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阳光的校园2
光阴似箭,不久后,我们将迎来所有中国人都期待的时刻:20xx年8月8日。为了迎接这一时刻的到来,我们究竟做出了多少努力?我们究竟付出了多少心血?这两个问题,恐怕连我们自己也不能回答。这些年来,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百年设梦想,千年将梦圆,千天圆梦日,举国庆祝忙。
富强、民主、和谐,我们生存在同一个世界。更高、更快、更强,我们憧憬着同个梦想。让我们一同讲文明,树新风,迎奥运!
20xx年,我们将展现一个文明、自信、富强的中国;20xx年,我们将把“东亚病夫”的牌子扔得老远老远,世界再也不会瞧不起中国!20xx年,我们再也不会让我们的运动健儿为路费而一筹莫展,我们再也不会让我们的运动健儿们在战火中辗转奔波耗尽精力,20xx年,我们华夏儿女将用自己的心,把奥运圣火托得更高,更高……
要想让奥运会举办得更好,真正做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讲文明。
一则公益广告词说:“其实,我们每个人离文明只有一步之遥”。是啊,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比如,把没有拧紧的水龙头拧紧,把盲道上的障碍物推开,捡起地上的那片垃圾,对不文明的现象齐心制止,说上几句“您好” 、“谢谢” 、“对不起”……等等,都是一个又一个举手之劳,是一个又一个文明的体现。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小事,乘以13亿,就会变成泱泱文明之河,就能够像圣火一样传递得很远很远。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这种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萌发。
虽然我们的力量还小,不能够让整个城市、整个国家变得更加文明,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说文明话,做文明事,组织同学去了解奥运、宣传奥运,组织同学锻炼身体,坚持每天运动半小时。号召全体同学一起为奥运做贡献,为家园做贡献,保护环境,让校园、让国家,乃至世界真正做到充满温暖的阳光!我们还要把奥运精神用在学习上,对待学习,我们要像刘翔百米冲刺一样在学习上冲刺,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在考场上认真发挥,考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为祖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做出一份贡献。
整个校园,更多更多的人在谈论着奥运,用行动演绎着自己心目中的奥运,因为奥运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放眼整个中国,人们谈论最多的也是奥运,因为它是我们中国人共同的梦,是我们整个民族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