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10
生命中有很多陌生的、熟悉的和亲密的人,这中间却没有你——你属于特别的一个。我们不熟悉,也不陌生;我们没有密切的交往,但却有着深深的记忆;我们远在天涯,又近在咫尺。这是一种若有若无的关系,彼此无法拥有,但又万分珍惜。
我遇到你,就像你遇到我一样,纯属偶然缔造的奇迹,缺失了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正确的伦理,却彼此欢欢喜喜、柔情蜜意。没有太多的奢望,没有深沉的牵系,没有郑重的承诺,但是,在内心深处明明白白都有对方的一席之地。敞开最柔软的心扉,我在你里,你在我里。
你是我的一缕浅浅淡淡的忧伤,是我的一盅隐隐约约的美丽。生命里除了那些清晰的东西,应该还有一些拿捏不准的诗情,一些无法描摹的画意。生命是如此的贪得无厌,怎么都不能圆满。在这种不圆满中,我们或多或少地点缀着彼此。也许,说出来,不够君子,做出来,也不是那么符合情理,但是,生命里就是需要这样的一点东西,就像冬天少不了一两场雪,春天需要滴几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夜幕上缺不了月亮和星星,远方天际处必须有一条看得见又摸不着的地平线,时刻挠扰着我们的心呀,没有暂停,没有终止。我确定,这是爱的一种。
不能没有你。没有你,我就不再是现在的我,至少没有这么的浪漫,这么的多愁善感。我的生活将被现实毫不留情地占满,没有任何虚虚隐隐的秘密。如果,生活变成了那样,该是多么的没有道理,没有情趣!
我知道我爱你。这爱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没有任何办法成功,但已经成为生命里的一种抹之不去的惦记。如果没有我,你会是你吗?若是,我会伤心的!因为我要成为你生命的唯一,虽不占什么分量,却又不可代替,就像那天你眼底里溢出的焦虑,只有我能够察觉,只有我能够替你擦去。
不能没有你。你是我生命中的美丽。因为曾经搭讪,我们彼此矗立。 我是你生命里的守望、坚持、忽略不掉的情思、顾及不到的甜蜜。也许,我们有相同的感觉:一样的贪婪,一样的不舍,一样的希冀,一样的躲避。有时候,没有时间,我们却很想相聚;有时候,有机会,我们却说没有时间。因为,相聚不容易,我们有太大的压力。爱,必须是明媒正娶。但是,人啊,为什么偏偏喜欢偷饮那一杯月光?舔吻那一个羞涩的笑靥?
不能没有你。没有你,我的生活的图画将没有背景,我的生命的主打歌也会没有了伴奏的旋律。任凭远的、近的、深的、浅的、张狂的、敛蓄的纠缠成死结……我是你心灵的一角呀,你是我生命的一隅,我是你一个坏坏的笑呀,你是我一抹羞羞的回忆。
如果,月亮不再需要云儿的烘托,蓝天也不再想望鸟儿的舒展的羽翼,花儿不思念蜂蝶,人们都抛却梦想,也闭口不谈青春的懵懂话题,我想我们才会将彼此轻轻放下,让一去不复返的风儿带走最后的一缕香馨,就像从没有长过任何东西的戈壁。
你就是一块儿石呀,却被痴情人写成了不朽的名著《石头记》,被多情的小说家塑造成了大闹天宫的孙行者,你沉甸甸地统治着我的心,我的身,我的思维,我的一方窄窄小小的天地。
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说不胜不说,言却无法及意。但是,我知道有一句是对的,那就是:不能没有你。
即使所有的真理都被颠覆,南北两极从此调换顺序,我依然会傻傻地说:不能没有你!我的生命里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