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2
放假了,寒假的生活,爸妈准许我自己安排。太好了,真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我对天发誓:这个寒假的第一天,我绝对不看一行书,不写一个字,一定要吃好,喝好,睡好,就算被爸爸骂为懒猪也在所不辞,可是妈妈却说:“鱼儿离不开水,邀月离不开书。”我才不信呢!在书山题海中跋涉了大半年,这寒假应是我歇脚的旅店。
寒假第一天,我要睡个香喷喷的大懒觉。那天晚上,七点钟我就睡下了,还郑重其事对爸爸妈妈说:“明天不要叫醒我。”谁知第二天早上,天没亮我就醒了,又是开灯,又是关灯,又是开门,又是关门,“折腾够了吗?睡不着,就不能安安静静地看会书吗?”妈妈生气地说。我想,说不看书就不看书,今天可是寒假第一天 。我只好缩回到床上,想睡个回笼觉,可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了。
爸爸妈妈吃完早餐,便匆匆忙忙地上班去了。我实在躺不住了,便起来,到餐厅一看:唉!不上学了,我的优待也被妈妈取消了,餐上的馒头稀饭转达这样的信息:要吃好的,自己动手。这难不倒我!我煎了一个荷包蛋,冲了一杯香芋奶茶,外加两块巧克力,一个苹果。感觉不错,不做作业不看书,逍遥自在。
吃饱了,喝足了,我躺在沙发上,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可是没过多久,头颈酸,眼睛疼,心也烦,难受!我漫不经心地看着电视,一个频道一个频道地换,真无聊!奇怪,没有妈妈管着不让看,连电视都没吸引力了。关上电视,我情不自禁地拿起茶几上的书,突然我想到自己说过今天不看书的,只得无可奈何地放下。
寒假第一天,我说过不看书。我总可以到阳台上去照料一下花。咦,这是什么花?紫红的花瓣像一只只振翅欲飞的蝴蝶,碧绿的叶子又跟君子兰相似,看它喜气洋洋的模样,又有几分像仙客来……我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这时候,我一拍脑门:书房里不是有一本《实用家庭养花手册》吗?我欣喜若狂,可是转念一想:我发誓不看书的呀!只好唉声叹气地打消这个念头。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妈妈回来了,我不得不承认:没书的日子可真不好过呀!书,我忠实的伙伴,我的良师益友,我的生活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