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4
“哼!你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气鼓鼓的瞪着从脚边淌过的溪水。
哦!差点忘了自我介绍,我乃一颗小小的樟树一年前从种子里萌发出来。我的用处可大了,可以用来做衣柜,做床。我的本质清香,还有驱蚊的功效呢!我还可以,哈哈总之我的用处大着呢!可不像你什么用处都没有,我一直在幻想若是有一天你消失了,我该多快乐呀!
有一天,艳阳高照,鸟儿一展她那婉转动听的歌喉,我懒洋洋的睁开惺忪的睡眼。呀!我惊讶的发现脚边的那条讨厌的溪流消失了!哦哈哈哈!你终于消失啦!我好奇的一打听才知道你是被村子里的人引去浇灌庄稼。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再也不会被你扰乱美梦了!太阳伸了伸懒腰沉到对面山头下了。我的口有点儿干渴了,我用根用奋力的吸水,可怎么也吸不够。哈欠,或许睡一觉就好了。天还没亮,一个噩梦把我惊醒,顿时口干舌燥袭上心头。水!水!水!我要水!我颤抖着树枝,无助的呼叫。时间如七月流火般逝去,我的叶子渐渐枯黄直至掉落在地。这时你叮叮咚咚来到了!我把根深深的扎向你,深深的插向地层。“咕咚咕咚”终于喝了个够。抖抖光秃秃的树枝,睡了过去。做了个奇怪的梦,你轻抚我的细根,如母亲的手一般温暖舒服。我堪意的躺在你的怀里,一觉醒来,绿叶又重新覆盖了我那光秃秃的枝丫。那叮叮咚咚流过的你是那么清澈,那么动听。
哦!我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