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10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书籍就在我们身边,她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能没有你——书籍。
当我们牙牙学语的时候,母亲常会抱着我们,拿一本书,吟诵古诗儿歌给我们听。那时候,我们常常会感到喜悦,因为那是我们第一次接触到书。
长大些,我们进入小学,拿到手中的第一本书就是语文书。她教会了我们认字写字,让我们在生活中能更流畅地交流,让我们认识到语言文字的宝贵。不能没有你——书籍。
当我们能熟练的掌握和运用汉字的时候,我们就不能满足学校里的几本书了,生活中占得更多的就是课外书。空闲时我们往往会陶醉于古今中外的名著之中。读《三国演义》,我感受到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气势,读《草房子》,我认识到成长中困难是人生的重要课题,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体会到保尔坚定的人生信念,读《昆虫记》,我了解到了诸多动物的喜怒哀乐。书籍,丰富了我的思想,启迪我的智慧。书籍,我的生活不能没有你。
进入初中,堆在我们面前的书就更多了,我徜徉在分子原子的世界里,漫步于圆周对称的花园中,行走在撒哈拉大沙漠……这些书籍中的知识开拓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见识,陶冶了我的情操,训练了我的思维。他将成为我们进入高一级学校学习的基石。书籍,不能没有你。
书籍对我们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它使我们明智、明理,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乐观情绪。如果没有书籍,我们将不会进步,我们的生活也会枯燥无味。
我们的学习生活还很长,接触的书籍也会越来越多,我相信,未来只要有你,我们的思想就会越来越受砥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