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诸多东西已悄然溜走,岁月的流逝是惋惜么?曾经的花儿,花瓣已零落在地;曾经的叶儿,叶已发黄入土,丹桂飘香的九月大约是远了。
窗前的美景
忘不了窗前那颗姿态万千,风情万种的红树,忘不了树下那颗滴水观音的明绿萌芽。
窗前那树开得红艳——绿荫中的一点红。点点红花穗聚在枝头,三吐花蕊是三季春夏。树下的滴水观音生得翠绿——他是有故事的生命。那日,它的主体枝干断截,我们亲握锄头,刨开褐褐泥土,将它深种大地。如今,它已是枝繁叶茂。
窗前的美景已伴随我三年,课上偶遇烦闷,偏头望望窗外,那舒心代替了浑身的苦郁,偶尔见不到红艳,仍是无妨,因为知道它会吐穗的,“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不亦是如此。滴水观音的发芽是几经风雨。我们也曾误入歧途,也曾畏惧发芽,畏惧舞台的绚烂灯光—照得我们睁不开眼。我害怕生长的孤单与失去。生长向上定会远离温润的土壤,失去与它朝夕相伴的时光,让那些东西一去不复返。但当我触及温暖的阳光,清新的空气,万象的万物,我便坚定,我要成长。它的发芽与茂盛是大约是注定的。
然而,春阳普洒的那日下午,几个小鬼大呼“Hi”便把那绿叶脉络扯断,滴水观音本生流滴的水珠滚动着,我的心揪着……曾是它让我鼓足勇气去成长去探触。
那枝干光秃秃的,如一根青葱散开,阳光下的小鬼们将叶儿浮动,浮动在盈盈的水面。那是一个器皿,承载着岁月的厚重……它浮着,悠悠流向远方。
短暂的三年,匆匆流逝,亦如那如盖的绿叶。初中落幕暂时会扰乱我的心绪,然而那根仍存,它会如万物般再次生长,跟会重发,叶会再绿,脉络也会愈加清晰生硬,那滴落的水珠会照就折射耀人的光芒。
如今毕业在即,我们会怀念以往看看窗外的日子,品味成长的苦辛与情味意趣,这仅是一次转身,我们仍会向前,携着梦想再次在春的催发下发芽成长。
毕业了,我忘不了窗前美景,红树相伴下的那株滴水观音。
夜晚做梦,良辰美景虚设,竟传来朗朗读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