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2
在学习和生活中,人们难免会遇到挫折,挫折是人生不可避免的,我们应正确面对挫折,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挫折,把挫折当作垫脚石,为自己的理想做出不懈努力。阳光总在风雨后,黎明前最黑暗,所以遇到挫折时不要自暴自弃,要用微笑来面对。
我现在已经是初三了,初三的生活十分紧张,每天作业成堆,做也做不完,总令人厌烦,甚至有时这个老师刚上完课走出教室,另一位老师就会接踵而至,不给学生以喘息的机会,而且有的老师还占用学生们的休息,也不顾自己的睡眠了,就带着课本不辞辛劳的来给我们讲题,虽然同学们都知道老师这样做的用心,但还是不希望过这样的生活。所以,有的学生就会以消极的心态上课,上课时不能集中注意力,不认真听讲;甚至每天早上一听到上操的铃声都哀声叹气的,每天心情都弄得糟糟的。而有的学生每天还都经常挂着笑脸,十分乐意的做运动,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不厌其烦的做着老师布置的作业,初三的生活依然是那样的进进有序,紧张但十分愉快。相比之下,当然是后者更好了。因此,微笑对于生活是至关重要的,微笑是每天不可缺少的。
当自己遇到困难时,要不数年鼓励自己,相信自己能行,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不自暴自弃,当自己成功时,面对如潮的掌声微笑过后,就要继续努力,不沉浸在骄傲中;当自己灰心时,给自己一个微笑,增加自己的信心,在考试时,只有不产生焦虑,以微笑面对,就可以沉着应战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在饭店为客人服务的服务员,不以严肃的神色对待顾客,而以微笑来对待顾客,以微笑来鼓励自己,就可以使顾客满意,使自己成功。
微笑可以帮助人们战胜挫折,战胜黑暗,微笑可以使人们走向成功,微笑可以使人们消除焦虑,微笑可以使人们心情愉快。因此要带着微笑开始崭新的一天,带着微笑结束每一天,给自己一个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