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太阳4
在我心中,有一轮红日,火红的太阳,虽然,它时常灰暗,但,它是永不熄灭的,永不熄灭的太阳!在我心中有一轮红日,因心里“季节”变化,日光温度相同,因时间变化,日光暗暗不同。做数学题时,了无头绪如夜晚之黑暗。冥思苦想就如在黑暗中行走,虽企盼有灯,但前方仍是黑暗。终于,有头绪,既如点灯夜行。题一做出,即刻身心轻松,如红日初升,给人以“明天更好”的的希望。
一日英语课,无故被叫至讲台,在黑板上写,不慎将“第三”一词多加了一个字母,以致班中闹话,此时,当头红日自然打霜的茄子。学校的一次月考分发下来时,我的各项成绩都很差,老师叫每一位同学在讲台说说自已,轮到我的时候,怕同学们嘲笑,怕同学们责怪,但同学们听到“丧讯”后并没有责怪,我的借口没派上用场。同是,同学们的信任和原谅向东一点、西一点投来。心中的太阳也立刻暗淡转光彩四射,我身体充满了活力,也增加了下决心的勇气。
心中的太阳在春天,根本没有意义,风依旧凉,不过较和自己。万物依旧没有生机,一副死气蔓延的样子,惟有头顶上的那个太阳,较冬夏温暖了很多。
太阳普照着大地,让万物拥有了生命。它掌握着万物的生命,如果没有它,社会将会变成一片漆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