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沉默的声音6
静静地看大雁在辽阔的天空间飞舞,任淘气的风把衣襟吹成猎猎酒旗,却也让泪生的心事生长得潇潇洒洒。不知怎的,就忆起了你的沉默,一瞬的光,留给我的背影却写着萧条和忧伤。
残缺的圆时间
时间,像流沙,沉默着不语,它是流动的,也是静止的。而滚烫的流沙记取的,是每个人匆忙的一生,他们千年万年流动在天地的尽头。那是人世悲欢,那是无数人走过的岁月足音。几千年的月光抚摸过它,时间,理应如此沉默吧!
无数次花开花落,钟摆摇晃着画出一个残缺的圆,从起点出发,终点与起点重合,却遗漏了往昔的点滴欢笑和泪水。匆匆十五载,就像掌心里的水,无论你摊开手掌还是握紧拳头,时间总会从你的指缝中一点一点流淌干净。将往事化作斑驳的回忆,沉默着,却总以“滴答”的声响回应。
纷飞的叶纯真
他日柳青,今日落花。忘了曾经有多少次对着小时候的照片发呆,多少次在树下徘徊,在雨中沉思,在黑暗中流泪。凝聚了一腔感性,在沉默中笑着,在喜悦中哭着,傻傻的,丢了森林却笑着,得到了大树。或许那时的我们最纯真,不用面对成堆的作业,只需要一颗糖果,就可以点燃一整天的快乐。
现在的我们,不知不觉中,脸上长出了坚毅的线条。现实磨平了棱角,吹凉了热血。秋天,这个季节,风吹起纷飞的叶,吹来了成熟,却吹走了纯真,留下的是叹息。
踏着青石板路,回望深巷,岁月消散了浓郁。忆起了你的背影,刻满了悲伤的痕迹。是啊,聆听在心底的声音,过眼云烟,曾经那些美好,就让它在时光的变革里沉淀,不要打捞起!
听,那是沉默的声音。时光的足音,最美好的记忆,留一丝忧伤和怀念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