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太阳2
你和我有相似的面容,有和我一样高挺的鼻子,有和我一样小小的眼睛,有和我一样的大脚丫……
你有别人少有的柔情,少有的慈爱,少有的宽容……你是我心中的太阳。
冬日的阳光暖暖的,冬日的被窝亦是如此。喜欢赖床的我总会呆在窝里一动不动,等着你来叫醒。你总会挠着我的脚掌,掀开我的被子,大闹一番,直到我起身。这是我最幸福的事。望着你微笑的面孔,总会依稀记得昨天半夜里那熟悉的背影,那个蹑手蹑脚走进我的房间,又轻轻地拉起地上过半的被褥,然后又呼着寒气,跺着脚,轻轻地走了。那时的我已是热泪盈眶,心里暖哄哄的。
“走,带你去搓一顿!”这句看似简单的话语,却饱含着无数的爱。每每回到家,你不会问成绩,不会问学校,不会问任何我不喜欢的东西,因为你觉得回家第一天就是应该忘记一切,尽情享受的。每每回家,你总会买我最喜欢吃的菜,最喜欢吃的水果和一大推的零食,当然,水壶里也有满满的开水。每每回家,你总带我走门串巷,今天到这家,明天到那家,不亦乐乎。
从小到大,我的学习你一向放手,你总是很信任我,也总是以我骄傲。每一次的演讲比赛,你没有一次会缺席,你总会拿着摄像机,记录着全过程,仿佛我永远是第一。每一次的知识竞赛,你总会给我缓解压力,自信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步是你教给我的。
最喜欢坐在你的膝盖上,永远不会忘记你那一直都抖动的双腿,你总未停过,因为你一抖,我就咯咯笑(这是小时候的事了);长大了,只要腿一酸,就总会很自觉地把腿伸到你的膝盖上,你总会耐心地帮我揉,真像专业人士啊!
我从未用言语表达过我的情感,但你永远是我心中的太阳,我感激你。我相信你也知道吧,我亲爱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