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我难以忘怀10
天已近黄昏,天边出现了一抹橘红色的彩霞,感染着我。不一会儿天空下起了雨,天空很快拉起了黑幕,雨哗啦啦地下着,天气寒冷,路上的行人都往家里跑着。
身边时常备把雨伞的我,当然不会害怕。我撑起雨伞慢慢走着,雨越下越大,当我路过一个电话亭的时候,里面传来了一阵哭闹声。我转过身来,一个小男孩哭着要回家。显然那位父亲没有带雨伞,显的很无奈,雨又下的很大,他怕淋湿了孩子。
孩子的哭闹声更大了,那位父亲实在没有办法了,小心的抱起孩子二话不说冲了出去,可能雨太大却又退了回来。
只见父亲把孩子放下,毅然脱下了大衣,将孩子紧紧的包裹其中,怕被雨点打到。豆大雨点打在我的伞上,发出巨大的声响,那位父亲毫不犹豫地冲了出去,迈着他稳健的步伐在雨中逆风奔跑着,雨点狠狠的打在他的脸上,遥望着他渐远的背影,心中不禁有所触动,我感觉心里有一团火在燃烧着。这一幕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这短短几分钟的事就如同冬日里的春天,温暖着我的心,不禁让我想起了那傲立于冰霜雪地的梅,默默无闻地散发着香气,渲染着周围的一切,这位父亲不也是这样吗/。为了自己的孩子不畏被大雨淋湿。
它如同冬日里的春天,温暖了我的心,感化了我的心灵,使我感受到父爱的伟大和可贵。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一抹秋阳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