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一泓清泉2
生命如一泓清泉,它满载着生命的养分,飘流在每个人的心田。
天空是永远宁静的海水,海水是永远平静的天空。雪山之巅的冰雪融化后汇聚成一条淙淙流动的小溪,它坚持着自身的那份晶莹,保持着生命的纯净,绕过蜿蜒的九曲十八弯,淌过重重荆棘满布的丛林,来到生命的归属地——大海。清泉那份不易的高洁成就它“终归大海作碧涛”的宏愿。同样,生命的清泉只有保持一颗高洁的心才能勾画出人生的天堂。
前人用生命幻化成清泉,为后人送来丝丝清凉,他因为坚守一句“吾不能变心以从俗兮,吾将愁苦而终穷”便毅然投身汨罗江,将生命化为清江上一圈圈不断延伸向远方的涟漪。怀瑾握瑜、不畏强权为他生命的清泉增添了一缕兰草的幽香。
冰心一句“有了爱就有了一切”不知感动了多少久居尘世失落的心灵。“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着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行,那不是悲凉。”冰心那充满关切的语言使对生活绝望的人们心里燃起爱的火焰。她用浸润着爱的生命之泉滋养我们的灵魂,涤荡着我们的心灵,使人们心中充满爱。
生命如一泓清泉,它永远喜欢流动着来接受落花飞絮的歌颂与赞礼;鄙视停滞着来承受污泥和浮萍的玷污与掩盖。它坚信只有川流不息、永无止境方能保持自身的澄清,方能抵达成功的彼岸。
泰戈尔一句“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诠释了生命的悲壮;曹雪芹数十载的披阅整理终于完成了巨著《红楼梦》,道出了生命的坚韧;腾飞巨人刘翔带领中国田径运动员冲向20xx奥运,表现出生命的顽强拼搏。他们都怀揣着一个梦想,坚定一个信念,为理想不懈拼搏、努力。他们的生命化成一股股清泉为我们带来的是一次次激动和震撼,但更多的是灵魂的洗礼、不变的精神追求。
生命如一泓清泉,需要流动,让我们打开心灵的堤坝,融入溪流,流入大江,奔腾入海。也许我们会变得浑浊,也许我们会被暗礁撞得遍体鳞伤,但我们的生命将奔腾不息,变成大海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浩荡之中再次变得清澈、变得博大、变得宽阔无边。在阳光的照耀下,我们的生命将会进一步提升,我们可以升腾为天上的云彩,在天空中自由翱翔,也可以化为雨露给干涸的土地以绿色的希望。
保持一颗“冰心在玉壶”,让生命的清泉在奔向理想的路途上泛起阵阵的水花,发出清脆的叮咚声,留下美丽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