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9
你是良师,告诉我做人的道理;你是益友,慰藉多受伤的心灵;你是石子,铺来我成功的道路。
有时,你很让我讨厌,但我的生活却不能没有你。一开始我并没有喜欢你,甚至讨厌你,但你并没有因此抛弃我,反而处处帮着我。慢慢地,我喜欢上了你,甚至发现我的世界根本离不开你了。
汉字是你的语言。我喜欢用这种语言和朋友相互交流,从字里行间读取他们的心声,而你也用这种语言告诉了我许多许多。
是你告诉我,信任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必须品。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有付出真心才能收获真心。对他人的信任也是对他人的尊重。但是在这个浑浊的世界必须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是你告诉我,做人要有颗宽容之心。“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人是真正完美的,在别人犯错误时,要以“人非对贤,孰能无过?”的心去安慰他,告诉他正确的做法,让她改正错误。但宽容不是对无理者的忍气吞声,在恶者面前我们需要勇气和正义。
是你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每条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都不可能是平坦的,也没有一个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个成功者背后应都有一段奋斗,拼搏的经历。但是,不是哪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都适合我们的。所以,我们在失败的时候,也可以从新选择适合我们自己的道路。
是你告诉我,永不言弃固然好,但有时放弃却也很美。无论是人还是物,美得没有一点瑕疵的固然很好,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与其费尽力气去追求遥不可及的东西,倒还不如为适合自己的多付出一点儿努力和关心。
是你告诉我,幸福不是金钱与权势。幸福不需要在这茫茫人海中四处寻觅,幸福的气息就在身边,触手可及。朋友的吹捧不是幸福,朋友的关心和坦言相告才是幸福。
你让我的生活不再孤单。你让我参加了《穆斯林的葬礼》,你让我走进了《雨巷》,你让我听了《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
我的生活不能没有你…………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