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9
记得那天,我背着书包哼着小曲儿,蹦蹦跳跳回到家,看到外婆就灵机一动问道:外婆,一除以三等于多少?外婆立即回答:当然是三分之一哦!眼见外婆落入圈套,我兴奋地说:哈哈!你错啦!是零点三三三三循环!外婆故意傻眼,一旁的爸爸蹲下来,一把把我抱起,轻松举过头顶,对我一眨眼,说:对!我们父子的脸上不约而同地绽开了笑容。那年,我读二年级。
那时的爸爸,就是我的偶像!我觉得他很酷,简直无所不能。难解的数学题,他一蹴而就;复杂的玩具说明,他一看就懂;他高大威猛,坐在他的肩头,我可以放眼世界;他健步如飞,家庭跑步比赛,他永远是不争的第一!每天晚上,我们父子都头碰头地研究数学题,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跟我解释,有些题其实只需稍作点拨我就懂,但爸爸喜欢追源溯本地给我细细道来随着年级的升高,我有时会想方设法地找些难题偏题,试图难道他,但均被他一一破解,简直是所向无敌!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和爸爸接触的时间少了。妈妈说他单位忙,一周回家吃饭的时间往往不到两天。晚上他回家和妈妈低声细语时,我早就进入了梦乡我想和爸爸交流的话题很多都在梦里流失了。更多的时候,是书房里,我独自写作业,妈妈在一旁看书。那时,我最喜欢的读本是德国卜劳恩的漫画集《父与子》,那些情节能让我想起跟爸爸一起玩耍、一起学习的情景 .我终于无可回避地意识到:就这样,我慢慢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