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太阳9
我心中有一个“太阳”,它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总是在我遇到挫折是给我鼓励,就拿发生在五年级时的那件事来说吧!
那一次,我在语文测验中居然考了个七十几分,当我拿到试卷一看,啊!作文竟扣了二十分。我怎么也忍不住了,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试卷请同学们拿回家签名!”老师不知什么时候说了这句话,我一听,心想:这回惨了,我肯定要挨骂的!
放学后,我踏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家,妈妈正在做饭,我低着头向妈妈走去,小声地说:“妈,这次语文测验我考砸了,只考了七十多分。”尽管声音小,妈妈还是听见了,“什么?只考了七十多分,丢不丢人!”妈妈生气地说,然后关掉煤气下楼去了。
我顿时哭了,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呜--!”我大哭起来。过了一会儿,爸爸上来了,问我:“听***说,你这次测验考了七十几分?”“嗯!”我抽噎着说。"知不知道错在哪啊?把试卷拿给我看看。”爸爸亲切地说。我颤抖地把试卷递给爸爸,边递边说:“我,我这次错,错在了作文,扣……扣了二十分。”
“哦。佳,不要哭,你知道吗?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这次错了,以后就别再错,那就行了!”爸爸温和地说。
“嗯!”我用手擦干眼泪,说:“爸爸,我知道了。”
“知道就好!”爸爸慈爱地抚摸我的头,我感动极了,心里想:爸爸,谢谢您对我的鼓励。你就是我心中的太阳,照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