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沉默的声音2
沉默的花开,沉默的凝露,沉默的时光即使是须臾也是最美的永恒。听那沉默的声音,往往听见那些无限放大的瞬间在告诉你什么。
无意间走入一条走廊,刚进去,就听见两个小孩在吵架,A说:“再也不和你玩了!”说完将玩具向地上一扔,玩具七零八碎的声音格外刺耳。B也不甘示弱,叉着腰昂起头,也嘟起嘴巴说:“不玩就不玩,谁稀罕!大黑皮。”说完,她也跑着出去了,那公主鞋在地上发出的响声显得空旷极了。第二天,我又一次路过那里,看见B和A手上拿着新玩具遇上了,沉默了一阵,B小声的、小心的对A说:“我再也不叫你大黑皮了,我们还是朋友。”A很认真的点点头,两个小孩露出虎牙笑了,一蹦一跳的出了走廊,她们幼小的身影迎着阳光组成最灿烂的图画。
最纯真的时光已成为失去的季节,最甜美的记忆已经被尘封的相册定格,曾几何时,我也曾经像小孩A和B一样单纯,不禁想到了几天发生的事情。与最好的朋友买笔,我们看中同一款笔,但那是最后一支,本想让给她,她却一下夺过来板下脸。我愤怒了,取下笔摔个粉碎,然后夺门而去。次日,与她“狭路相逢”,沉默一阵,竟擦肩而过。将这两件事情放在一起,幼年,今天的不快明天就烟消云散;现在,亲密的朋友转眼间就形同陌路。幼年的沉默和今天的沉默的换来却是截然不同的结果。听那沉默的声音,我听见了时间如白驹过隙,快的那么任然决然。像是一支哈根达斯在舌尖的消融,我们是否还可以像从前一样通过最最纯真的拉手,消除误会、烦恼,像是一只柔软的手,若有若无的,拂过我们忧伤的伤口?我们是否还可以像从前一样通过最最单纯的微笑,消除隔阂、怨恨,像是一阵带香的风,隐隐约约的,掠过我们迷茫的心?也就是这样快的时间消逝,使我们听见了不一样的沉默的声音,当然,我想不管是什么时候的沉默的声音,
我们都会去聆听,这沉默的声音即使是喃喃呓语,也令人着迷,我们渐渐的长大了,眼前的模糊越来越多,像淡淡的薄雾,尽是不真切,这时候,我们更应当静下来独坐窗下,守一片蓝天,泡一杯绿茶,放一首古乐,静静的拔出自己内心的杂草,听听那沉默的声音———心的声音。这个声音永远是那么的温暖,只要静下来去听,每一次都会听见不一样的声音,都会有不一样感悟。世界太大,声音太多、太乱,但听听那沉默的声音,心绪便若水般波澜不惊,便能够不迷茫的朝方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