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沉默的声音3
《红高粱》那飞散的书页,冒着热气的清茶,不经意间营造出淡淡的书香味。沉醉其中,你会发现,原来与书交流,就如与莫言老人家在交流,乐趣妙不可言啊!
从我接触文学开始,它就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它教我识字,教我成功,教我如何面对失败,面对人生,面对困难与挫折……它是一位不吭声的老师,无论你是喜悦和悲伤,都能与它分享。当你悲伤时,它就会自动地跳出来,站在你面前;当你烦恼时,它也会情不自禁地在你耳边提醒你该怎样忘却忧愁,当你失败时,它会教你勇敢面对,勇往直前,把失败看做是成功的起点;当你彷徨时,它会指出努力的方向,带你到达成功的彼;当你成功时,它会叫你不要骄傲,要再接再厉。所以说,它是远处不在的,而且它总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着。
就是因为有这本书一直在我身边时刻警戒着我,我才能让我的人生更精彩,我现在已经和它成为了朋友,我也能够灵活地与它交流了,它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它我知道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道理,让我欣赏到“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人间绝唱,为我讲达了“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的气壮山河,同我感受一代君主“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胸襟抱负。
他的声音不是每个人都能听见的,与书交流,就如与莫言老人家在交流,乐趣妙不可言啊。只要你敞开心扉,把心思都用在读书上,书将用无声文字传递你启迪和经验,它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奉献的导师,教你处世的道理,传授你无限的知识,能使你纵观历史,横看世界,从古至今,一览无遗,一切都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你。
与此声音交流,能使我们充满快乐,能够在我们与成功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所以让我们怀着沉默的心情去听莫老那沉默的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