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沉默的声音8
有时,所要表达的东西也可以用行动来表现,就如父爱般默默地去关心你、爱护你。
记得那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住在南京。那时生活很苦,维持我们生活的重担就压在了爸爸身上。只有中学学历的爸爸只好去建筑工地去建房子,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他的肤色一天比一天黑,身上还有很多伤口,不管什么时候都很难得见他。
我经常问妈妈,爸爸在工地上干什么?妈妈每次只是淡淡地说:“爸爸是一个监工。”可我刨根问底、誓不罢休地追问:“那为什么爸爸现在越来越黑,而且身上的伤痕越来越多了呢?”妈妈听了,结结巴巴地难以回答。有时妈妈会找个理由故意走开。
终于,我弄清了爸爸工地的位置,便悄悄地跑到了那里。一到那里,眼前的景象让我留下了泪——原来爸爸并不是什么监工,而是真正的苦工。毒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父亲躲在工棚的墙下抽着烟,只要看到有活干,爸爸总是顾不上休息,争先恐后地抢活干,干得十分卖力。我想,一定是干得多一点,工资才能多给点吧?
看着他肩上扛着的一根根不锈钢管子,步履蹒跚地走着,我得心便一阵紧缩。
突然,他被地上的杂物绊倒了,管子掉落在地上,爸爸腿上也擦破了皮,紫红的伤口上沾满了泥灰,可他并没有先照顾好自己,而是把管子又费力地扛到了肩上。我猜想,他当时肯定在想,为了儿子和妻子,我再苦、再累、再疼,也要坚持下去。
我不禁潸然泪下,爸爸,您别太辛苦了,我们生活得艰难一点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真想走过去,把我的想法告诉他,但我没有,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他说,更不愿他担心,于是我悄悄地离开了。
父爱如山,不管自己有多辛苦,也要让孩子过上好的生活,就算不用言语表达,我也能听到那沉默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