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我难以忘怀3
人生的路途中,有着许许多多的精彩瞬间,那些瞬间将长久地定格在我们的记忆当中,而那一幕,却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四年级期中考试后,老师在调教室座位,而我的同桌竟然是号称“耍酷仔”的李晨源。此时,我心中埋怨着,不禁产生了一种烦感。
李晨源有一个毛病,那就是老忘带需要带的东西。每次星期一返校,他就会向我借东西,有时心情好的时候还会借他用用,心情不好的时候—免谈!那时我就会置之不理。
有次,他向我借走了一支钢笔,而且拿去之后还把我的文具盒往旁边一甩,不管了,当时真想立马把我的笔要回来,可是,我忍住了。
两天后他还给我时,对我说了一句:“我把这只笔弄坏了,能不能再借我一支?”哟嘿,把人家的笔弄坏了,口气还这么大!我不屑地向他问到:“你的笔呢?”“忘家了啊!”顿时,我实在忍不住了,怒气大发:“忘忘忘!天天忘带东西啊你!你咋不把自己忘家啊!”经过我的一番怒吼,它的锐气似乎减少了几分,不敢说话,而是低着头向门外走去……
可是有一天,我对他的看法彻底改变了。
那是星期一的早晨,老师要检查语文家庭作业。糟了,语文书忘家里了,怎么办?此时的我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惊慌失措。“谁的作业没带站起来!”老师严厉的语气让我更加心急。这时,旁边的李晨源仿佛看懂了我的心事,他把他的语文书放到了我的桌子上自己站了起来。“喂,你这是……?”他只是对我微微一笑,并没有回答。老师把他叫到了外面骂了一顿,我在教室里看着他的语文书,视觉变得模糊了……
当他回来时,微笑着对我说:“上次是我的不对,对不起,这次我帮你是应该的……”我的眼泪落在了他的语文书上,我现在多么想对他说声谢谢,可是喉咙就像是被石头堵着了似的,说不出话来……
直到现在,那一幕,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