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0
幸福是什么?我一向苦苦地追问,哲人说:幸福是微笑中闪烁的泪花,幸福是沙滩上孩子们欢雀的样貌,幸福是夕阳下老人携手的背影,我似懂非懂。
漫漫人生,有谁是一向踏着鲜花,阳光而生活,有谁敢断言,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没有挫折与失败,而成功者的背后往往布满着荆棘与艰难险阻。人们总是羡慕别人优异的成绩,熟不知成功者的背后,流的是血而不是泪,成功的人往往只注重过程,“滴水穿石”,以一种进取的心去奋进,去开拓,他们做一些不经意的小事,持之以恒,一点一滴的耕耘,在时光的漏斗里漏,来铺垫自我明日成功的基石,这就是幸福!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马平川,而要经历很多的艰难与挫折,何其芳曾说:“没有挫折的人生不可能是完美的人生”。应对失败与挫折,如果你畏惧“战场”,那么最终懊悔的永远是你自我,人生之光在于“永不言败”、“屡仆屡起”,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像橡皮球那样坠落越高而弹跳越高的人,是无所谓失败的,这永远是幸福的根蒂,也是你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这就是幸福。
一对生活窘迫的父母,缓缓的走在街道上,小女孩哀求说:“爸爸我想吃糖葫芦”,父亲摸了摸自我的口袋,掏出了一张绉绉巴巴的钱买了一串糖葫芦,女孩笑着说道:“爸爸这糖葫芦是苦的呢?真的,不信你偿偿,父亲用疑惑的眼光看着小女孩,品尝了一下,明明是甜的呀,女孩乐滋滋的笑了,这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
自信乃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的象征,自信乃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石,它使我们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每一天对自我说:“我能”会增添自信,扬起自信的风帆,即使千帆而过,也还有满载期望的100余条帆,只要心中有梦想,以自信的精神面貌,去应对周围的事物,也是一种幸福。
有人说:“朋友千个少”,也有人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结交朋友,有的人以笔会友,有的人以酒肉会友,还有的人认网络会友,有的朋友志趣相悖,有的朋友却臭味相投,有的人交到了挚友,有的人交到了诤友,也有的人交到了狐朋狗友,朋友是天,朋友是地,有了朋友就能够顶天立地,朋友是雨,朋友是风,有了朋友就能够以“呼风唤雨”,拥有真挚的友谊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噢!我明白了,人的一生有走不完的路,不要留念逝去的梦,把命运掌握在自我的手中艰难的前行,努力去开拓生活中的幸福与欢乐。
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