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7
梦中可能有未来,可是却稍纵即逝。人们在梦中追逐未来,登上佊岸了,醒来也只能是回忆。陷入泥潭了,醒来也无悔无憾。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因为现实必定通向未来。而我们那个未来,是理想的现实,是规律的呈现,是科学的构筑,是人类的共同憧憬。
也有的未来会梦。因为那些走向未来者不是站在现实的土地上,不是按着规律所铺设的轨道走,而是在“此路不通”的梦区内行驶。
要使我们的未来不是梦,就必须科学的设计未来。“乌托邦”虽然令人迷幻,但那是梦中的未来。只有国情与真理的结合,理想与现实的统一,终极目标与阶段目标的衔接,共同追求与个人追求的相容,才能把人们聚集在奔向未来的旗帜下。
站在通向未来的十字路口上,走老路,那里没有未来的召唤;走别人的路,那里必定有误区;期待有路,理想永远不会起步。路由探索者的足迹铺就,路在奋斗者的脚下延伸。花环永远青睐拓路的人。
理想是世界的主宰。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无法摆脱空虚与渺小。浑浑噩噩者,只能醉死梦生;朝三暮四者,只能徘徊不前;遇阻顿足者,只有葬送前程。扬起理想的风帆吧,她会告诉你——我们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