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听着爸爸唠叨长大。也许你会质疑,爸爸怎么会唠唠叨叨呢?告诉你,我爸可是十项全能,搞卫生、缝衣服、洗衣服、做饭等等他都会。所以,从三年级起,我就被迫买菜做饭了。但爸爸有个毛病,就是整天唠唠叨叨,我耳朵都长茧了。不过这唠叨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
有一次,我数学考砸了,爸爸一看见试卷就开始唠唠叨叨,从数学一直唠叨到我做饭不好吃。我耳朵实在受不了了,我只能大吼:“吵死了,你唠叨都有一个小时了,就不能清净会儿吗?考砸了又怎样?又不是我想的。你嫌我做的饭不好你又要我煮?再怎么差不都是你教的?”说完,我冲进我的房间,猛地把门关上了。我猫眼往外看。爸爸低着头,好像一个犯错的孩子出门了。这时,我才意识到我的话太重了。
打开户门,外面黑漆漆的,安静得像死了一样可怕。我怕黑,更害怕孤单和寂寞。妈妈上班了,爸爸出去了,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此时的我,多希望爸爸还在这唠叨我呀!我的心空空的,感到很不安全。爸爸的唠叨没了,这间屋子变得清净了,我应该变得开心的,只是此时的我不但不开心,心中却多了空虚和不安。我的泪水流下来了,这时外面的铁门响了,我赶忙关了灯,拿着羽毛球拍,然后关上了房门。突然门被打开了,我拿着羽毛球拍就打过去。可那人闪开了,他开了灯,问:“女儿,你干什啊?还好我闪得快。”是爸爸,我冲过去,抱着了爸爸,哭着说:“爸爸,你唠叨我吧!我不能没有你的唠叨,也不能没有你。”
现在我长大了,爸爸仍旧很唠叨,唠叨我不整理好房间,唠叨我不好好复习功课。但是我习以为常了,我知道这是父亲的爱。
唠叨啊唠叨,我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