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5
政府应急办、省气象局提醒:超强台风威马逊为1996年以来袭击我省最强台风,7月18日-19日,粤西地区有12级-15级大风伴特大暴雨,请速做好防御工作。看到消息,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红土情缘实践队只好决定放假一天,让学生待在家,以免发生意外。
红土情缘实践队并没有因为放假而睡懒觉,而是比平常起的更早,主动进村找活干,有的进入田地帮助村民收拾农作物,在暴风雨来临前,尽快将地里的活干完。有的进入村民家帮他们干家务。笔者也跟随着队员们走进村子,看到这样的一幕:村子里只有几户人家,住的房子虽然有些是二层楼,但都只是用红砖水泥砌成,没有任何的装修,有些还在建筑中,也只是主人两个人自己盖,因为他们请不起工程队。据了解,他们只有在干完农活回来后,再抽时间盖房子,等到建成,大概要用大半年的时间,在这期间,村民们都睡在低矮的旧房子里。
远处的一幕让所有队员们都惊呆了:父亲推着一车沙子,三个孩子在后面用力的向前推,在吃力的上一个小土坡。父亲面带笑容的喊着:孩子们,用力啊!孩子们一起喊着:一,二,加油!挣扎了半天后,那一车沙子,终于被推了上去。推完一车又是一车,孩子拿着比自己还高的铁锹,一铁锹一铁锹的往车上装着沙子,干的很起劲,也很认真。在烈日的暴晒下,父亲和孩子们满头大汗,虽然很累,很幸苦,但他们依然微笑着,满脸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场面深深的触动了队员们,这么小的孩子,帮着父母干那么重的活,谁说农村的孩子很调皮,农村的孩子也知道孝顺父母,别看他们小小年纪,穷人家的孩子能顶半边天,孩子们你们也给我们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