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沉默的声音10
暮色渐渐围合上来,透过雨幕可以看见点点朦胧的月光。雨依然下得很紧。捧一杯浓香的茶,微闭双眼,伸出手接住一滴下落的雨。杯中的茗香渐渐淡去,留在嘴边。我仍沉浸在刚刚读过的那曲折跌宕的故事里……
“吱——”那轻轻的开门声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抬眼瞥见爸爸轻手轻脚的模样,心里有点想发笑,但同时也因为刚才的神游而感到自责。此时爸爸已经将一摞纸放在了我的手边,然后转身就走了。“唉!又这样什么也不说就走了。”我不禁在心里轻轻一叹。为什么爸爸总是不愿意在书房与我说话呢?是不愿意打扰我吗?甩甩头不想了,我随手拿起手边的那摞纸,“咦?——《青年文摘》?不是家里只订了《扬子晚报》吗?”我暗想。脑中闪过一丝记忆,似乎我在爸爸面前提起过喜欢《青年文摘》这件事,可是爸爸当时并没有言语。望望窗外细丝般的雨线,我内心涌动起一阵暖流,爸爸的爱无言却温暖,就如同杜甫的诗句中所描述的一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正是在这沉默的爱里,我一天天长大。
书房里又恢复了宁静,我开始奋笔疾书了。
完成喽!我把笔往桌上一扔,很轻松地长嘘一口气。揉揉发胀的眼睛,墙上倒映的梧桐树枝似乎在诉说着古代动人的传说……
“吱——”门又开了,只见爸爸端着一杯牛奶对我微笑着。爸爸看了看桌上被我填涂得满满的试卷,嘴角的笑容更加亲切了。“咦?这几本书怎么还没还?”爸爸指着堆在一旁的书说道。我连忙回答:“噢,因为这几天一直下雨嘛,所以没有去。不过要超期了——”爸爸还没等我说完就已经拿着书走出去了,他一定是打算帮我去图书馆还了。这放在过去一定要被他教育,说我不守信用,说我偷懒之类的话。可是从今年开始,他一改往日的唠叨,把所有的关心都化作一个个默默的举动。
月光很柔和地洒落在我的身上,也为书桌镶上了一道银边,给予人内心宁静。细心品味爸爸给予我的爱,它使本来枯燥沉重的初三生活变得充实而温暖。那如山的父爱也使我更有信心走好初三生活。
让我继续为中考奋斗的历程中,静静聆听那沉默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