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8
“怎么办,又要月考!”“作业快交!记你们名字!”“某某某,快去老师办公室!”“快快,告诉我这题怎么写!”教室里充斥着喧闹、嘈杂,九年级的生活就是如此慌张。
“怎么办……”,“我还没有写完……”
如此这般的尖叫声不绝于耳,学业繁重、即将面临中考的我,赶到压力倍增。挤点时间出来读本书吧,可以提高阅读水平呢;挤点时间出来做题吧,可以攻克一道数学难题呢;挤点时间出来背会单词吧,可以增加自己的英语积累呢!
挤点时间,挤点时间……
鲁迅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可我现在却如同即将干涸的海绵,哪里去找水挤时间呀!
于是,我更行色匆匆,走路都似乎要带起一阵风,所以我奔跑着、奔跑着,在前进的路上弄丢了自己……
挤点时间谈笑吧!没空!
挤点时间玩耍吧!没空!
挤点时间给自己一个微笑吧!扯扯嘴角,一抹难看的笑容松垮在脸上。
真的连微笑都没有时间吗?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是刘禹锡给予自己的微笑!政治受挫、好友被贬,一代诗豪却信心满满,依然乐观。相比之而言,我的挫折就只是小风浪而已,微不可闻了吧!
“谁到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这就是苏轼给予自己的微笑!生活清苦,却始终能抱着“但令人饱我无愁”的乐观态度,这样的东坡居士值得敬佩,将心比心,若换是我早就放弃生活或日日以泪洗面,过着寄人篱下毫无斗志的生活了。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就是文天祥给予自己的微笑,山河破碎、国家危亡,面对逼迫最终还是选择了忠于国家,忠于内心,死前的笑昭示着内心的坚定。相比而言,我的选择与痛苦无非是小事一桩,无病呻吟罢了。
诗人们不仅是温润如玉,儒雅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坚毅的心,他们感叹“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他们惊呼“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还有什么不可微笑呢?是作业吗?只要掌握了方法一切都可迎刃而解。是压力吗?每时每刻我们都被灌输着无数的压力,只要说出来,别压在心里就好。好像数来数去就这么几点吧,与那些诗人的苦难相比起来,又算些什么呢?
打开心,多接纳阳光吧;点亮眼,多分享快乐吧;迈开腿,多享受清爽吧……
揭开面具,会发现一个善良开朗爱笑的自己!
十五岁的青春,流光似溢的年华,给自己一个温暖甜馨的笑,芳华便在岁月的长河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