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跟着老爸来到外婆家的杂物间。打开木门上已生了锈的铁锁,拉开锁轴,慢慢推开咯吱咯吱的木门。
跨过门槛,一阵带点灰尘的霉味迎面扑来。那气息充满神秘感,说不出是什么味道,但又感觉很熟悉。
屋里很暗,除了沾满灰尘的窗户透进来的几丝亮光,照在那古老的物件上。像清澈皎洁的月光照在大地上那样,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老爸打开了手电,我随着老爸的手电望去,忽然看见一个熟悉的影子。“爸,把手电给我用一下。”我说。老爸转身将手电递给我。我用手电照着那个影子,努力看清它的模样。“哦,是那个,那个是我小时候经常玩的小车。”我一边惊喜地说着一边陷入了对往事的回想。
那辆小车是我儿时的玩具。有三个轮子,靠人力行走。小时候,别人家的小孩都爱玩摇摇车,我却对那辆小三轮车情有独钟。每当骑着它,就像一个人开着一辆豪华座驾一样。脸上全是傲娇与得意。
记得有一次,邻居的小伙伴们都骑着摇摇车出来玩。见此情景,我也赶紧回家去开上我的豪华座驾。我骑着小车满心欢喜地除了家门。正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一个伙伴过来说:“哼,你敢不敢和我比比速度啊?”“比就比,谁怕谁,看谁先到那个门口。”我毫无惧色地说。比赛一开始,我就一马当先,甩了他一两米远,我得意地冲过终点线,回头看身后的伙伴,兴奋的炫耀着,是不是的朝他吐舌头。可惜啊,帅不过三秒。我刚回过头来,面前就有一块大石头,害得我出了车祸,人仰车翻,小伙伴们在一旁哄笑了起来,我也跟着傻傻的笑着。扶起车子,再次陷入一片欢声笑语中。
“走吧,东西拿好了。”老爸的话语把我拉了回来。“哦!走吧。”我不舍的又摸了摸小车,然后与老爸走出了杂物间。
再次关上木门,锁上生了锈的铁锁。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希望它能永远保护好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