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长添一抹亮色2
小小的糖果,花般芬芳;暖暖的父爱,甜蜜氤氲。那一天,不经意间,我分享了父爱。
爸爸在医院工作,小时候的我,经常在那里玩耍。因此,在别人眼中看似苍白的医院,在我的眼里,却是五彩的,欢乐的。
那天,和往常一样,我去医院接爸爸下班。他走下楼梯,我立马跑过去,扑进他瘦弱的怀里。爸爸笑着,拿出一盒五彩的糖果,递给我。阳光下,彩色的糖果闪闪发光,令我欢乐无比。
行走在医院的过廊里,突然耳边传来一声哭喊。走过去,只看见一个小姑娘,五六岁的样子,在儿童门诊前哭闹。她的脸色有点苍白,长长的睫毛下,挂着几滴珍珠般晶莹的泪珠。一问,很可笑,原来是因为害怕打针而闹脾气!
这多像小时候的我啊!
爸爸愣了愣,停下了脚步,从盒子里拿出几颗糖果,快步走过去,轻轻的塞进她的手里。柔柔地拍拍她颤抖的肩膀:“勇敢一点啊,小朋友。乖!”
阳光下,恍惚间好像回到了童年,这情景似曾相识,那时,爸爸也是这样,总会在我害怕退缩时,想尽一切办法给我鼓励,给我动力,给我平凡而温暖的父爱。
小姑娘的肩膀渐渐停止了颤抖,慢慢地,脸庞变得红润起来。也许,是爸爸的鼓励给了她勇气吧。我想,原来爸爸从来没有改变,依然如几年前的他,心中溢满浓浓的父爱。我想,这样的父爱是博大的,不单单是给了我一个人,更分享给了其他需要的人。这就是常说的博爱!
静静地离开,静静地回忆,静静地享受。路上,我剥下一颗粉色的糖果,调皮地塞进他的嘴里,“爸爸,你真棒!”我甜甜地说。爸爸揽住我的肩膀,“宝宝,有时候,爸爸也没什么特别的,只不过是懂得分享。分享,不仅仅能给别人快乐,给别人希望,也会给自己带来温暖,带来骄傲与自豪,更会给自己的成长历程添一抹亮色啊!”
夕阳西下,我和爸爸手牵着手,走在熟悉的大道上。那样的惬意,那样的温馨。回想发生的一幕幕,分享父爱,不仅仅带给了那个小姑娘成长的勇气,也教会了我如何待人处事,如何书写健康快乐的人生。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继续分享,分享自己的喜悦,分享自己的爱心。因为我懂得了,分享,会给成长添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