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份温暖7
寒风吹得人钻心的凉,但那是一种风中带暖的爱,将我紧裹。落叶那一瞬间却也在在虚无缥缈中舞动着,虽小,却温暖。因为我知道,那源于母爱的守候。
那天,在车站,我激动的小心脏怦动着。去外婆家可不是件小事,我可得穿的体面点。
临走时,我还在镜子前左转右转,一本正经的欣赏着自己时髦的装扮,妈妈却在一旁,裹起了大毛绒衣,我嘲讽着她,笑她穿的不合时宜,一点都不知道冷暖。更让我感到可笑的是,临走时他竟然还在三角衣架上,拿走了一条大红围脖这更是让我不可思议。
走到车站,有一段距离。这不免的让我小跑了一段,妈妈却一直在身旁。摩擦产生的热量,使我放肆的质疑,妈妈到底是不是病了?我回头看了眼,她活像一个胖天使,手里大包小包,跑得满头大汗,但却也在努力追赶我的步伐,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那是一种幸福,一种从心底涌上来的温暖,来源于母亲身旁的一直守候。
到达车站后,不躁动的我,一个个毛孔都在不停的灌入冷气。但我知道我绝不会轻易的向妈妈妥协。但是忍不住看向妈妈,她一直在身旁守候着,她用大圆鼓的大衣,挡住了些许寒风。那样温暖又无私的守候,我想只有她给的起。
妈妈径直走了过来,是不是自己没办法了,都叫你多穿件衣服,你这样不听,家里和外面怎么可以比。”我颤巍巍的走向妈妈跟前,脚趾头僵硬的冻了起来,整个人都抖了三抖,细胞们也不自然地活动着。
我站在他面前,很无奈的低着头,只见她解开了系在脖子上的鲜艳围巾。妈妈把它拿在两角上,顺势张开。那样柔软,似乎也有一股清香,随着风进入我不可触摸的心中,在那深处漾起了绝尘的芬芳,我吮吸着……
妈妈把它挂在我的脖子上,那寒风中所留的最后一丝余温也将我包围着,那样的温度,只源于母亲的守候。只知道那温暖是与生俱来的,并且永远不会变质的。那样的爱,无保质期。但也在那一刻我懂得了,在这个深秋里,我输给了母爱。
此时此刻此地,我和她的温暖,只源于那一份守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