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最难忘的事6
我从小到大有很多难忘的事,但是最令我难忘的是学踢毽子。
那一次,我和爸爸比赛踢毽子,爸爸的目标是踢十五个,我的目标是踢五个,一人只有三次机会。爸爸一下子就踢过了15个,我呢,只踢了两个。爸爸让我踢五次,但是这五次一次都没有到我的目标。我很着急,越踢越少,怎么也踢不到五个。爸爸给我做了一个示范,并告诉我哪个地方姿势不对。然后我又开始踢,这下我一下子踢了四个呢!爸爸对我说:“再努努力,一定能踢过五个的。”我又试了一次,结果这回没踢好,爸爸又踢了几个给我看,这次爸爸一下踢了二十几个。我也模仿着爸爸的样子踢,我没想到这回踢得这么好,连续踢了五个。我高兴的又蹦又跳,连忙又踢了一次,这次踢的更好了,我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失败,经过我不懈的努力,踢五个太轻松了。
一开始学,我只能踢一个,连两个都踢不到,渐渐我能踢两个了,然后能踢五个或更多。
踢毽子是一种技巧型的运动,它是锻炼眼和脚的协调能力,踢毽子分一人独踢和多人传踢。别看踢毽子看着简单,但学习起来很难的。虽然我现在不能和那些踢得非常好的人比,但今后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一定会超过那些人。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什么事都要努力去做,经过不懈努力,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