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份温暖2
20xx年的冬天特别地寒冷,就连我的手指上也长满了冻疮,原本纤细的指头因为冻疮的横行,肿得像胡萝卜,一个个的大红包又痒又痛,真难受啊!实在忍不住,我就用手指头去按、去揉,可这种隔靴挠痒的作法一点用处也没有,痒极了我就用冷水冲,冰冷的水把那一份痒冲得一干二净,却也让我冻得哆哆嗦嗉,可怕的是,我的手指才冲了几次,又长出了一批新的冻疮,真是旧伤没好压新伤,我数过我的一根手指上最多长了大大小小二十几个冻疮。后来,妈妈买回来了好几种冻疮膏,瓶装的、管装的、袋装的……应有尽有,妈妈的意思是一个一个试,哪一个好用,就多买点让我带在身边随时用。可是,不论是哪种药膏,刚擦上去的时候,都是凉丝丝的,可过不了几分钟,手又火烧火燎起来,我也曾狠狠抓挠过,可是一抓一挠,那些红红的冻疮居然破了,流出了一些液体,破了的冻疮更难侍候,手稍一伸展,伤口就会裂开、流血。当时,我觉得20xx年的冬天太可怕、漫长了,我都盼不到春天了。
为此,爸爸问遍了亲朋好友,搜罗了一些民间偏方,记得有一次我回家,一进门就看见爸爸正尽力地扭着头,两只手伸得老远老远,那样子仿佛他的手上沾染了什么难以令人忍受的东西。我很好奇,走过去,还没开口,就闻到爸爸手上一股浓烈的洋葱味,再仔细一看,爸爸正努力地用肩头的衣服擦拭那不断涌出的泪水。我拿了纸巾帮爸爸擦,边擦边问:“老爸,你这是演的哪一出
“你老舅的邻居说把洋葱切细压成汁涂在手上十分钟,会减轻冻的红肿。”爸爸边说边眨着眼睛,缩着鼻子,看来真是辣得够呛。
“老爸,您又没长冻疮,干嘛受这个罪啊?”
“这不是想给你用嘛,又怕效果不好有负作用,所以我就先试试,我皮糙肉厚的,起个反应什么的也没事。”
我的心头立刻变得温暖无比,我打来一盆清水执意帮爸爸洗去了手上的洋葱汁,边洗边打趣说:“爸,您这样的无敌金钢都被熏成这样了,我怎么敢试呢,您还是别试了,看春天也快到了,春暖花开之后,冻疮就会好了,别折腾了。”
“我这不是心疼你吗?你每次又蹭又挠得,看着我都心急,我恨不得那冻疮都长我手上……”
“爸爸,我已经不痒了,您以后啊再也看不到我那心急火燎样啦!”
多那以后,我在家人面前再也没有抓挠过我的冻疮,因为我怕他们担心,我知道他们的心里比我更急。说来也奇怪,当我渐渐减少抓挠的次数之后,那又痛又痒的冻疮也逐渐安分起来,也许真的是家人那一份特别的温暖帮助了我,让我战胜了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