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永远也看不见凋谢。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读不懂塞北的荒野……”哼着许嵩的《断桥残雪》,我的内心十分悲伤……
给自己一个微笑
上周,学校里举行了数学竞赛,今天,分数终于揭晓。可怜的我连及格都没有捞到!我无奈的看了一眼试卷满是红叉,心里又是一阵翻江倒海。我抓起试卷,丢在一边,不想再理会。而我越不去想它,它就越是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便走到教室外,抬眼望着远方的天空,乌云密布。
我的心情也似这天空一般灰暗,我想起了李煜的诗句:“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在想什么呢?”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一回头,小宇就在我的身后。他这次竞赛,获得了一等奖,看着小宇一脸兴奋的样子,我既羡慕他又有点嫉妒他。“现在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要知道,上次的我……”回想上次考试,小宇考得也不好,不知他有什么灵丹妙药让他的成绩提高得这么快的?“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信念,要想追求成功,就要从哪里跌倒还从哪里爬起来,生活需要积极向上的心态,给自己一个微笑吧!”小宇此时就像一个博古通今的老前辈,耐心的给我开导。小宇的一番话让我若有所悟,我细细咀嚼,的确如此。此时的我不就是一个悲观的人吗?我应该赶快振作起来。怎么能丧失对成功的追求呢?
是啊!给自己一个微笑吧!我连忙进入教室,拿出数学竞赛试卷,把错题一条一条过关,重新思考,努力解开错题,把不会的做上记号。“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永远也看不见凋谢。……”同样是《断桥残雪》,不过此时我却哼出了轻快的旋律,明了的节奏。
给自己一个微笑,把心胸打开,阳光会不请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