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长添一抹亮色8
我们将好的分享给别人之后,快乐就会更上一层楼;将失落分享给别人后,绝望会减少一半。没错,这就是分享的魔力,如果一个人不懂得分享,那么在他的生命中就永远不会出现彩虹,还会让痛苦继续待下去。
-————题记
坐在课桌前,翻阅着《狼王梦》,教室里嘈杂的声音我犹若未闻,,仿佛置身另一个世界一般。
“吴老哥,看什么书呢?”同桌拍拍我的肩膀,笑着问。语气中充满了期待。
“《狼王梦》”我随口应了一句,继续埋头看书。
“《狼王梦》呀!我只看过一点,我们一起看好吗?”同桌目光火热地望着我,语气里有些乞求地说。
“好吧,既然同是爱书之人,那就一起看吧。”我把书翻回第一页,冲他说道。
在窗外阳光的照射下,书中的铅字格外醒目,与阳光组成和谐的画面。我坐在位置上,与同桌一起享受这份快乐——阅读的快乐。
一次偶然的分享,让我们增进了友谊,而分享书籍也成了我们的爱好。我们一起讨论故事的情节,一起欣赏散文小说,一起领悟人生哲理······在一次次的分享中,我们丰富了学识。因为分享,让我的成长路上不再孤单,和伙伴们一起,为成长增添一抹亮色。
再后来,同桌带了几个核桃,说:“吴老哥,我带了几个核桃,我妈说能补脑,一起吃吧!”
‘好啊!那谢谢啦。“我那了一颗核桃,使劲往桌上一磕,核桃裂开一道口子,再用力一掰,核桃被我掰成了两半。一半递给了一旁看呆了的同桌:”诺,这个给你。“看着他那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心头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好感觉。
拿着另一半核桃,掏出果仁,丢进嘴中,那小巧的果仁,入口苦涩,却在嚼烂的那瞬间,尝到彻心的醇香,伴着分享的幸福在空气中荡漾······
分享知识,见解、体验,激活思维,启迪了智慧。分享美食,雅趣,乐享,升华情谊,斑斓了岁月。分享是爱的给予式,令幸福加倍,痛楚减半,还原了生命原本的亮丽,与成长一路相伴。
分享,为成长增添了一抹如虹般的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