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观,花草树木面如死灰,教学楼上的城墙由阴至暗,逐渐灰黑,像一条蚀满锈的铁链。远眺,青灰的天空下起了雨,连绵不断,像一个绝望的流着泪的孩子。
被放飞的气球
我就像是那个孩子,只是没有流出泪来,正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天空却是青灰色的。我又是一个很叛逆的孩子,不喜欢被学习折磨,逆来顺受,自认为的尊严是不受整天学习的束缚,我可以拥有自己的爱好和生活,不被父母控制玩耍的时间,能一觉睡到自然醒。
一天下午,一段及早的对话结束后,我摔着屋门,快步离开了家,心里如一头咆哮的狮子冲开了束缚,一发不可收拾。我以为这样做是有尊严的,顶撞不顾自己感受的父母是有尊严的,不被别人逼迫是有尊严的。
牵来一只气球,这是一颗红色的气球,是灰黑中的一抹鲜亮,是我心中的希望,我渴望像这只气球一样,能摆脱控制它的那个人的手,无拘无束的飞翔。于是我放开了他,可是一阵狂风刮来,气球被刮到了树上,被树枝划破,“砰!”气球屑碎了一地。
我抱怨着这天气,把我心中的希望灰飞烟灭况且就在眨眼之间,就好像那颗气球就是他顺手捏来的玩物,而此时我的境遇又与这气球有何不同,这气球的尊严就这样瞬间被踩在地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幕布开始闭合。天气很冷,尊严又不准我回家,只能在回家的路上来回踱步,心里渐渐更平静了些。
是啊,这么久了,我以为的尊严只是一种不成熟不理智的表现,而身在受人照顾的学生时代我又有什么资格去谈自由呢?而一个真正有尊严的人受到学习的重重考验只会迎难而上,不会被残酷的现实所击溃,有尊严的人不会在困难面前轻易低头。
就像那颗气球,它若不坚固,又有什么资格谈尊严,也只是强者眼里的笑柄罢。我想做个有尊严的人,勇于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不会老是在父母眼里做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于是快步跑回家去,那抹明亮温暖的光永远为我留着,我放下了自认为的可笑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