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沉默的声音9
几次拿起笔想写,可多半是停留在空中一段时间又慢慢放下。我觉得这次作文的文题是对我的一种挑战。这次不写,下次碰到还是得面对……终于我下定决心拿起了笔。
再次提笔,使我想起了无数个沉默的事情,这些事在我身边太司空见惯,可我却浑然不知。最多的还是我的家庭的沉默的声音。仔细回忆了6天所发生的一切,心中领悟了太多的道理——妈妈下班后从来没有说一声累;吃完饭还要帮我洗衣服从来没有说一声烦;画衣领时一个人从来没有说一句怨……爸爸跌伤了,弄伤了手指,从来没有在我的面前说疼;自己生病了却从来没有跟我们说过,只是自己硬挺着……
爸爸妈妈都沉默着,无私的奉献着。那一丝丝沉默都是对我的爱、关怀、鼓励。在人生的道路上,妈妈是铺路的石头,爸爸则是照亮的明灯,而老师是指引我前进方向的引路人。可我的无知总是被父母的那宽广的胸怀所包容。我摔伤了,硬是要爸爸陪在我的身边,不让他去干活。哪怕只是擦伤了一点皮,也要在父母面前说个不停;帮妈妈画衣领时,烦了就溜了,完全没有顾及到妈妈的辛劳,当然也不知道妈妈是怎样熬夜画的,这样的事例越多,我心里的愧疚就越大,像一块沉重的大山,使我喘不出气。
现在的我不仅仅是上了一堂感恩父母思想政治课。我从那沉默的声音里明白了许多。例如妈妈下班回来,什么也不说,看上去平淡无奇,但是她,很累。告诉我们只怕我心疼、分心。回家第一件事不是吃饭而是做家务活,做完了才吃。再加上帮我洗衣服,她总得到九点半后才睡。虽然腰酸背痛,可从不跟我说,早上总是第一个起来,实际每天她只睡了7个小时不到。这些事,她只是默默无闻。这会儿,我的眼眶里已积满了愧疚的眼泪。
如果每天都聆听那沉默的声音,我们会变得更加懂事,你所听到的沉默的声音会变得越来越多,而你的领悟能力也会因此有所提高。你也将会,变得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