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9
一个午后,一杯好茶,一本好书。
我静静地坐在椅子上,轻轻地翻着书页。茶香和书香混合的气息在房间里慢慢弥漫。突然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涌上心头:书,我的生命中不能没有你。
书,是童牙学语时佩戴在脖子上的银铃。还未识字时,我就早已在外婆口里的牛郎织女,夸父追日见识过书籍里的奥秘;从妈妈手里的《婴儿画报》《好娃娃》略过书籍的神秘。直到爸爸给我买了一套连环画,我真正结交了书这个伴我一生的好友。手执双斧劫法场的黑旋风;紧握
降魔的齐天大圣;手拿青龙刀的美髯公……书带我走进了知识的大门,从此我的生命中就多了一份难以磨灭的烙印。
当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书也由图文并茂的小人书变成了犹如字典一般的大部头。三国水浒封神演义…..识字不多的我不管读不读的懂,如饥似渴地在中国古典小说的海洋中翱翔着。渐渐地,书架最上层的书只有孤独的一两本仍还矗立着;渐渐地,下课时同学们再也没有谈论这些古典小说,因为害怕整个下课都要听我“演讲”……我正像高尔基说得那样,如同一个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那样地从书中源源不断地汲取知识。
随着知识的累积,我不甘心只限于中国的古典小说。我感悟着古希娜的唯美;莎翁剧中的悲观离合;凡尔纳的科幻的力量;保尔不屈的意志……“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正因为有你得存在,我触摸到了生命中隐含的深意与奥秘,感受到了青春的希望和真谛。
“饥饿而读之可以当肉,寒读如而读之可以当裘,孤寂而读之可以当有朋,继忧而读之可以当金石琴瑟”。书,在你的世界里我能自由驰骋,你恰如明亮的星光照亮我前行的道路,我的生命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