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不放弃6
“一个人的成功是因为:没目标,没梦想,没自信,没教练,不知道自己的潜能有多大.....”这段话是《永不放弃》这部电影中的一段话。的确,一个人怎么可能没目标,没梦想呢?谁都有,可他们所谓的梦想只能在白天实现;有目标也不去实践,岂能叫目标?谈何有梦想?人的潜能是巨大的,我们无法用一个具体的词或是数字来形容,因为我们没有发现自己最大的潜能。更何况,一个人的潜能是要靠别人去挖掘的。
一开始,教练让队员们爬死亡爬行爬10码就行。大家找好自己的搭档开始爬了,大家刚爬10码筋疲力竭了,队员们倒下了。这时米拉杰问:“和我们一起比赛的那个队怎样?”布洛克说:“很强呢” “布洛克,米拉杰,过来。你们俩做死亡爬行50码。”布洛克被教练蒙上眼睛,开始爬了。
“往左一点,就这样。往右一点,右一点,对对。”教练提醒布洛克。30码、40码、50码到了。其他队员坐不住了,跟着走了起来。布洛克:“我很累 “我知道”“他太重了”“我知道。”“我的手像火焰一样在烧1“我知道你的手臂在烧,坚持”60码、70码、80码、90码,教练“还有二十步,还有十步,五步、两步、到了!你看吧,你爬完了全场
在整个过程中,布洛克的教练一共喊了13次对了!15次加油!23次就要到了!3次不要停!48次继续…继续。就是因为教练不断地鼓励布洛克,布洛克才能爬完一个110码的足球场,完成了超乎他想象的成绩!
放弃,是一个念头;而永不放弃,则是一种信念!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会自觉不自觉地选择前者,因此我们极易成为普通得没有一点棱角的人;而有些人却坚定得近乎倔犟地选择了后者。这种人虽然是少数,但他们却往往能赢得大多数人的掌声。
我不知道在爱迪生发明真正的钨丝电灯前,面对10阗多次惨痛的失败,他是怎样想的。但有一点我是知道的,那就是在他聪慧的大脑中,始终屹立着一个不倒的信念,即使下一次仍旧是失败,我也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