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有它的志向,是成为天空的霸者;雄狮有它的志向,是成为森林之王;树苗有的志向,是成为栋梁之材。有的人志向伟大,有的人志向普通。不论如何,只要你有志向,你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只要你有志向,你的未来就会充满光明;只要你有志向,在人生的旅途中就不会迷茫。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喜欢音乐,它使我觉得生活中一切都是美的。染色的心灵之海波涛汹涌时,听一首歌就会心清如水,它让我享受生活,感知美好,并总能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充满微笑。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就不由自主的想到了一个人——聂耳,一个伟大的作曲家,他把他对祖国的热爱用音乐完美的诠释了,并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记住了这首歌,让每一个听到这首歌的中国人热血沸腾,于是我人幻想着,有一天能成为像聂耳一样的音乐人,从事任何一种关于音乐的工作,不管是在镁光灯闪烁的华丽舞台上,尽情的高歌,还是坐在书桌前,任一串串美妙的音符从笔尖流泻,亦或在钢琴前弹出一曲曲动人乐章。
音乐总能让我远离尘世的烦恼,在那天蓝的没有一点杂质,除了几缕轻烟似的白云飘浮着的午后,我的耳朵里塞着耳机,站在阳台上。院子里那棵充满了岁月的痕迹的柿子树,在阳光下投身出孤单的影子,不断的落下树叶,任它在空中盘旋、飞舞,最后零落。虫儿不再吵闹,没有了夏日的喧嚣,此刻多了些秋的寂寥,望着远方,我轻轻闭上双眼,静静享受此刻的和谐与安宁。
可能我不够漂亮,不够苗条,嗓音也没有那么甜美。可我却有一颗心,在颗热爱音乐的心。我充满对音乐的热忱,渴望和向往。如玻璃少年吕桢亚一样,不论前方的路有多么坎坷,我始终选择不放弃。我要用我的努力去实现梦想,用我的汗水去抚平未来路上的所的不平。
即使现在我离我的志向还十分遥远,可是我却在努力着,打造一双梦想的翅膀,飞向属于我的音乐天空。因为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