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点一盏灯6
与所有女生一样,我爱追赶时髦,想过恋爱,想过做一名坏学生……但不知到底是心灵战胜了我,还是我战胜了心灵,我所欲的东西,都不与我碰触。
刚迈入初一,班里的同学打扮都很时尚、前卫,我低下头瞟瞟自己的服饰,我不免会有些自卑,觉得自己太老土了。回家后,我马上叫母亲去给我买衣服,在街上逛了一圈,刚准备用手去拿一件时尚的外衣,可是我的手却像碰到了冰块似的立即收了回来。我听到了来自心灵的呼唤:“走自己的路,才是最独特的。不必去模仿他人的装扮,穿出自己的风格,你就是最亮的。”母亲是个讲究的人,她给我选了一件时下最流行的衣服,我微笑着推掉了。第二天,我一如既往的来到学校,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独特了。那天,心灵战胜了我,让我没有踏出错的第一步。
初二,班上转来了几个新同学,其中一个男生装扮得酷酷的,班上很多女孩都对他有感觉,我也毫不例外。每天都幻想一个偶然的机会,跟他有一次特别的认识,然后就慢慢与他成为男女朋友关系。一个少女茫然的心动让我有了想恋爱的冲动。但他在几个月后,身边就有一大堆女生了,他让我忽然厌倦他的本性。于是,我上课不再瞟他,即使是默默的关注也被我永远的排在脑后,我把他踢出了自己的世界。
好不容易平静的少女的心悸,但又有同学来扯动它。她对我说,隔壁班有一个男生从小学起就暗恋我,当时的我毫不在意,但她天天在我耳边唠叨,我似乎又有些心动,她便趁势告诉我那个男生的名字。我早知道他是谁,只是假装不认识,因为我不想吃禁果,我的理智告诉我:“那并不是一件值得浪费我整个人生的事,现在我们还没有权力踏上爱的轨道”。
初三,繁重的学业刺激着我们疲惫不堪的神经,背负着巨大压力的我不免有些消极,每当回过头看到后座的男生睡得香喷喷的,我对他们真的怀有羡慕之情,心中不免想到:“假如我是差生就好了,那样我就不会害怕老师的责骂,就可以不做作业,就可以在课堂上睡觉,就可以上课迟到……总之,当差生可以脱离学校的一切约束。”但我的心灵深处的声音在告诉我:“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你背负的不只是自己的荣耀,更是父母的希望,他们精神的寄托。”这一次心灵提醒了我,让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找到了正确的人生方向。
给自己点一盏灯,让知识做灯芯,照亮前进的方向,让我在青春的十字路口永不迷失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