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德有约3
美德,没有任何的限制。一声关怀的话语;一次无偿的献血;一次善意的谎言,一次救助灾区的孩子……这些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都是我们心灵中最善良;最纯真的;最本能的举动。这些,就是美德……
美德,是所有人建立友谊的基础。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例如:在学校,我们看到垃圾时,应该弯腰捡起,放进垃圾箱内;在公共汽车上,我们应该给老人让座,尊老爱幼,有礼貌;在小区里,不踩踏小草,不乱吐痰;在生活中,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这样才能使我们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
我们不能只把美德天天挂在嘴边,也要用到实际中去。就在20xx年,在我刚上四年级的时候,我校五(5)中队的少先队员蒋乾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白血病。面对病魔,他没有低头,而是坚强地与病魔抗争,并且他还一直心怀希望,希望能早日回到学校,与同学们团聚,过着健康向上的日子。可是,四个疗程的化学治疗还需要三十余万元的治疗费用,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负担无比沉重。为了帮助蒋乾,使他感受到集体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发出了“手拉手,为蒋乾同学献爱心”捐款活动的倡议。我听到这些消息放学一回到家,就拿出的自己积攒多年的零花钱去学校捐款。虽然这些零花钱对于三十多万的治疗费来说只是很少很少的一部分。后来学校还给我发了“爱心小天使”的表扬信,我心里也非常高兴,但我只是想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位同学。不是有这么一句歌词嘛“只要人人都献出有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都会去做。
美德,就是点点滴滴的小事,就那么简单。优良的品德是内心真正的财富,而衬显这品行的是良好的教养。让我们手牵着手一起与美德有约、与美德同行,让美德之花永远绽放在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