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4
有人说,幸福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收获;有人说,幸福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有人说,幸福是“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的恬淡,而我说,幸福就是和祖母在一起的日子。
上初中后,学业像东非大裂谷,横亘在我和祖母之间,每次只能打电话给祖母和外婆一声“好”,总是想回家探望,却不能如我所愿。
如今,已度过92个春秋的祖母,于20xx年4月10日的清晨安然的离开了我们。与祖母在一起的日子就如同放电影般在我脑海中回放。
暮然回首,在我很小的小时候,为了生活,妈妈不得不离开我外出打工,从此以后,我就与祖母、外婆生活在一起。
每次外婆外出的时候,祖母总会陪着我,我躺在祖母的怀中,听他给我讲她们年轻时抗日战争的事,对于那些只能在电视看到的事物,我总是很好奇,每次都会听得如痴如醉,好多时候,我都会在祖母的怀中睡去,鼻腔中飘着祖母身上发出的淡淡清香,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渐渐的我长大了,在我四年级的时候,家中添了两个小表弟,我以为祖母会重男轻女,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疼我了,但我的想法真是愚蠢到了极点。那年寒假,我回到祖母家。天上的雪花似扯破的棉絮,纷纷扬扬,冻得我的小手通红。一进门,慈祥的祖母拄着拐杖,左手端了一杯糖水给我,那可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喝的,想不到祖母还记得。看着这暖暖的水,暖和了味道收,温暖了我的心。杯中那甜甜的香味包住了幸福的味道。
上个暑假,祖母家来了“稀客”,从深圳回来的表弟和我们一起骑自行车,在门前的院子里到处跑,连后山上无处不是我们调皮的身影。一惊一乍的笑声,就如同山乡抒情,摆上了精神的盛宴,担心的祖母也会一会儿上屋顶悄悄,若不见我们便会喊上几声。可能因为年老的原因吧!祖母的也声音不太大,但是几个简简单单的名字包含了祖母对我们的爱。
祖母下葬的那天早上,雨细的像盐粒,一路散落,好像老天也来为祖母送行。而我,踏着沉重的脚步来到祖母的衣柜旁,依照农村的规矩,把祖母生前的衣服拿去烧掉。打开祖母的衣柜,那股淡淡的清香、那股令人怀念的味道、那股幸福的味道扑鼻而来。
祖母的味道——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