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5
外婆要去福建玩一个礼拜,她可开心了,可我跟爸爸妈妈就惨了!
以前外婆在家的时候,只要我一按门铃,她就会立刻笑盈盈地出来迎接我,帮我背书包,找拖鞋,还问我这个要不要吃,那个要不要喝,十分关心。让我感觉很幸福。但现在,这里没有了她,我只能自己掏钥匙开门,一进门,刚要脱下沉沉的书包,突然意识到今天没人帮我背书包了,就只好耸耸肩叹了一口气,自己完成了以前外婆帮我做的那些事。
外婆不在家,家里也变得乱糟糟的了。以前,家里的卫生、衣物的清洗、房间的整理,外婆都会争着做,所以每次一回到家,准会看见一叠衣服整整齐齐地放在干净、整洁的房间里。可那时我却没有珍惜这份整洁。由于妈妈的单位搬到很远的地方去了,每天都得先送我去学校她才赶着去单位,所以我们得很早起床,很多衣物都来不及清洗,一直扔在洗衣机里;房间里的被子来不及叠,到晚上也乱着;厨房里的快餐盒也还跟前一天晚上一样原封不动地放在那里,没有及丢掉~~~看着这些垃圾各不整洁的房间,我的心也很糟糕!
以前,我一起床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早餐,晚上一回到家就可以尝到热腾腾丰盛的晚餐,只可惜我以前不懂得珍惜,还总是嫌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现在我可尝到苦头了,一日三餐,全部由“冰冷”的快餐解决,既没有以前吃到的温暖的感觉,也没有以前的饭菜那样可口。真是太想念外婆的那股味道了!
要是外婆在家该多好啊!我可以吃上外婆做的温暖的菜,可以接受外婆对我的关心,可以有一个整洁、干净的家,可以……啊!外婆!快回来吧!我们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