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9
我们只有献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泰戈尔
“轰隆隆”在密布的云层里传来一声闷雷,我抬头望向渐黑的天空,本就不悦的心情更增添一层阴霾……
在那只是微弱亮光的天空中,从一角缓慢地蠕动着层层的乌云在翻滚着,像极了邪恶的魔王在吞噬着天空中挥洒下的薄弱的光明,我痴痴的望着那片天空,忽然觉得我就是那一束极薄弱的光,努力绽放出的光芒却被轻易遮盖住了,脑子里总是盘旋着那几个数字:高不可攀,我被打垮了,沮丧地低下了头,泪水早已在眼眶里打,吸了吸鼻子,眨巴眨巴眼睛,才没让眼泪流下来。眼前的水雾散去,我又呆呆的凝望向那片天空,嘴里喃喃道:“难道差距就那么大吗?”我的视线又望向对面学校宿舍楼,那里只有空空的房间没有人,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他们夜晚在宿舍楼还在奋笔疾书的样子,暗骂自己懒,而后又颓废下去。自己那么想又怎样,行动呢?就在我神游的时候,天空忽然亮起来,望向那片云,却从比云层更高的地方看见,一把利刃从云层上穿过来,虽只是一束,但光芒四射,让我大为振奋,心中的阴霾也散去了不少,同时也注入了一道生机,我在思考,竞争是需要的,但不能因为别人的强大而沮丧。那一缕光芒照耀在我的脸上,我露出了一个微笑,轻轻的在心中那喊了一声:“加油!”
在生命中,与其沮丧的责怪自己,还不如给自己一个微笑,继续面对,光芒会透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