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长添一抹亮色10
大雨冲刷后的蓝天,格外澄清明澈。拉开窗帘,阳光柔柔地照耀在身上,添了一抹亮色,洒下一片温暖。春天,真的来了。
走到阳台上,看看妈妈精心培育的花儿,或多或少,都已露出了嫩绿的芽儿,开得早的已经含苞欲放。唯独我最钟爱的米兰,为我的成长添了亮色的米兰,依旧是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仿佛还没走出冬天的阴影。
费了好大劲儿,总算把还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拉了过来,急不可耐地向她说明了米兰的情况,还问她米兰是不是死了。妈妈笑着摇摇头,并没有回答我什么,在我眼里,颇有些神秘。
无奈地叹了口气。
接连几天,米兰依旧没有显出生机,我心里更加焦急。可妈妈却没有什么表现,还是同往常一样给花儿浇水,施肥,似乎一点儿也不担心米兰的死活。而我迫于成长,月考的压力,也渐渐地忘掉了米兰,忘掉了这抹亮色。
月考后的一个周末,妈妈不在家,打电话让我给花儿浇水。放下手头的作业,拿起水壶,踱着步子向阳台走去,却猛然发现似乎有一抹亮色在阳台上闪着,连忙跑去,哦!米兰开花了!
米兰终于摆脱了死气沉沉的模样,重新焕发了生机。看着浅黄色的小花,米粒样子缀在浓密的叶之间,星星般闪烁,像是在与我对视。这米兰是多么亮啊!我不禁笑出了声:米兰终又为我的生活添了一抹亮色。
妈妈刚迈入家门,迫不及待,满腹疑问又欢喜的我连忙迎上去,问她原因。妈妈摆了摆手,笑着拉着我坐在沙发上,淡淡地说:“米兰是有信念的,它不会轻易放弃梦想。梦想,激励着它努力去生长,开花,它用梦想为自己的成长添了一抹亮色!这便是原先死气沉沉的米兰能够开花的原因啊!”
我猛然醒悟:就好像人生一样,只要有梦想就能成长,努力就以成功,就会在成长中添一抹亮色;反之,如果你没有一个梦想,那你心中就缺少目标,就缺少奋斗的力量,你的成长就会毫无亮色,你就会与成功失之交臂!
是啊!梦想是人生成长之路上必不可少的。有梦,就能让生命开花;梦想,会为成长添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