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点一盏灯9
时间从指缝间流泪,不着一丝痕迹。无意之中,太阳公公已遮住了他的笑脸,估计是回家睡觉了。月亮婆婆伸了伸懒腰,露出些许微笑。大地静了下来,只有我一人,行进在回家的道路上。
冷风飕飕地吹过,我的衣角被无情地掀了起来,我双手互抱,在风中瑟瑟颤抖。环顾四周,又阴又暗,一切事物都那么朦胧。闭上眼,一个黑影伫立在远方,我吓得睁开了眼,可眼前又出现了一个和刚才一样的黑影,顿时,我慌了神,拼命向前跑,想甩掉那个黑影。刚跑一会儿,不知什么东西绊了我一跤,这时,我六神无主,连忙向前爬,隐约之中,我恍见了一面墙,我连忙靠了上去。我坐在墙的一角,双臂抱膝,蜷缩成一团。
霎时,一股寒流从脚心直冲向天灵盖,我颤抖了下下,然后浑身便凉了。因为惊恐,我睁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方,我变得十分敏感,有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起我的注意。
我惊恐看着前方,忽然一个黑影在我眼前一闪,十分鬼魅。我被吓坏了,连忙把头埋在手臂的怀抱中,不去想,不去看,只想让自己不害怕,只想自己什么时候能回家……
在无边的恐惧之中,我变成了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者。就在这时,一道光从眼前闪过,一个人浮现了在我眼前,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父亲。父亲十分生气,斥责我说:“你怎么这般胆小,亏你还是个男生,却比女生还不如,站起来吧,给自己点一盏灯,驱走你内心的恐惧,做一个手托天,脚踩地的男子汉吧!这样,才不会让父亲看扁你!”说完,父亲便消失了。
父亲的话一直萦绕在耳边,不知怎地,有一股热量一直在我小腹涌动,我感到热血沸腾,黑暗之中,我勇敢地站了起来,用热情的火点燃了心之灯,将我的内心照亮,一切幽暗便挥之而去。这盏灯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我抬头看了看天,月亮婆婆笑了,笑的那么灿烂,好像在祝贺我的成功,我嘴角也跟着一动,然后毅然大步向前跨去……
当你无助的时候,给自己点一盏灯吧,它会告诉你如何做,会照亮你前进的路,引你通向成功,会让你站在胜利的彼岸,自豪地向人们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