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份温暖6
做一件温暖他人的事情,也许并非要轰轰烈烈,也许是一句温暖的话,也许是一个鼓励的拥抱,也许是是被醇香浓烈的清茶。它都给人带来心灵那份最真挚的温暖。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情。使我温暖,使我难忘的一件事。
“飕飕”的凉风肆虐地在空中盘旋着,偶尔有几个可恶的,甚至往我衣服里面钻。我不由得往衣服里面缩了缩。顶着寒风奔来学校的我,不免一副狼狈样。到了班级才发现来了也没有多少人。我无意间走过垃圾桶的角落,发现里面,满是垃圾。于是,我立即放下书包,往楼下走去。
这狂风确实一点颜面也不给,一阵风吹过,筒里的垃圾也随风在空中飞舞。看看我,左手一把扫帚,右手一个垃圾桶,又空不出手来拾。这要我如何是好,难道看着垃圾满天飞吗?旁边的人就像没看见我一样,与同学聊天的依旧在聊天,就算看见了,也故意扭过头去,好像我会赖上他们一样。我无目的地一边任意随着垃圾飞,又一直弯腰去捡。
就在我无望时,她来了——
她一边走路一边嘴里念叨着:“语文背诵的段落还不熟,要赶紧上班。”她继续潇洒地走,无意瞟见了我无奈的表情,毅然走上前来。没有嘲笑我,而是关切的问:“怎么不用扫帚挡着呢?我帮你吧。”还不等我说话,他就一个人帮我捡起垃圾来。也不知过了多久,我才回过神来,自己走到垃圾桶旁边往里面倒垃圾。暮然回首,她还在弯着腰帮我捡着刚刚飞落下来的垃圾,那一个个低头的动作还在继续,我心里一震。鼻子里酸酸的,仿佛此时的狂风化成了一阵阵和煦的清风轻抚着我,仿佛有一股暖流从我的脚心一直蹿到了心里。当我还沉静在感动时,她拍了拍手中的尘土,笑着对我说:“下次出来倒垃圾一定要用扫帚挡着垃圾桶,要不然着垃圾真的要满天飞了。”“嘿嘿——”我们俩都站在垃圾桶旁边大小,我笑得是自己刚刚的狼狈样,可我却不知道她在笑什么。正当笑的开心的时候,她却大叫起来:“呀!书还没背完呢!我得先走了,回见哦。”我捂着嘴偷笑了一会儿。可是,“哎,等一下。”虽然我叫的分数足够高,但是她已经走远了。我不禁懊悔起来,我还没有说声谢谢,问一下她的名字呢。
虽说这是个遗憾,但是也许对于她来说是件小事,可却给我的心灵带来许多温暖。无论是那个弯身的动作,那个关切的话语,那个微笑。都让我深记至今,真心的向你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