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德有约10
美德,是滋润人们心灵的甘露;美德,是照亮人们心灵的明灯;美德,是温暖人们心灵的阳光。美德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诚实的萌芽已播种在我的心田,生根发芽……
那个下午,批好的英语月考试卷发下来了,鲜红的“96”出现在成绩那一栏,我不禁心中大喜,达到目标分数啦!这时,老师又发布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前三名可以获得表扬信!当老师让我们上去领表扬信时,我的心里喜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啦!
老师开始讲题目了,咦?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怎么和我填的不一样呢?我是错的,老师没批出来?唉,怎么这么不凑巧,少一分,表扬信就没了,这该如何是好?我的心“扑通扑通”的直跳,刚刚的那份喜悦被内心的纠结无情地扑灭了,手脚冰冷,额头却不停地冒着汗珠,脑子里一片空白。算了,还是先听老师讲课为好。该面对的总要面对,下课了,我又要考虑这该死的分数,多么希望我没有发现那道错题啊!去跟老师说吧,大不了就扣了一分,少一张表扬信。刚想站起来可心中的一个小人蹦了出来:“别去,别去,千万别去,去了一张表扬信就没了啊!”那,不去了吧,反正天知地知我知,我偷偷改好,又有谁会发现呢?可我刚拿起橡皮,另一个小人蹦了出来:“快去,快去,千万要去,不去你怎么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呢?我望瞭望鲜红的红领巾,拿出表扬信和试卷,“嗖”的一声站了起来,缓缓来到老师身边,用蚊子般的声音,指着那道错题说:“老师,这道题是……是错的……”老师收回了表扬信,笑眯眯的说:“不错,挺诚实的,争取多考一分哦!”听到老师鼓励的话语,那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虽然失去表扬信有一些小失落,但是我做到了诚实!
那一次“试卷风波”让我感受到了诚实的可贵,从此,我与美德有约,与诚实有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