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2
九月金秋,秋高气爽,桂花飘香,书声琅琅。阳光不再炙热,但我们更加积极。进入这个爽朗的秋,我们又大了一岁,步入了九年级。我的梦想更坚定了,离我的目标也越来越近了。
我一直有一个很坚定的梦想——考进一中,再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进入了九年级,离人生的第一道关卡只有短短不到三百天了。我渐渐收敛了懒散庸闲的性子,我不再像以前那般贪玩,也慢慢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我不再一下课就去玩乐,一有空就去偷懒。课间,商店、操场、走廊、操场、花园再也没有了我留连的身影却总能在教室中看到我买头做题的样子。
我那个简单的梦想对于我来说不算太难,却又不算触手可及。以我现在的成绩,达到梦想是很有难度的,稍有懈怠,这个梦想便只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了。
正因为没有把握,所以我才有更大的动力。正是因为有这种压迫感,我才更想把它做好。
现在的我,不必在夜晚“凿壁借光”来连夜苦读,也不必以“囊萤映雪”的方法来日夜学习,更不必“头悬梁,锥刺股”,因为现在的条件不像那时候艰苦,但是,这种不断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却是我应该拥有的。
有了一个心中永恒的梦,我们就应该有一股源源不断的干劲。流再多泪,吃再多苦,都是我们通往理想的垫脚石。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这个花一般的年纪里,正是意气风发,埋头苦读的时候。现在的辛勤,才能换来未来的成就。我也应向古人一般,带着一颗“考取功名“的决心,这样我的未来才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