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沉默的声音4
听,“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间多少行人泪” ,这是辛公凳危楼拍栏杆时那苦郁的长叹。
听,“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这是文天祥触景生情,情郁于中所发出的万千感慨。
听,“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这是陆游当年孤苦时的那声宏浩惆怅的浓情之音。
朝廷腐败屈辱,而涌出的一批批爱国人士无尽怅惘,他们有着一腔爱国热血,然而乱世将其历尽千难万阻,坎坷崎岖。徐悲鸿曾说过,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我想只有凛然正气的你们才会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只有赤胆忠心的你们才会说“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自发生”,只有你们才会说“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我苦苦思索着,是什么造就了这样的你,是你的性格,是你的心,还是那早已扎根与心底的深深报国之情?
听,“抱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听,“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听,“酸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还”,那是心底的情绪,国之兴亡,匹夫有责。国是每个人的大家庭,有国才有家,为了保卫祖国,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有人说“四面湖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亦有人说“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时间在慢慢推移,而这种强烈的惑情却一直彰显着那无穷的魅力,那神秘的力量。
听,“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听“一寸山河一寸金”,听,“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听,“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听,“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听“多难兴邦”,听“再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也会变成很小的问题,再小的力量,乘以十三亿也会变成很大的力量”,听“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永远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听……
我听到了什么?那是多少真挚而朴实的爱国衷情;那是多少热血沸腾的爱国浓情;那是多少温馨感动的爱国真情!
那是一声声沉默的呼唤,那是一声声沉默的苦闷,那是一声声沉默的信念,那是一声声沉默的深情!
霎时,一批批仁人志士涌现在眼前,他们冲着我微笑着,却深思着,沉默着------
哦,我懂了,那沉默我将永铭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