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德有约9
“美德”这个词,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大家一定想听听我是怎么和美德有约的吧。
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中山陵游玩。上了公交车,哇!公交车上人山人海,连站的地方都快没有了,我感觉自己几乎快被挤扁了。但是,就在这时,有位阿姨向我招招手说:“小朋友到阿姨的位子上来坐。”我感动极了,立刻说了声:“谢谢!阿姨。”阿姨夸我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高兴极了!这一天我感觉玩的特别开心。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它教会了我如何尊老爱幼。回到家以后,我想:“我一定要向阿姨学习,做一个尊老爱幼的有美德的好孩子”。从此以后,我也会在公交车上主动向年纪大的老人让座。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原来做一个有美德的人也不是那么困难,只要我们坚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都可以成为一个有美德的人,我们的世界也会因此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