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5
成长是一件漫长的事情,长大,是一个久远的过程。也许在成长的路上我会历经无数坎坷,但是我会爬起来,一步步向前走去,就这样慢慢长大。
记得那是一次四年级的知识竞赛,当时的我热衷于名利,特别希望能够得奖,让自己受到大家的关注。帮助我装备比赛的妈妈每天都听到我嘴里蹦出的“获奖”之类的词语,她不仅一次告诉过我,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你这样不会成功的!可惜我当时已被胜利冲昏了头脑,把妈妈的话当成耳旁风。
果然,我没有得到任何名次,妈妈的话应验了,我哭了,哭的像个没得到糖的小孩子,一连三四天,我都闷闷不乐。终于,在我又一次摔门进入房间后,妈妈跟了进来,我本以为她会勃然大怒,但是她没有,而是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跟我谈了一番。
面对我的委屈,妈妈笑了:“只要有经历,就会长大,凡是做事,你注重的一定要是过程而不是结果。”我抬起头不明白妈妈话中有话。“你得奖了吗?在过程中你感受到乐趣了吗?你收获了吗?”无疑,答案是否定的,一连串的反问,让我开始反省自己。是啊!知识都是死记硬背的,老实说,我连当时才背过的《木兰诗》都忘得一干二净。难道真是妈妈所说的那样,我陷入了疑惑。
我坐回书桌前,拿起复习资料看了又看,看着看着,我竟不由得笑出了声,原来阅读题中有那么多有趣的段子,我竟然一直没有发现!从那时起,我改变了心态,比赛也好,考试也好,纵使结果再不理想,只要尽力了,那就胜利了。
又一次知识竞赛,我抱着尽力而为,不求结果的心态参加了。出乎意料,我得了二等奖。妈妈直夸我长大了。是啊,人都会这样慢慢长大。
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经历坎坷,但我们在不断成长,珍惜一切经验和教训,让我们这样慢慢长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