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7
妈妈在家时,我觉得妈妈很唠叨。她总是在我学习时喊一句——“头抬高!”而且她有些多管闲事,我的零食、穿衣风格、生活小习惯等等什么都管,我恨不得她不在家。
可是,上一次妈妈出差,让我彻彻底底体会到了没有妈妈的不便和孤独。
早晨起床,穿好衣服,我直奔餐厅。以为和平时一样,妈妈会把香喷喷、热气腾腾的早餐摆在桌上,谁知,桌上只有一袋未开封的面包和一盒冰冷的牛奶。热早餐,这样的小事谁不会啊?很快我就用微波炉热好了早餐,打算低头吃,不料,一根根长头发垂在眼前,根本看不清,怎么吃饭呀?“妈妈,扎辫子!”我习惯性地大叫,但是这屋里,什么回应都没有,只有闹钟嘀嗒嘀嗒,唉,妈妈出差了!我只好叫爸爸帮我扎头发。平日里,妈妈动作利索,不到一分钟一个利落的马尾辫就能扎好,但是到爸爸手里,折腾了5分钟,拉断了我好多头发,也没扎好。妈妈,我不能没有你!
下午回家写作业,我摊开数学作业本,提起笔,埋下头去写,题目好难呀。我勉强做了一会儿,被卡住了,“妈妈!这题好难啊!什么鬼题目嘛,来教教我。”客厅里没有动静,天哪,我又忘了妈妈出差了。第二天,我的作业本上红叉叉一片,让我难过极了,妈妈,我不能没有你!
平时下午,妈妈都会用破壁料理机给我榨果汁,今天妈妈不在,没有果汁喝,真不习惯呐。不过我可以自己动手试试。平时妈妈都喜欢放橙子、梨子、苹果,太复杂了,我手拙,可不会做,就纯苹果汁吧。我从果篮里挑了一个最大的红苹果,拿着刀模仿妈妈的样子去削,五分钟过去了,我一个也没有削完,苹果上却已伤痕累累,苹果里面的果肉都开始发黄了,怎么削也削不干净,于是我扔下刀子,拿来了小刨刀,我刨刨刨,终于刨好了,不过原来的大苹果一下子瘦了好多圈,算了,不榨汁了,啃吧,哎呀!真酸!没有妈妈削的的苹果甜,妈妈,我不能没有你!
这几天,我过得并不开心,没有人听我喋喋不休,我的喜怒哀乐也没有人与我一起分享。虽然家里少了妈妈的唠叨似乎很自由,但是没有妈妈的日子我处处有麻烦,没有妈妈的呵护,丝毫温暖的感觉都找不到。
几天后,妈妈终于回来了,我猛地扑上去,倒在了妈妈怀里,深深地呼吸着妈妈的味道,那是一种甜甜的、暖暖的味道!妈妈在的日子,有甜美的果汁、有耐心的题目分析、有深情的拥抱、也有充满爱的唠叨——我不能没有你呀,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