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记忆2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么一位慈祥的老人,她的目光总是那样的柔和,给人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记得小时侯,父母常常要加班,每次走之前,都会为我准备好晚餐放在保鲜盒里,可有一次因为临时加班,走得太匆忙,没为我准备晚餐,怎么办呢?想自己做可心有余而力不足!不吃吧,又饿得慌。我有些不知所措,无奈,只能跑下楼去,在弄堂里来回走着。在屋外休憩的老人向我挥挥手,问道:“孩子,吃饭了吗?怎么不回家呀?”我本来是想说父母不在家,可又欲言又止,答道:“吃过了。”可就在这时,肚子向我提起了抗议,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老人见状,笑着拍了拍我,示意我等一下,只见她颤巍巍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转身进了屋,过了一会,只见老人双手捧着一碗热乎乎的面条向我走来,放在我的面前,说道:“孩子,快吃吧!”原本孤独无助的我顿时被那面条热得暖暖的,老人的善良深深地打动了我。
从此以后,我就经常带着小伙伴们跑去老人屋门前的无花果树下嬉戏、玩耍,有时还会有调皮的孩子摘着果子玩。老人呢,总是安详地坐在那把椅子上,笑呵呵地看着我们,从不会小气地制止我们。得知老人腿脚不便后,我也会经常摘一些果子给老人,她也总会慈祥地拍拍我的头……
尽管我已长大,那逝去的岁月已一去不复返,但老人的慈爱和善良却一直烙印在我的记忆中,她为我的童年增添了无限的欢乐和温暖,也让我懂得了与人友善相处,快乐助人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