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10
当你在布满困难的追梦路上跌倒时,请逼退懦弱的泪水,何不站起来给自己一个微笑!
我擦拭着旧了的吉它,触着它多年未换而泛了色的弦,看着摊开的谱子 ,多想在这惬意的午后弹上一曲《心愿》颂出我对舞台的渴望。可我不能,每当琴弦在我的指尖振动发出清脆的响声时,母亲就会进来用伴着愤怒的声音向我发出“朽木不可雕也”的警告,随之则会收去我的琴和谱,只有看着我翻开习题执笔时才会满意地离开,而我只能回想曾经围绕在房间中的琴声。
小学毕业时,我的央求终于使母亲同意为我买一把向往已久的吉它,我以为这是母亲对我热爱事物的一种肯定,但后来我认识到,那只是母亲对我学习上的鼓励,她希望我看在她为我买了这琴的份上好好把心思全放在学习上,并不想我真的学琴。随着学业的一天天繁重,我碰琴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在一次我弹琴时母亲愤怒地收走了它,在我百般央求中,它才得以回归。每当这时,我总微笑着鼓励自己,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曾争取过一次参加吉它比赛的机会,一路冲入决赛,可惜最终没有进入前三名,从那时起,母亲便对我的梦想更不上心了,她总说“你别老捧着那把琴,看书去!你知不知道过去的人称那些表演的人叫什么?叫戏子!你给我踏踏实实念书吧!”我无法理解念书和弹琴为什么不能并存,就像母亲无法理解在舞台上接受众人对我的琴声的欣赏目光时的兴奋。想到舞台,我拿起镜子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告诉自己坎坷只是插曲。
我对琴的热爱就这样每天被扼制着,却仍没有减淡,我想让母亲知道我可以让爱好与学业并存。“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我要笑着迎接彩虹,便总习惯在母亲这样对我梦想的不理解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微笑,提醒自己不要放弃,我只在周日母亲出门时弹琴半个小时维持着自己的梦,我会在微笑中努力实现学业辉煌时追梦路上也开上花。
微笑的力量足以让我忘记母亲的不理解,因为我知道她的良苦用心,这么一个小小的微笑,我只需扬起嘴角,而它却带给我无限力量,不仅是对我的心情,更是对我布满困难的追梦之路的激励。
困难不过是路上的插曲,让我们将微笑送给自己,将能量装进行囊,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