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一颗心,只要诚信,就能闪耀于天空;诚信,是一艘船,只要诚信,就能穿梭于大海;诚信,是一朵花,只要诚信,就能绽放于花海:诚信……
诚信
一天的早晨,阳光洒进屋里,我坐在窗户边的书桌上,写着写着,练习本用完了。于是,我便跑出去,来到一个买东西的小店里,我选了一本练习本,去付钱,可是,我左翻翻,右翻翻,却怎么也找不到钱,老板见了,便问:“怎么了?没有带钱吗?没事不要紧,明天这个时候,你再来我这,把钱付了就行了”我听了,便连连感谢,可是,等我回到家的时候,我便把这件事抛之脑后。
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我的练习本有写完了,我便又去了那一个小店,买了同样的练习本。可是,正当我要付钱的时候,那个老板一脸不开心的说:“你不用付钱了!”我诧异的说:“为什么?"老板说:“那是因为,你在前几天前,刚买了一本练习本,你上次没有带钱,说是第二天来付,可是,我却等了你那么多天,你都没有来付,我便下定决心,等你再次来我家买东西的时候,我不会把任何一样东西卖给你了,像你这样不守诚信的人,是没有资格来买东西的!”说完,便一把拿走了我手上的练习本,把我给轰了出去。
之后,我去了其他的地方,买了练习本,虽然,我买到了练习本,但是,我的心却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十分不开心,因为,我买了我想要的东西,却“失去”了一样东西,那就是诚信,是用多少金钱也换不回来的。每到我答应了别人的事情时,我便会努力的完成它,让自己重新“找回”我自己的诚信。
诚信,是一颗星,只要诚信,就能闪耀于天空;诚信,是一艘船,只要诚信,就能穿梭于大海;诚信,是一朵花,只要诚信,就能绽放于花海;诚信……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诚信2
孟子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事实也确是如此,诚信对于任何一个人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
诚信铸就事业。春秋时的商鞅,为在百姓心中树立起威信,在都城南门指着一根三丈长的木头,当众许诺:谁能把这根木头搬到北门,赏金十两。人们都一脸狐疑,对商鞅的话半信半疑。看到人们眼中满满的不信任。商鞅把赏金提高到了五十两。果然,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一个壮汉把木头扛到了北门。而商鞅也遵守了他的承诺,把赏金赠给了那位壮汉。这一事件后,商鞅如愿以偿地在人民心中建立了威信,完成了商鞅变法。古语云: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室者,莫良于诚。商鞅也正因为他的“诚”而取信于天下。但同样的,周幽王也正因为“烽火戏诸侯”而失信于天下,身死国亡。诚信与事业成功是连结在一起的,有了诚信,事业的成功只是时间问题,而一旦失去了诚信,落败只在瞬间。
诚信与否有时能够决定一个人的存亡。秦末的季布,恪守诺言,为人正义,甚至在当时流传着“得黄金百千,不如得季布一诺”的说法。也因此,很多侠义之士于季布都相交甚好。以至于在季布被通缉的时候,一个朋友冒着诛灭九族的危险,将他保护起来,免于一死。一个人诚而有信,自然得道多助。而相反,《郁离子》中的一个商人在生死危机下,许诺给一个渔夫100金,但后来却只给了10金,还振振有词,以至于渔夫第二次遇见垂死的商人不在伸出援助之手,只由得那商人自生自灭。人不信于不时,则不信于一世,失信于人者,一旦遭难,他的阵营里只将是孤独一人。
人如此,国亦然,中国那稳固的根基不正是由诚信所铺垫的吗?我们中国从最底层开始,一步一步地向上爬,其间也免不了大起大落。可最终,我们还是站在了世界这个舞台上,不是么?正因为有了万千中华儿女的诚信与信念,我国获得了世博会的举办资格。这是怎样地振奋人心啊!——中国,终于站起来了!即使在岁月的洗礼下,礼仪之邦的风采依旧。诚信,也犹如磐石般,坚毅地存在于我们心中。
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诚信就像雪山之巅的一泓清泉,褪尽浮华,洗尽虚诈,留下生命的真谛。我相信,有诚信在心中,中国就会挺起生命的脊梁,托起灿烂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