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我难以忘怀7
“铃——”一阵清脆的铃声响了起来,是放学了!接着,老师做总结,听完老师的总结之后,我们就像“炸了窝的鸡”一样,飞快的跑了出去。
我呢?我也不例外,也赶快收拾东西,走出了校门,到了车站等了半天,好不容易的来了一辆车。在远处看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车上,几乎是挤不上去了。不过,今天已经这么晚了,拼“死”也要挤上车去。好不容易才上去,我赶快往里挤,得找一个落脚的地方。
我的对面是一位老爷爷,他看起来很慈祥,眼角有许多“岁月”,手里拿着一把伞和一个拐杖,还有拧着得一小圈铁丝……忽然,到了下一站,司机刹了一下车,我没有站稳,所以我试图用手去抓住扶手以免摔倒。可是,我的个子太矮了再加上车里的人太多了,抓不到那个扶手!对面的那个老爷爷看我很艰难似的,便用雨伞挂着扶手,让我把住那个雨伞,老爷爷也把住哪个雨伞,我还以为是怕雨伞滑跑了,原来是怕我摔着用来保护我的。就是这个姿势,我和那老爷爷一同到站,还真巧!他和我在同一个车站下车……
一阵轻风吹来了,让我感到十分轻松。望着老爷爷远去的背影,我觉得浑身充满了温暖,让我全身都热乎乎的,慢慢的散发了出去……回到家里,我回想起刚才的那一幕,陷入了沉思。虽然那一幕虽然是普通的一幕,但是却让我非常感动,令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