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点一盏灯8
即使天空没有飞过的痕迹,但我已努力飞过。
我们是意气风发的少年,而少年大都喜欢坚强的故事。即便不是所有的汗水都能浇灌出成功的果实,即便不是所有的少年都懂得坚强,但一味软弱的少年绝不能称之为少年。回首时,那一路被鲜血染红的荆棘就是对少年最深沉的慰藉,最光耀的赞誉和最有力的证明。起码是真真实实地痛过的,总比从未迈出过一步而连痛都无可知晓的麻木要来得好。
在我空间扉页的心情里写着:“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这句话,有人在后面加感叹号,也有人在后面加问号。而我确实是把它当作一种信仰的,它赋予了我一颗年少而坚强的心,以及一份关于热血、坚毅与少年的披荆斩棘的决心:为了一些东西,我,要走下去!
“即使趴下,也绝不认输!”——当一个尚处于变声期的沙哑声音拼尽全力喊出这句话的时候,命运也将不堪一击。那么,初三又算得了什么?韶华不为少年留,生命诚然可贵,它绝不能屈服于命运而随波逐流,它要成为命运的主宰。多年之后,仍会有少年留存于黄沙之下的傲立的皑皑白骨,仍会有少年铭刻于天地之间的坚强的轻狂足迹。
我已努力飞过,在初三的暴风骤雨中振翅飞过,那么在生命中亦不会再有什么遗憾,因为有了,飞过的痕迹。
静夜,给自己点一盏灯,坚强着奋起。
我们,以为早已识尽了愁滋味,我们的翅膀被压得振作不起;我们,而今不要识尽愁滋味,我们拒绝带着苦累与埋怨起飞;我们,曾一度在黑暗中迷失自己,忘却方向;我们,今夜要冲破迷惘与束缚,抛掉所有的无知和软弱,为了美好的明天……
静夜了,给自己点一盏灯,才能走得稳当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