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不放弃5
世界上有两种人,第一种是只要遇到一点点困难,他就惧怕,他就退缩,还有一种人是遇到困难不退缩,而是作争斗,他相信只要努力就可以把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
20xx年的9月1日晚,同学们相聚在教室里收看由中央电视台重播的《开学第一课》,节目请来了林妙可当小班长,主持人董卿,紧接着台上出现了一个小男孩坐在琴前,弹奏着一首优美的曲子,那声音令人欢快,又蕴含了对来之不易的音乐自豪。弹奏完毕大屏幕上出现了刘浩与妈妈渡过的日子。刘浩双目失明,非常热爱琴却看不见谱,后来经过不断努力,练成一手好琴法。
刘浩他才10岁,为了练琴永不放弃,他双目失明把谱刻成了盲文,背熟了按键,他爱琴爱的不想上学,天天和琴在一起,他和老妈找老师教琴,四十多位没有人收他,但他永不放弃,和老妈自强不息,最后练习成一手好琴。
你们想想看,他是一位多么有信心的人啊!要是普通人,肯定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我打至心里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