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份温暖4
黑夜的迷途中,是你一次次将我从片里的轨道拉了回来,用你的耐心与善良,为我点燃了一盏盏导航的明灯。
——题记
每个人心中总会有这样一个人,她不是你的亲人,却对你的情况了如指掌;她不是你的朋友,却经常在你苦闷的时候找你谈心。她会在你失败的时候安慰你,她会在你成功的时候比你还高兴,她会陪你走过青春中最美好的时光,她,就是我的恩师,需要我用一生去感激的人。
第一次见到钟老师时,她正指挥着几个人搬书,一张和蔼可亲的脸让我紧绷的神经放轻松下来。我喜欢她说:“你们的小脑袋瓜里都装了些什么?”那样宠溺的语气,让人倍生温暖。还记得第一次期中考试后,我一直都没哭,班主任找我谈话,还没开口,我的眼泪就簌簌地掉下来。但她并没有过多的责备我,而是安慰我,鼓励我。她说的话至今还留在我的脑海里:“人生没有如果,但还有很多的‘但是’。”她一直用她那善良伟大的心包容我,原谅我。
钟老师不仅是一位好老师,她做的许多细节都让我很感动。记得又一次去签假条时,她无意碰到了我冰凉的手,就抬头问我:“衣服穿暖了吗?”还有一次元旦晚会上,有人在舞台上散糖,我见到的糖都被同学们抢光了,这是班主任把手伸过来,把她的糖给了我。修学旅行时她带着我们在沈园里散步,告诉我们这是什么花,这是什么草。她知道我们贪玩,所以并没有过多地干涉我们,只是静静地在一旁看着我们疯,看着我们闹,不时地提醒我们注意安全。知道我晕车,她就把我安排到最前面的位子,她不仅是我们的恩师,更是我们的慈母。
相比于其它班主任的苛刻,钟老师更加注意对我们的思想教育。她一直告诉我们“生命是最重要的。”她经常对我们进行思想启迪。那天,我们开玩笑地说:“何老师教我们跳楼。”她只是一笑而过,却没想到,她事后真的去找何老师,我都能想象到她生气的样子。每次想到这,我都忍不住笑出来。虽然说老师也有生气对我们发火的时候,但我知道,那气愤的背后隐藏着多少期望。她对我们恨铁不成钢,但她却不能忍受别人说我们一句,我知道,在她心里,我们是她最好的学生。
她就像是一只老鹰,而我们是一只雏鹰,她用心去呵护我们,怕我们摔了碰了,但又想到自己的路终究要我们一个人去走,只得放开手,但又不放心在一旁看着,担心着。等我们哭过了、痛过了,羽翼渐渐丰满,她又目送着我们飞向蓝天,直到再也看不到我们的身影,才回过头擦干眼泪,迎接下一群雏鹰,直到她老了,再也飞不动了。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这三年来的朝夕相伴,需要前世多少缘分的累加呢?恩师陪伴我们仅仅三年,却会影响我们的一生。不知若干年后,遇到困难挫折的我,想起曾经有这样一个人,她们和我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却一直不计回报地对我好,包容我。原谅我所有的过错,心中是有些许滋味,那时的我,也许会幸福地一笑吧。我现在坐在教室里,看着身旁奋笔疾书的的同学们,和着那一抹熟悉的身影,心中竟是从未有过的恬静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