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2
清晨,手捧一杯红茶,淡淡的茶香萦绕,轻轻地饮上一口,丝丝甜蜜蔓延。
孩提时代,亦如红茶,这般的甜蜜。
年幼的我和其他孩子一样,都是爸妈的掌上明珠,轻轻的捧在手心里呵护着,宠溺着,给予着最好的物质与环境。那时的我,是那样单纯干净,不需要理会世间的污秽,不需要担心考虑未来,如同误入凡间的精灵,瞪着调皮玩味的眼眸,快乐的生活着,无忧无虑。
就这样,我在孩提时代的甜蜜中慢慢地长大。
碧玉年华·亦如苦丁茶
午后,桌上摆着一杯苦丁茶,轻抿上一口,浓郁的味感沁入心脾,涩涩的,苦中却又渗着淡淡的甜。
碧玉年华,亦如苦丁茶,这般的苦中带甜。
初三的我即将步入高中,如今的生活,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整天都在学校与家两点一线间徘徊。一张张冰冷的试卷代替了我们的笑脸,成堆的练习题和巨大的升学压力如同一根缰绳,勒得我们快喘不过气来。然而,我却没有休息的机会,只能不停地埋头奋笔疾书,深怕被别人超越,生活也就没有了乐趣。索性,当听到满意的成绩的那一刻,心中才会涌上久违的欣慰与甜意。
就这样,我在碧玉年华的苦与甜的萦绕下慢慢地长大了。
成长是一杯茶水,需要我们慢慢品,细细饮,才能品出其甜蜜,饮出其苦涩。不管是甜,亦是苦,都将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伴随着我成长。
就这样,我慢慢地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