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长添一抹亮色4
静谧的夜,窗外的游丝般的雨勾起了我无端的思绪,一缕熟悉的清香在微微潮湿的空气中荡漾,哦栀子花又开了,刹那间,那个令我怦然心动的瞬间又浮现在眼前。
暮色沉沉,天空被细雨打湿,我匆匆走进了面馆,“师傅,我要一碗牛肉面。”我立即将门关了,外面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一下子我觉得面馆里温暖了许多。
面来了,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了。“吱嘎”一声,吹进一阵冷风,我抬起头,进来了一个老人,他收好雨伞,在门口地毯处反复蹭着脚上的泥水,老人五十多岁的样子,戴了一顶破旧的帽子,黑色的薄棉袄被洗成了灰蓝色,一个蛇皮袋骑在他佝偻的背上,空荡荡的裤管里露出他干瘦的脚杆。
我这时吃得更快了,好像整个脸都进入了面碗。老人进门并没有点餐,而是找了个位置坐下,他好像是进来避雨的。这时,一对夫妻离开了,碗里还剩下一些面,老人突然从座位起身,走到那里捧起碗吃了起来,静静地看着这一幕的我,脸上越来越热,面吃到嘴里,好像变了味。
书包里还有两个面包,我鼓起勇气把面包递给老人:“爷爷,给你。”老人脸上的沟壑抖了抖,笑着回答了我:“谢谢姑娘了。”这时正有一个女孩进来了,看着老人手上的面包,问道:“爷爷,好吃吗?”老人像懂了什么,笑着给女孩一个面包:“你尝尝。”女孩欣喜地回到妈妈身边,不时地发出铜铃般的笑声,女孩把面包掰成两半,把其中一份给了她妈妈,看到这一幕,我感觉心里更热了。
我走出面馆,虽然凛冽的风吹得人瑟瑟发抖,但是夹杂着栀子花香的城市,令我感到十分愉悦。
分享快乐,就像一缕和煦的阳光,能融化心灵的坚冰;分享快乐,就像一段舒适的音乐,能抚慰心灵的创伤;分享快乐,就像一股清新的春风,能驱散心灵的阴霾。
相信只有人人分享自己的一份快乐,才会为生活添一笔给光彩,为成长添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