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总是灯红酒绿,繁华喧闹,连本该宁静的夜晚降临在城市的身上早已变得不安全了。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地方里,人们都只来回于高楼大厦中,徘徊于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穿梭于上流社会里,有谁曾注意过那不起眼的城市角落,又有谁曾停留在那唯一僻静的城市角落?
城市的角落
从小生活在城市里,早已厌倦了那里的喧哗,看腻了那里的景物,讨厌那里的不安分。
一个秋日的午后,有心来感受秋天的气息,却无意闯进城市的角落。一路东走,发现不远处矗立着一排灰白色的形式一样的三层泥石个世俗的地方,我不禁得惊讶了。
三层楼房的屋梁织满了蜘蛛网,悬挂着几件寒酸的衣物。一扇窗只有一半玻璃孤伶伶地在忍风吹雨打,而别一边的玻璃早逃得无影无踪了,只用厚布奖其封裹住的。我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一棵老榕树在城市角落的角落,犹如一个年老体衰的士兵在守护着自己的家园,却力不从心。几只乌鸦在枝头上发出几声惨淡的鸣叫,声音很嘶哑很悲哀——秋风拂过,叶子簌簌地作响,几片了无生气的叶子飘落在地,为地上的脚印铺了一番。榕树顶有一节枝干折了,光秃秃的,很是可怜。树干的皮脱落了很多,形如一笔一画,似乎是某个字的象征。
城市角落的主人回来了,有的是低级民工,有的是拾荒者,衣衫褴褛。从他们报来的目光中,我看到了惊奇、羡慕,同时还有怨恨。我苦笑着,匆匆离开这个城市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