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9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长大之后可以给爸爸妈妈买好吃的:再大点,我的梦想是可以好好学习:现在,我的梦想是考上名牌大学,那未来……
未来是未知的,没有人可以肯定它的糟糕,也没有人可以肯定它的美丽。只有我,只有我才可以描绘它的样子,因为描绘它的画笔在我手上,描绘它的色彩也在我手上。我可以让它成为一幅姹紫焉红的丰收图,也可以把它描绘成一幅只有黑、白两种色彩失败图,一切机会都在我的手中,我只要再努力那么点点,就会成功。
有人说:未来太渺茫了。可我说:未来就在眼前,明天对于今天、昨天来说,就是未来。我昨天的失败,不代表明天的“失败”;我今天的成功,不代表明天的“成功”。一切都取决于我的“过程”。我认真的对待了这次考试,仅管我失利了,但我却又成功了,我成功的获取了这次“过程”中的种种,我知道了不足,得到了提高,那我明天就肯定会成功。因为我手上有了那数不清的色彩和画笔;如果这次考试我作弊了,我成功了,但我又惨败了,因为我对于这“过程”一无所获,那么明天,我必定会以失败告终,因为我没有画笔和色彩。
因此,不要管未来是什么样子,我们所需要的是积极的寻找色彩和画笔,而不是坐在那儿虚叹:“未来太渺茫了。”
我的未来不是梦,是一幅等待我描绘的未来图。
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