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放飞的气球7
星期四上午,晴空万里,在操场上,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放飞“热气球”。
实验开始了,林老师拿出一个白色的瓷碗,缓缓地把酒精倒在那个瓷碗里。突然间,“哧”一声响,哦,原来是林老师用火把酒精点燃了。一阵微风拂过,身体苗条的火苗就跳起了姿态优美的舞,好看极了!小王叔叔拿来了两个黑色的袋子,林老师先用一个袋子装满了空气,然后叫四个同学拉住袋子的边缘,小王叔叔拉住了袋子的顶端,罩在酒精灯上。只听见林老师一声令下,那四个同学,就同时把手缩了回去。“热气球”越飞越高,飞过了我们的头顶,飞过了学校旗台上的旗杆,飞过了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热气球缓缓上升。有的同学兴奋叫了起来;有的同学一蹦三尺高……
“热气球”越飞越高,飞到了白云姐姐那里。白云姐姐看见了,说:“嗨,你好!我是白云,过来我家玩一会儿吧!”忽然,一阵风吹过来,“热气球”说:“不用了谢谢你的好意,我改天再来找你玩,再见!”说完,它在天空中打了个转,变成了一个泄了气的球,飘飘悠悠的落了下来。突然,一棵大叔挡住了它的去路,“热气球”大声哭喊,大树爷爷听见了,忙说:“对不起,我挡住了你的去路,我这就给你让路。”说完,大树爷爷吃力地摆动着身体,“热气球”也缓缓下降,这时,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去抢袋子,神起羊羊地说:“哈哈,我抢到了!”同学们用羡慕的眼光看着他。突然他摔了个四脚朝天,同学们都以为袋子破了,所以都提心吊胆的,走过去一看,咳,虚惊一场。
今天,这个实验又有趣又好玩。有趣的是:这个实验告诉我们要细心观察,多多思考,观察出更多的科学道理,好玩的是:有些同学时不时的会把我们搞得哄堂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