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4
我有一只小小的毛绒猪。
它胖嘟嘟的,全身都是粉红色,一双小眼睛几乎被一个大鼻子顶得看不见了。它毛绒绒的,再加上一副又丑又乖的模样,我一见便欢喜地抱住它。
以后,每天睡觉我都要它陪着,谁有胆子动我的小猪一下,我便又哭又闹,“偷猪贼”没办法,只好撒手。
我渐渐长大了,妈妈认为睡觉抱玩具是小小孩的行为,所以以“小猪想休息几天,出去旅行”为由,把小猪收了起来,关进了高高的壁橱。那天,夜里,我因为没有小猪的陪伴,怎么也睡不着,总觉得怀里空空的。
妈妈看着我越发浓重的黑眼圈,实在是心疼,只好把小猪还给我了,不再打它的主意了。
六七年过去了,小猪旧了,早已破烂不堪,还有不少缝缝补补的痕迹,可我仍然珍爱着它,就是它偶尔放洗衣机里洗洗,没及时晾干,使得我晚上不能抱着了,我也会感到伤心,睡不好觉。
每当我伤心难过时,靠在床上,看到小猪大大的笑脸时,我的嘴角也会不自觉地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