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份温暖8
炎炎夏日,身体上的炎热让你感觉不到心灵上的温暖,是怪天气太热,还是那份温暖还未出现,但直到那一刻,我才发现,其实一切的温暖,都源于那一份善良。
周五的阳光甚至打败了我们想要回家的心情,小小的激动迷失在水蒸气里飘走了,当我为这闷热的天气而烦躁时,又来了一个重打击,真的是让我笑不起来了,那就是没有父母来接我回家,而且零用钱已经花完了,也没钱打车,我欲哭无泪,决定自生自灭了。
等学校的同学都走的差不多了,我就更着急了,感觉不行,不能真在学校打地铺啊,于是背着我沉重的书包,手里提着我一星期要换洗的衣服,另只手拿着一瓶水,手里搭放着一件校服外套,踏着我沉重的步伐往家走。一路上我都不高兴,放学都没人来接,还让我顶着这么大太阳拿这么多东西,看着路边枯燥的花花草草,觉得整个世界像个火炉。
但就过了不久,我走过一个三岔路口,到达路口对面时,手里搭放的校服外套掉了,我没有发觉,还是屏着厌烦的心情往前走,听着一辆辆汽车从我耳边飞过去的声音,觉得好像有种轻快的节奏在心里。突然我听到有人叫我:喂!小姑娘!你衣服掉了!当我转过身时,发现骑着摩托车,穿着黑衬衫的一个胖大叔停在离我20米左右的地方,他看到我转了过来,又重复了一下刚才的话,我看着他,他露出了一个很美好的笑容,嘴角上扬,眼睛眯着,皱纹舒展着,感觉一切都在他那柔和的目光中,顿时感觉有点不好意思,拿起衣服就转身了。
途中,想着那个大叔会心的一笑,感觉他的善良真美,虽感觉天气很热,但此刻我的心达到了这般天气的温度,暖的不行。我露出微笑往家走,但后悔忘记说声:谢谢你大叔。但我相信,他不会介意的,因为,这种善良是内心本质的,别人改变不了,它只会让更多的人来感受它的美。
此刻的温暖,真的就源于那一份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