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曾经,至今已模糊一片;忆今日,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
还清晰的如昨日一样的记得。
凶煞的一千米体育考试,听了就让人感到疲乏,加之回想曾经跑一千米的感受,心咚咚的直跳啊,那感受让人觉得实在太痛苦了,大口大口的喘气,脑袋似乎要炸了一般,整个双腿酸痛难以支持人行走,无力的双臂让人散架了。这一幅幅不堪入目的画面,足以击垮一个强大的内心,让心千万颤动。
一声刺耳的哨声,迫不得已地拼命,伴随着比赛前夕的沉重的包袱,更让我加速了原本以足够快的心动频率。撒开双腿拼命奔跑的我,气喘似乎盖过了一切,耳朵里面只听见它,渐渐的慢了下来,我不断地敲打自己,还有10米,20米。就这样一次又一次被欺骗。硬撑到了最后100米冲刺。
这一刻的让我难以忘怀。那时,我的小腿已经变得酸痛无力了,由于感冒的缘故。鼻子不能呼吸了,只能依靠嘴巴呼吸了,导致了极度的缺氧;大脑急剧的疼痛,让我想停,太累了,撑不住了。我想要停下来,可是我的目标已离我不远了,咫尺之遥。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上齿咬往了下唇,头向上望,疯了似得拼命跑。此时,赛道上突然闪出了一个学生,让我有些束手无策,没办法停了下来,这一刻无法再继续驰行,汗水一滴一滴的滴落在了手上;就在此时,班主任的一声:“快追上他们”,让我获得了动力,继续大口的喘气,继续疼痛并兼的奔跑,所有的痛加以百倍的让我承受。整个身体已经随风飘动,仿佛是来自大自然的大风给了我助力,眼前的一切变得迷糊,时不时的还有闪闪的金星。
就在这至关重要的时刻,《水手》的“话说风雨中那点痛算什么”,让我有了依靠,闭上了双眼,吮吸着清风,匀速的冲到了底线。
结束了,一丝的笑容没有,万分的挣扎尽显。唯一的安慰,只是能静静的贪婪多了一丝空气。
那一幕,至今让我难以忘怀;因为我恨它,所以难以割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