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6
坐在人生的列车上,偶尔回首,人生的轨迹或深或浅,而始终陪伴着我的,是母亲一声声的叮咛。
百花争艳的季节里,刚学会走路的我,被母亲抱在怀里,欣赏户外美丽的景色。蝴蝶围着花儿翩翩起舞,好不漂亮。我迈着小短腿,屁颠屁颠地跑向蝴蝶。“砰——”一声巨响,我华丽丽地摔倒了。“呜呜——”我伤心地哭了起来。母亲扶起我,为我掸掸灰尘,牵着我的手,一步一个脚印“别急,慢慢来”
骄阳似火的一日里,我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突然,卷子上出现了一只“拦路虎”,弄得我束手无措。怎么办啊?我绞尽脑汁可还是想不出答案来。望着地上成堆的纸团,我垂头丧气。“吱呀——”一声,母亲轻轻地推开了门。母亲递给我一杯凉开水“别急,慢慢来。”
万里无云的天气里,经不住我软磨硬泡的母亲,终于答应了我带我去钓鱼。鱼竿,水桶,蚯蚓,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出发了。我们来到河边,母亲帮我安装好鱼饵,甩好鱼钩,可以开始钓鱼了。我坐在岸边,左瞧瞧花花草草,右瞅瞅蝴蝶蜜蜂,好不安分。猛然发觉鱼标动了一下,心急之下,我迅速把线收回。结果发现,鱼没钓着,鱼饵也被吃了。母亲重新为我装上鱼饵“别急,慢慢来。”
寒风凛冽的冬夜里,我因睡不着觉起来倒杯水喝,偶然发现母亲房间的灯还亮着,好奇心促使着我偷偷打开了母亲房门一条缝。只见母亲点着昏黄的床头灯,坐在床头,戴着一副老花镜,手中正为我织着围巾。我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走进房屋,坐在母亲身旁,“妈,怎么还没睡啊?”母亲笑着说:“最近不是转冷了嘛,怕你冻着,特地为你织条围巾。”我仔细地凝视着母亲,发现,母亲的貌美,抵不过时间的摧残,齐肩的青丝中夹杂着几缕白发,皱纹爬上了她的额头,而她的背,也不似以往的挺直。我的鼻头不禁有些泛酸,略带哭腔地扑向母亲的怀抱“别急,慢慢来。”
我就在母亲一声又一声不厌其烦的叮咛声中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