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点一盏灯2
偌大的世界,冗长的人生,泥泞的道路,渺小的我独自在黑暗中潜行,闯荡在陌生的尘世。常常是寂寞的影子孤单的身躯,常常都是黑暗笼罩、寸步难行,这时我需要什么?一盏足以支撑我疲乏的意志的灯。
而这也只是幻想的光亮,自欺欺人的借口,那盏灯离我好远,甚至无法捕捉它完整的轮廓。
考败之后,昏黄的光线、模糊的景象、骇人的红墨水涂抹的分数,密密麻麻迅速占据我的大脑储备空间,整个精神一直保持高度疲倦状态,心中的警报声闪烁着红色的光线“嘟、嘟……”响个不停。我想一个人站在崩溃的边缘,也不过是如此,只等一个火星来引爆最后的挣扎。我痛苦地闭上眼,鼻子微微发酸起来,似有无限的泪水涌集在某个地方,却欲哭无泪,像是无病呻吟,又像似真真切切的悲痛。一个人若是被巨大的悲伤所笼罩,不会有嚎啕大哭,不会有泪水汹涌,只是处于一个平静的点,寂静便如同死亡一般。于是最后的需求只是一盏灯,好让我看清看清无边的伤痛。现实却没有赋予我点燃它的权利。
你走之后,一个夏季熬成一个秋。此刻的无言真正锁住了我的心,寂寞盛开的花一朵一朵娇艳无比,连灵魂都显得孤单。略稍一呼吸,庞大的悲伤让泪水决堤,曾经的坚定不移粉碎得一干二净。无处不在的、漫天弥漫的,是你的气息,赶也赶不尽,杀也杀不绝。恍恍惚惚像是落入梦中的深渊,你提着一盏灯面带微笑从容地向我走来,你抚摸我的头,温暖的手快要融化了我的心,将那盏灯向我递来,说:“给,亲自点亮它,我永远在你背后,看着你。”不觉泪已滑落脸颊,我点亮了灯。刹那火光跳跃,温暖了四周,你走过的地方,霎时开遍红莲……
于是我开始懂得,如何点亮那盏心灯,夜阑人静之时,伤心失意之时,自己给自己送一盏灯,自己给自己一个鼓励,前方的迷惘只待烟消云散。这是自己给自己的力量,最有力的坚强。
给自己点一盏,失落时有“我”为伴。
给自己点一盏灯,别忘了永远有“我”等你。
给自己点一盏灯,“我”相信你,你是最亮的恒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