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份温暖3
一个星期天,在我早早写完作后,望着那湛蓝湛蓝的天空,感觉它是那样博大、无私,正如父母那子女那博大的胸怀,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那天感人的情景,顿时热泪盈眶。
20xx年元旦当天,我和爸爸来到了凤城宾馆,在那里领到我人生中第一本证书。那一刻,真正感受到了父爱的无私和伟大。
那天早上,我和爸爸早早来到凤城大会场。公开课开始了,在课堂上王老师给我们讲了《感恩的心》一课。一张张儿时的照片展现在了眼前,此时的我早已经热泪盈眶,看着农村小孩对父爱渴望,对母爱的追求。这使我不由自主地抬头望了望父亲那已刻下皱纹的脸颊,上面留下了岁月的痕迹。那双粗糙的大手,拉着我从无知到长大,在那宽广的胸怀中我感受到了无私的父爱。
跟随着教师的手指轻触,屏幕上展现出一张图片。画面上大雪纷飞的冬天里,一位父亲推着自行车,带着一位小孩子,走在上学路上,爸爸的脸上被风雨吹得生红,孩子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
看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和动人心弦的文字,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父亲,在一个个冬日里,又何尝不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送我上下学。那风雪交加的早晨想必爸爸也和屏幕上的父亲一样,被寒风刺得脸生疼。而我却从不知道安慰,自顾自的享受着那一份看似理所当然的温暖。倾刻间我的眼泪顺着眼眶流向了脸颊,流到了心底。
爸爸不经意间看到了我的神情,用他那大手给我拭干了眼泪说:“孩子,没事!去给我倒怀水吧!”“嗯,好!”我强忍着即将再次涌出眼眶的泪水站起来,躲到了厕所,任凭泪水像泉水般奔涌而出。片刻之后,我擦干眼泪,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回到大会场。当我将一大杯冒着热气的水放在桌子上时,不经意间却发现爸爸的眼红红的,也许他是为女儿能理解他那默默的付出而欣慰吧!
一股太阳光透过窗户,直射进来,照在我的脸上,是那样温暖,尤如父亲那轻柔的抚摸。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父亲,是一首老歌》每天我都会多听几遍,让我将那一份感动,那伟大的父爱铭记于心,永不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