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7
生命伊始,我们渴望长大,渴望由雏鸟化为雄鹰,在天空中自在翱翔。但人到中老,我们又会感叹时光飞逝,盼望能够回到童年。既然如此,为何不就这样慢慢长大呢?
往事如同一部部电影在我脑中浮现……
那时的我正值蹒跚学步的年纪,这世界仿佛一个充满问号的魔盒,等待我去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可正是这样的美好年华,病魔却悄然而至。那段时间,年幼的我整日呆在简陋并带着一股刺鼻的消毒水的病房里。为了摆脱病魔带来的痛苦,那时的我急切的想要寻求解脱。我问妈妈,什么时候我才能面对痛苦而无惧色。妈妈说,等我长大了,就不怕了。这善意的谎言使那时的我充满期待,埋下了一颗渴望长大的种子。
到了后来,我这渴望成长的心还不肯停下来。
小学时,整个学校都在打乒乓球,我也不例外。但是“狼多肉少”,乒乓台的短缺必然导致了冲突的经常发生。每节下课,我都会似风一般冲出教室,只为了能占着一副水泥制的乒乓球台。但所谓打江山易,守江山难,我们的乒乓球台常常会被高年级的学生抢走。我那时很迷惑:年龄大就可以欺负年龄小的吗?我心中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
世间虽有邪恶,但善良也未曾消亡。虽然乒乓台被抢的阴影笼罩在我的小学时代,但我也收获了一段真诚的友谊。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欢乐、一起流泪、一起笑、一起哭……这份友谊就像是寒冬深夜里的一堆火,不仅驱散了黑暗,还为我带来了温暖。当时的我心里十分矛盾,既想着快快长大,又害怕长大后就失去了这段友谊。我的内心在激烈的抗争着。
真正使我决心慢慢长大的还是那年的暑假。
每当暑假来临,爸妈都没时间照顾我,所以我便被“扔”去了老家。
在老家也没什么消遣的活动,当我把每天的作业完成后,我都会选择出去走走。爷爷家在半山腰上,出门便是景,向山深处走去,只见:山清水秀,偶闻猿鸟齐鸣;数米草盛,鲜花点缀其间;条条小路通幽静,片片绿叶也传情。正当我沉醉于美景之中时,两朵不知名的野花吸引了我的视线。一朵开的正艳,如妲己般妖娆妩媚;一朵含苞欲放,恰似神龟中的害羞少女。我见这两朵花如此美丽,心里喜欢极了,便随手编了个小栅栏,以免香消玉殒。当我第二天来到这里时,第一朵花已经呈现出衰败的迹象,而另一朵却仍然紧紧地闭住花苞。第三天、第四天,她依旧不肯展示出她一生中最美丽的姿态。直到那天,鸟儿的歌声将我从睡梦中唤醒,我看见窗外蜂随蝶舞,蝶伴蜂行,我仿佛明白了什么,急急奔向我的“小花园”。她果然开了,开的如此之美。与其相比,昭君美貌只为萤火,貂蝉娇容仅为陪衬。蜂儿蝶儿全围绕着她起舞,其他花儿都黯淡失色。多日的隐忍,只为了这一刻的惊世绽放。我心中渴望快快成长的幼苗被连根拔起,一心只等着自己慢慢的长大。
踏着岁月的脚印,一步步走向成长;数着星星的年轮,到达生长的彼岸,让我们就这样慢慢的长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