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我难以忘怀6
独自走在放学的路上,我深深地叹了口气,抬头仰望映有点点繁星的天空,什么是友谊呢?心中默想。回忆起那一幕,自嘲的笑笑,也许仅是别人给予了你所谓的快乐,自以为是的来形容你们关系的词吧?
“凭什么你可以被评为‘优秀毕业生’而我不行?我的成绩明明在你之上!”阳的声音并不是很大,但却充满了气愤,嫉妒。我没有说话,默默的望着她,不想说,也无处反驳。阳把我的表格重重的放在桌子上,说:“我也可以的,我也可以评上的!”阳看了我一眼,然后气冲冲的去了办公室。
我的心猛地一沉,望着那桌子上的表格,在音乐课老师叫同学去办公室时发的表格——级部优秀生……对于我来说,也许仅仅是分裂友谊的“工具”吧?
阳,是我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结识的闺蜜,人很好相处,成绩很好。但,不能容忍别人比她好,尤其是……她的朋友,她的同桌。
身为两者都具备的我,唉,终于……
“叮铃铃……”上课铃声打破了我的回忆,我慢慢踱向自己的座位,怀着忐忑的心坐下,我的朋友,我的同桌——阳,她回来后,又会对我说什么呢?
终于,那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我恭敬让座,她的脸色很沉重,仿佛在思考,在犹豫什么。她走向自己的座位,在离我最近的地方稍有停顿,轻声说:“屹,我们绝交吧!”而后,坐了下来……
那一刻,时间仿佛在我面前停止了,有一种微微的窒息感,我怔住了。一节课,老师在讲什么呢?意识完全被“绝交”侵占。下课了,脑海中浮现出三个大字——绝交吧!
我多么希望,她能够珍惜这两年的友谊。而今,期盼着她的转身,期盼着与她握手言和的我,终生难忘那一幕,无色的面孔,淡淡的语言,孤独的身影,站在我旁边说绝交的那一幕,难以忘怀……
在那个黑暗渐渐织上天空,太阳早已西下,仅余留一抹夕阳的傍晚,踏上回家的征途的我,再次想起那段回忆,友谊破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