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语文2
一种强大的力量,能够带领学生走向成功。一次次善良的举动,能够将学校变为温馨的家,一次又一次的鼓励,表达他对学生真切的关爱。在他的身上,体现出的是一种永恒的精神,这种精神,创造了一个有又一个奇迹,带领着许多学生走向远方。这种精神,被我们成为云涛精神。
自从他教学开始至今,已经近二十年了,这些年里,凡是他教过的学生,没有一个不称赞他,学生称赞他,家长们也感谢他。是一种什么样精神能让他变得如此伟大。
这源于他那善良的心。作为一名毕业班的老师,他不像其他老师一样,一般来说,不仅是毕业班,初中开始以来,所有的班级都是老师只关心学习成绩较好的学生,至于成绩差的学生就似有若无了,老师根本看不起这些学生。但是作为毕业班老师的他,他的确没有这么做,在他看来,任何一个学生都是最优秀的,只要你是他的学生,哪怕就是最差的一个,他也不会放弃你,更不会无视你的存在。他的师德是用行动展现给我们的,不像很多老师声称公平对待每一名同学,但是他根本做不到。
作为老师,都不愿意学生违反纪律,但往往总是有学生违反纪律,之后,老师会狠狠批评学生,但是在他看来这是没有用处的,反正事情已经发生,不如原谅别人一次。他就是这样做的,违反纪律,学校领导批评班主任,但他从没有批评过我们,最后,我们深感惭愧,他为我们承担了太多责任,我们没有理由再去犯错误。时间流逝,我们犯错误越来越少,我们那种发自内心的对他的敬佩指引我们走正确的道路。一年的时光匆匆流过,我们以第一名的第一名的中考成绩告诉了很多人,一个强的班级,需要的是一个伟大班主任。
云涛精神,教师精神的史诗,全体教师应该向他看齐,学习他的精神,实践可以证明,他的精神,是永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