸着我的头说:“没事,只要你好好学习,我再苦再累也值。”我含着泪看着父亲,才刚刚四十岁的父亲双鬓已经斑白……
父亲在我的学习方面也从来没有松懈过。我小时候,父亲为了让我有更好的学习环境,要送我到离家十几里外的学校上学。而为了让我多睡会儿,他又省吃俭用买来了辆旧摩托车,每天早上载着我上学,每次都是目送我进教室他才离开。下午,父亲会准时地出现在学校门口等着我,就这样风雨无阻了8年。
记得那年冬天,雪下的特别大,一夜之间,雪竟然有十几厘米厚了,而且还在继续下着,好像永远也下不完似的。早上醒来,我看到这种情况,退缩了。可父亲却推出摩托车说:“走,今天就是推着车,我也要把你送到学校去。”我听了,只得跟在父亲后面推着车。我和父亲一步一个脚窝的走在寂寥的路上,看见父亲的额头上出现了一层细密的汗珠。看着父亲那样用力,我不知觉中也有了动力。很快,我和父亲把车推到了雪已经被扫开的马路上,这时,父亲才载着我向学校奔去,那一年冬天,父亲的手和耳朵都冻伤了。
父亲,你是我心中的太阳,是您那勤劳朴实、执着、任劳任怨的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