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最难忘的事10
每个人都有让自己很难忘的事,让你刻骨铭心,永远烙在你的心里。有些事让你开心地难以忘记,但有些事让人难过的难以忘记。
在我的人生中,也有一件让我难以忘怀的事。这应该是一个很平常的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坐着车去上学,这天早晨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怎料会有一段悲惨的事情发生。我坐在车上,眼望着车窗外的景物,这风景时那样的迷人令人心旷神怡。可偶然间却听见了凄惨的嚎叫声,这种叫撕心裂肺。车子慢慢开进了这一场景,只见两个男学生在对一只小狗拳打脚踢,把它玩弄于鼓掌之中,这叫声多么的让人心疼,让人怜惜。
看呀!这只骨瘦如柴的小狗被打得遍体鳞伤,身上的伤口已经裂开了,还在流血,它撕心裂肺的叫声似乎在怨天怨地,在呼唤自己的妈妈,让她来救它,它很孤独很凄惨,心中的委屈充满了心头。在车上我亲眼目睹这一切,却一点忙也帮不上。顿时,我震撼了,为什么人总是这样,欺负低于自己一等的生物。人们在说自己很高贵,其他都是低贱的,可从来没有想到,没有别的生物,只有人类,世界将是一个怎样的局面,这是不完整的。这就像一个整体,却掉一块就是没有用的,这是密不可分的。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是互相依靠的,生命是如此珍贵,它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不需要别人来衡量。这一天,我认清了所有的事实,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也应该爱护别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