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我难以忘怀2
红白相间的跑道,1500米的漫漫长途,挥洒不尽的汗水,倾不完、诉不尽的勇气与期望。红旗飘飘,传送运动会的激情。场上人头攒动,场中的绿草在呐喊声、加油声的凝聚中探出了头。跑道上一个又一个不懈的身影,从我眼前闪过。可唯独不见他。我们踮着脚,伸长脖子,推着,挤着。近了近了,脚步声,呼吸声——是他!我们班的勇者!他的步子是疲惫的,但却洋溢着一种坚持,一种奋斗,一种不到终点誓不罢休的精神!零碎的阳光投撒在他的脚下,照亮了跑道,时间在这里定格,画面在这里终止。唯剩的,仅有他。汗水浸透了他的发丝、面庞、衣衫,滴洒在跑道上。头向后微侧,脸上的表情僵硬,咬牙、迈步,如登天的巨人,像一股气,自下而上,爆发出最强的呐喊,最勇猛的力量。使尽浑身力气,手紧紧攥成拳。冲!冲!冲!像在一瞬间,零碎的阳光骤然凝成一道金光,幻化成一双有力的翅膀……看天空,云卷云舒。秋风吹起我的发丝,怔怔地呆望着跑道中勇士的征途。全场的掌声久久不停息……1500米对我而言,始终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坎。
它是耐力与勇气的考验,是信念与希望的磨练。一步一步,踏着汗与泪的赞歌。而我,又何时能留下属于我的足迹。那一幕,用精神绘成的画面,我难以忘怀。
铭记的,是他的坚毅。铭记的,是一种超越自我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