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7
道路坎坷,有起有伏;人生似月,有缺有圆;水静如镜,亦有波澜;天亦多变,有阴有晴。
——题记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低头,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也不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歌声再次飞扬,梦想在心中绽放。
在每个人的一生中,我想恐怕没有比梦想更重要的东西了吧?
从蹒跚学步的幼童,感受天真烂漫的童年,品尝青春成长的滋味。我们从懵懂无知走向聪慧明理,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我们从单纯走向复杂,我们从软弱走向坚强。畅想成长,体验生活,在这花开季节,酝酿七彩的梦,点缀星的光芒。瞧!这难道不是梦想的风帆起航了吗?
然而,梦想到底是什么?梦想是夸父奔跑是天边的太阳,是雨夜归家路上的那一盏忽明忽暗的灯,是天文学家望远镜中的一颗小星……
我们现在的年龄,是花季,是雨季,像花儿一般绚丽,像朝阳一样蓬勃的年龄。正是实现梦想的年龄,或许在你眼中它是那么遥远和微不足道,但对于我们来说,它却是我们一生的追求。
没人一生下来就知道自己的最终目的的。往往是在某个时间,有意无意地得到了自己的梦想——犹如航船上的罗盘。梦想起飞,它开始一步步指引你,此时,你不要犹豫,不要彷徨,不要空虚,不要无助,或许,你会害怕,因为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必将布满荆棘,然而,请别怕,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困难并不可怕,你之所以害怕,是因为你胆怯的心理,你认为你不行,实际上你是可以战胜它的,梦想起飞,加油!
或许,在这丰富多彩的道路上,你会被路边的芬芳花朵所吸引,而忘记了前行,忘记了选择,然而,请相信那些只不过是实现梦想的副产品,你应该丢弃它,记住,梦想正向你招手呢!
曾几何时,那些携着抱负。带着理想,跨进大学校门的莘莘学子,也开始高呼:“平平淡淡才是真”。失去了原有的激情和热情,变得安于现状,固步自封。是因为他们没有了压力,而少了动力;是因为他们没有了约束,而放纵了自己;是因为他们没有了目标,而不再奋斗不已;还是因为他们的心真的不再年轻?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他们,然而,放弃世界的也是他们!拓展自己,追求自我真实价值。生命的真谛就是这个。
在这世界上的遗憾,就是愿望未实现,而这世界上最大的遗憾就是所有的愿望都实现了!人生在世,梦无止境。是什么让我们成长?是使命?是梦想?我想这两个也许都是,不是吗?我们时时寻找,却忽略了我已经拥有的,我们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我们的岁月都消失在匆匆的脚步中,没留下一点感觉,求学岁月就是梦!珍惜现在的一切。我们珍藏青春的美好和健康向上的向往,我们保留执著追求和热烈激越的愿望,坚持梦想,让梦想飞翔,迎上风雨,奋力振翼!因为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