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我难以忘怀4
时间如流水般从你手中的缝隙逝过,流向那望不见的彼岸,也许你身处黑暗,周围满是荆棘;也许你身处黎明,沐浴在天降的甘露之中;总会有一些人、一些事令你难以忘怀。
记得曾在一篇感悟中写过,我生平最鄙视那些自己说得最欢,却只会说别人如何,经常哗众取宠目无纪律的人。说实话,我周围还真有这样的一个人,不仅如此,他还十分的厚脸皮,也没有什么上进心,对老师同学的批评也不以为然,下次接着再犯,着实令人无可奈何。
可就是这样一个不学无术的人,曾绽放过耀眼得令我无法直视的光芒。那一幕,犹如一棵老树,将它的根深深扎入我的脑海,令我至今无法忘怀。
那是进入初中的第一年,学校为了缓解学生们的压力而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由于体型原因,我和他都参加了。我班犹如骑着骏马的骑士,一路杀进了决赛。
赛场上,我和他前后而立,随着一声哨响,如水的人群沸腾了起来,比赛开始了。细汗一层层从通红的脸和手中渗出,粗糙的麻绳如千万颗细针刺入手中,我仿佛在使出全部力量撬动地球,大脑一片混沌。突然间,我见到了从来不曾想到的一幕,犹如贯穿天地的曙光,划破层层迷雾,照亮我的眼帘。只见他紧咬双唇,渗出血丝,手掌因过度用力而变得发白,眼神似剑,欲把苍穹刺破。我的心潮犹如孟浩然登上岳阳楼所望见的洞庭湖,汹涌澎湃。我本以为以他的性格只会做做样子就罢,可他现在却仿佛一团跳动的火焰,鼓舞着我,使我浑身上下涌出无穷的力量。
赛后,他无所谓地笑了笑,通红的双手迅速揣入兜内,慢悠悠地向教室走去。但那一瞬间,我分明看见了他那磨破了皮的手掌,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知道,他的背影,他的眼神,那一幕,我今生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