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不放弃7
有一种姿态叫做坚强,有一种精神叫做永不放弃。
20xx年11月16日,在亚运赛场上最令人关注的就是自行车赛场的连环撞车事故,有7位选手卷入事件中,其中3人摔倒后当场无法动弹,在经过简单的处理后,受重伤的选手被紧急送往医院,但中国香港的选手黄蕴瑶却强忍着剧痛,顽强的爬起来继续参加比赛,并站到了银牌的领奖台上,举起银牌的黄蕴瑶泪流满面,那一瞬间,她感动了所有看比赛的人。
黄蕴瑶流泪领奖的场景,在网上卷起了“感动风”,就连香港特首曾荫权都在赞扬黄蕴瑶的拼搏精神。
在赛场上,黄蕴瑶展示的不仅仅是她的竞技实力,还有她坚持到底的勇气,黄蕴瑶用她的行动给我们完美的诠释了这句我们从小听到大的话——“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的含义。
其实,又岂仅仅是体育需要这种精神呢?做任何事都要向黄蕴瑶那样不屈不挠,奋勇拼搏。
如果,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没有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也许我们到现在都没有电灯可以使用;如果没有曹雪芹的永不放弃,家图四壁的他也许不能完成《红楼梦》这部著作吧;如果奥斯特洛夫斯基屈服于命运的话,《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世界名著也不会问世;如果法布尔没有永不言弃的精神,那么我们也许还不知道昆虫的结构和奥秘了吧!
“永不放弃”这个看似简单的字眼,但要做到实在不容易,只要你能做到永不放弃,成功的大门就会想你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