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份温暖不能忘怀2
我们总是被小小的温暖包围着:朋友之间相互鼓励的温暖,得到帮助时的温暖,哪怕是冬日里的一束阳光,也会让我们心中凝出浓浓的暖意……在我心中,有一份温暖,始终令我难以忘切。小时候,最喜欢喝妈妈做的汤。冬天,窗外寒风呼啸,我们却坐在暖融融的厨房里,看着妈妈将鸡肉洗净,切好,加上枸杞八角等香料,放进锅里。汤在咕嘟咕嘟欢快的沸腾着,厨房里顿时溢满了醇厚的香气。“汤来了!”妈妈温柔的声音响起,大口大口喝下一碗汤,回味着汤汁的香甜,总感觉身体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暖意。
上学后,由于学习负担太重,我不得不放弃一些我喜爱的活动,包括我最爱的汤。太久没有喝,也就渐渐淡忘了那汤的香甜,于是冬天里,身上也就少了几分暖意。一天,我们在教室里复习功课,尽管教室的门窗都已经关得严严实实的,但我还是觉得寒气逼人。我只好放下笔,对着冷得麻木的手哈着气,给手指一点温暖,继续翻开课本。这时,往窗外不经意地一瞥,竟是——妈妈!她开心地向我招手,我立刻跑出门外。她心疼地看着我冷的麻木的手,同时神秘的一笑,从怀里拿出一个保温瓶。我感到很奇怪,问:“这是什么?”妈妈笑而不语,把瓶子递给我,转身就离开了。我抱着沉甸甸的瓶子回到教室,打开瓶盖,徐徐上升的水汽送来一阵久违的香味,金色汤汁还在瓶中微微旋转,是我最爱的汤!喝下它,味道还像从前那样醇美,一股暖流传遍了我的全身,麻木的手指也变得灵活了。我不再感到寒冷,开始认真听课了。课桌旁的那只保温瓶,还在暖暖散发着温热的气息……
多年以后,还是不能忘记那个冬天妈妈送来的汤,那股温暖。现在我才明白,那份温暖原来就是母亲对子女真诚的爱,一颗善良美好的心。此刻,这份难以忘怀的温暖将化为我人生道路上的一轮冬日,撒下无限光芒和暖意,照亮了我的眼睛,温暖了前方寒冷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