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处处皆学问,生活处处皆语文。慢慢张开双眼,放眼望去,纵观古今,目不睱接,每一个事物都有一段永恒的历史。轻轻翻开古墨香的书页,字里行间透露的点点滴滴便是永恒的语文,在凝固的空气中淡淡飘漾,化作精华,四方飘散……
永恒的语文
语文,你从远古走来,带来了无数现实,带给了我们生命的快乐。体验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超然心境;传递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诚挚友谊;引发出“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的凌云斗志,冲霄的豪情。
语文,你保持着生命的本色,生命因你而精彩。司马迁忍辱负重,创下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巨著;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大无大有,诚实做人;“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的本色,更是中华文化深厚积淀的结果。
语文,你又如此博大。因为有你的存在,才会有了春的温馨、夏的火热、秋的丰硕、冬的冷暖。从你那里,我们学会了爱,只有爱心,才能照亮黑夜,迎来黎明;我们学会了宽容,只有宽容才能消除顾忌,增进了解;我们学会了坚持,只有坚持才能云开月明,拥抱阳光;我们学会了……
自盘古开天之时,人类诞生之初,你就与世界息息相关,一分一秒,生命在延续,一朵一束,花儿在绽放。深入人心的话语,黑夜黎明的交替,古老的照片,发黄的故事……希望无限尽在语文之中,在语文的世界中,手牵心,心连心,将永恒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