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德有约8
美德,顾名思义美好高尚的品德。美德像一股清泉,给人带来甘甜,美德像一轮明月,给人们带来光明。在人格心理学内,美德的概念是指:凡是可以给人的自我增添力量的东西,包括力量,自信,勇气等,都可以称之为美德。
关于美德,我觉得我做得就不错,今年夏天,我和奶奶去香港玩,那天下着大雨,我和奶奶一人打着一把很小的伞,在我们的旁边,一位年龄很大的老奶奶没有带伞,衣服有些湿了,我左看右看,没有人借那老奶奶一把伞,我看了看我的伞,很小,但还是下定决心借给了那位老奶奶,老奶奶口齿有点不清楚,但我还是听到了那位老奶奶对我对的夸奖:“这孩子真不错,将来一定会有出息啊!”我心里甜滋滋的,我和奶奶合用一把小伞,到旅店后,我和奶奶的衣服都湿了,可奶奶并没有怪我,还夸我了。我笑的像一朵花一样。
在美德中,很多大人都不如我!有一天,我和奶奶坐公交出去玩,车上很多人,我和奶奶迅速的抢到了座位,到乐天玛特时,有一位老爷爷上了车,他走的很慢很慢,很长时间才上了车,只见他的眉毛,胡子,头发都白了,就像圣诞老人一样。司机见了,大声叫道:“请给老人让个座!”可一旁的年轻人好像没听见一样,继续低着头玩手机。我看不下去了,想给老爷爷让个座,可又觉得不能把好不容易抢到的座位让给其他人。在内心的战争过后,我还是把座位让给了老爷爷。司机看了,向我点了点头,老爷爷也向我微笑!
美德像一丝赞美,给人们快乐!我和美德有约,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