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尝过幸福的味道吗?酸的?甜的?辣的?而我,尝到的是“苦”味的幸福……
幸福的味道
“铃……铃……”上自习的铃声依旧响起,我依旧是那个最后进班的那个人。不过,今天老师没有让我依旧罚站,而是让我迅速回到座位,迎接考试。考试?我的大脑在飞速的搜索所有有关考试的内容。可是一点痕迹都没让我逮着。
“咚咚”我用脚踹了踹前桌同学的椅子,希望没人发现才是。我的前座——美小夕,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也是我的嫡系“哥们”。这时,只见她递给我了一支笔,说道:“给,怎么又忘带了?”我瞪了半天眼也没明白她什么意思,倒是她冲我机灵的眨眨眼睛:“快点,不想答题了?”我悄悄拧开笔,笔筒里弹出一个小纸团,啊,是答案!哈哈,有救了,不愧为小夕,演技派!
漫长的考试过后,我拥住小夕,还不忘掉几滴眼泪,说道:“有你这个朋友,我幸福死了!”只见小夕不耐烦的把我推到一边,说道:“麻烦你下次用下脑子行不?是不是忘记了我们要一起考上一中的誓言了?”我嘿嘿笑了笑,不语。“对了,小颖,老师叫你去趟办公室,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事东窗事发啊?”小夕淡淡地对我说道。而我兴冲冲地跑去却心事重重的回来。正如小夕说的我们的事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说:小夕为了给我抄答案,本来应该考满分的,却为了我耽误了检查时间,只答了九十分。老师还说,一天后,她会单独考我,若不及格,她便会扣我和小夕的学分并当众批评。
“小颖,你怎么了?”小夕问道。“呵呵,没事。”说完,我便飞奔出教室。我不会告诉她的。我不知道,那天我回家看书到几点,更不知道我喝了多少咖啡,只知道当我顶着两个黑眼圈去老师那考试且及格时是那么的兴奋。可当老师宣布美小夕语文考试成绩满分时,我明白了一切。
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苦”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