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4
当我们从矮小到慢慢长高,当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当我们从年幼无知到见多识广。我们何曾想过,我们无时不在慢慢长大?
回首往事,似乎还近在咫尺,或许已遥不可及——这天,从地下室里意外的翻出一张一年级时的卷子,上面一个大红色的“96”印在上面,细细回想,这是一年级的第一场考试,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场考试。那时,我自觉考得不错,回到家兴高采烈的炫耀时,却被父母训了近两个小时话,至今,我仍不知道为何——往事历历在目,却仍然只是“往事”,只能作为长大的记忆罢了。翻开卷子,看着对我来说根本不值得一想的题,却不知当时为何会错;正如我现在回忆童年,却不知为何会干那些现在认为幼稚至极的事情一样。时光悄悄地溜走,我们慢慢地长大——六年级,我们即将毕业。昔日欢声笑语的伙伴,今日却即将离别。毕业典礼上,整个班级都静默了。尽管没有人说话,尽管没有人提起“离别”,每个人都与平常一样,打打闹闹,说说笑笑,可总是有着那么一点伤感。当班主任含着泪说出:“放学了”这几个字时,没有人走。当我即将踏出门前时,我又把脚步收了回来,或许,我踏出去了,就不会回来……
如今,我们已经走进了中学,有了新的学习和生活,也有了新的朋友和环境。在一次次风风雨雨的经历之中,我们成长,我们也有所烦恼,也有所困惑。但是,我们也无时不在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