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长添一抹亮色3
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
小时候,我便结识了你。你与我分享了作诗的飘逸,喝酒的豪情,长歌的韵律,剑术的精湛,为我的成长添了一抹亮色。谢谢你,李白。
一首诗
你最初与我分享的,是你的诗。初学语文,便读到了你的《静夜思》。不能读懂,只觉得韵律极佳。后来你与我分享了更多的诗,朗朗上口的音韵,勾起了我对文学的向往。
“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诗圣也为你折服,是你分享的诗,为我打开了文学的大门,为我的成长增添了亮色。
一斗酒
你又与我分享了你的酒,不是酒本身,而是你的豪情壮志与潇洒、积极的人生态度。“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是啊,人最重要的是过好当下。你有时也会举杯销愁,与我分享你的愁苦。
虽如此,但你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因为你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你分享的酒,让我懂得了人要过好当下,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你的酒为我的成长添彩。
一曲长歌
与你结识了数月之后,你又与我分享了你引以为豪的长歌。“飞湍瀑流争喧豗,砅崖转石万壑雷。”你的长歌也如这飞瀑一般激荡着我的心,“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蜀道再怎样难,也阻挡不了你的脚步!
是你分享的长歌让我懂得了如何面对挫折,为我的成长增添了光彩。
一剑天涯
与你结识久了,你我便成了老朋友,你又与我分享你的剑术。很多人只知道你是诗仙,却不知你是剑仙。“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你用你的剑惩恶扬善,让我懂得乐于助人、维护正义的道理,为我的成长增添了一抹亮色。
谢谢你,让我分享你的诗、酒、长歌与剑术,让我受益匪浅,为我的成长抹了光彩。我也会将这些分享给他人,为他们的成长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