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外地培训,要过15天才能回来,妈妈不在家的时间里,我觉得不能没有妈妈。
不能没有你
妈妈不在家,放学回家后要等到爸爸回家我觉得很不习惯。以前妈妈下午没有事情,都能陪我说话,陪我听音乐,都坐在我的书桌旁看我写作业。数学题目不会时,妈妈都会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她有时也会因为我脑子转得太慢而骂我,以前我都会觉得她这样骂我,越骂我脑子转得越慢,但现在想想,妈妈这样其实是在激励我,对我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没有妈妈的日子里,我觉得好不习惯,每天吃的晚饭都一样,几乎每天都是鱼饼和饭,都吃腻了。谁叫爸爸这么忙,没有时间买菜。我有题目不会做时,爸爸总是说:“再想想,再想。”要是我真的不会写,他会讲题目,但是他讲得我一点也听不懂,总是让我晕头转向,第二天的作业总会有错,我觉得妈妈讲得好多了,因为妈妈是老师。
以前我偶尔吃虾,吃的时候总会跟妈妈争,总想多吃几只,争来争去总觉得很有味道。但是现在,这15天里,吃不上虾,再说吃的时候肯定不会有人跟我争,感觉少了好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