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德有约2
最近,我读了《我与美德有约》的德育丛书,收获不少。
这本书主要是讲了 100 个美德少年如何帮助别人,处处为别人着想,没有一点私心。其中《未曾凋谢的玫瑰》故事深深打动了我。主人公成倩舍己救人、勇敢面对困难的精神,她用微笑对人,让人心里充满感激,真是我的学习榜样。
虽然,我没有她那么伟大,但是我觉得自己做得也挺不错的。不信,那我就说说吧!有一次,妈妈烧了许多美食,有龙虾、有鱼、有肉、有鸡柳 …… 闻着香味,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妈妈拍了拍我的背说:“慢点,别噎着。”我点点头,惭愧地露了一个笑脸。不一会儿,一顿大餐被我扫去一小半,还剩下一些龙虾、一些肉。虽然我还想吃,可是我已经饱了。而妈妈半口末动自己忙碌大半天的美味,只顾低头慢慢地吃着昨天剩饭。看着妈妈难咽无味的饭,想着成倩微笑待人的身影,我便毫不犹豫地把龙虾肉端到了妈妈的眼前,妈妈又把盘子往前推了推说:“明天再给你吃。”“不行,是给您吃的。”妈妈见我这样,笑道:“我女儿懂得孝顺我啦!”我说:“不仅今天,以后我也会这样做。长大后,我还会给您买更多更好的东西。”妈妈笑了,我也笑了,笑到不忘我的境界。这一天中午,我家充满了笑声。
榜样给了我启发,榜样给了我力量,榜样给了我一盏照路的灯,美德将伴我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