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3
幸福是一坛陈老老酒,甜美醇香;幸福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隽永;幸福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温婉;幸福是一方名贵的丝绸,细腻光滑……
拥有全世界,但并不拥有幸福,徒有名利也是无用的。
追寻幸福
从前有一个小伙子,自幼跟随父母亲经商。美好的日子总是会悄然流逝,突然有一天,母亲意外去逝,这个不幸的消息无疑是给这个幸福的家庭当头一棒!母亲的去逝,让父亲一厥不振。可这小伙子坚持父亲的理想,从外经商,将自家的家业发扬光大。于是,他成功了!成功的背后往往有失败,幸福的后面往往会有伤心,父亲也患病去逝了!小伙子讨厌这种充满悲伤的幸福,他不喜欢!父亲临走前,留给了他一句话:“儿子,勇敢追寻幸福,把握住幸福呀!”就这样一句响彻彻的话,反复敲打着小伙子的心!
得到幸福
小伙子这时候已经是富可敌国了,拥有别人无法拥有的地位、权力,在别人面前他是成功的,但在自己心里,小伙子只觉得自己很失败!就这样,他打算回到自己的家乡,找回父母亲带给自己的幸福,走在田间小路上,他看到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正在田间耕种,虽然汗流浃背,但他依然乐呵呵地劳作着。于是小伙子跑过去问老爷爷:“老爷爷,你笑得这么开心,你肯定知道什么是幸福吧!”老爷爷笑呵呵地说道:“年轻人,幸福不在你身边,你难道不知道吗?”小伙子一脸茫然,老爷爷又说道:“这样吧!你帮我耕作一天吧,晚饭我帮你做,好吗?”小伙子爽快地答应了。就这样,小伙子辛苦地帮老爷爷劳作了一天。坐在老爷爷的餐桌上,狼吞虎咽地吃着饭。老爷爷问:“你感受到幸福了吗?你帮我劳作了一天,毫无怨言,汗水见证着你助人为乐的心态,幸福于是就降临了!”小伙子恍然大悟,“哦,我懂了,老爷爷,谢谢你,我以后一定会再次拥有幸福的,我不会再让它溜走的!”
小伙子的这一次心得,相信大家也有所触吧!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幸福自然会悄然降临。
幸福不会等你,更不会来找你,相信自己会抓住幸福,抓住它,不让它溜走,坚持自己的信心,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