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太阳6
母亲,是我心中的太阳,永远的太阳!我忘不了,当日落的脉脉余晖洒满那贫瘠的土地时,一楼楼飘飘渺渺的阳光便将母亲的和大地染在一汪金色的光轮。母亲,清瘦的双颊便被悄然映红,脸上沟沟壑壑的皱纹便将儿女们心中的太阳勾画的有声有色,淋漓尽致!
我也总是在呢喃的还乡梦中将母亲描绘的至善至美!多少个风风雨雨,多少个寒风霜雪,母亲,在人生道路的岔道口,总是将我拉上充满泥泞充满荆棘的阡陌小道 --我跌跌撞撞!我曾在凹凸不平的泥道上摔倒,而母亲,从不用那双瘦骨嶙峋的大手将我扶起来,而是让我爬起来,我爬起来了!爬起来了!这时,母亲总是欣欣然。勇敢些,孩子,从哪跌倒了,就从哪爬起来!然后接着走!接着跑!
于是,母亲便把我14岁的年轮塑造的如花多变美丽。而母亲却仍弯曲着脊背将儿女们心中的太阳谱写成最壮丽的诗行,诠释了母亲14年来留给岁月的痕迹。从此,母亲不必再低眉垂睫——因为我们都无愧于自己心中那轮鲜红永远的太阳!
如今母亲渐渐地老了,却仍在自己仅有几十年光景的生命湖畔将儿女们深情地溢满明眸。老了的母亲,将伤感藏了起来,如丰收的种子一样不在萌芽。伴着一串串的脚步声,母亲又将我们送上了弯弯的山道。她闭上眼睛,合上手掌为我们祈祷,也为我们祝福,又把希望撒在我们深深的脚印里。
我深爱着的母亲,我铭记着她赋予我的一切;我深爱着的母亲,我努力拼搏,将自己拥有的光环点缀她仍有的季节;我深爱着的母亲,是她在我失败时告诉我;‘失败是暂时的,唯有奋斗才是生命中的主题!只要在拼搏一回,抛开胆怯和虚荣,拿出勇气,你就是主宰自己的国王!’我深爱着的母亲,感谢母亲为我生命的坎坷扬起胜利的风帆!
我伟大的母亲,在今生今世,母亲便是我心中永远的太阳!永远永远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