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点一盏灯10
梦想,就是我们的那盏灯!点燃梦想之灯,我们就有了前进的勇气。再大的风,再大的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在漫漫人生的路途中,我们会丢失很多东西,但我始终把梦想紧紧的抱在怀里,贴在心坎。
梦想之所以称为梦想,是因为它是人们对未来生活的一种设想,而并非现实,想法与现实之间是有着一定差距的,但是它又与现实有着一定的联系,它基于现实之上,需要人们去实现。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许它距离我们很遥远,但我们却可以通过努力来实现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实现我们的梦想,从而改变我们的人生。然而,实现理想是一个拼搏的过程,它绝非易事,但我相信,只要努力,付出,梦想也会为人所征服。梦想就好比是一座山峰,而实现梦想的过程就是我们爬山的过程,最终爬上了山顶,我们也就实现了梦想,同样也是到达了人生的顶峰,此时,我们就是胜利者。但是实现梦想的过程是艰辛的。要知道“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得住命运的考验,我们才能够实现梦想,古语有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说的也正是这个道理。
现在的我渐渐长大,我的梦想也越来越清晰明朗,对于人生,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追求,我的梦想是:倾尽全力来回报为我付出了千辛万苦的父母,给他们更好的生活。我希望我的家人因为的成功而感到骄傲和幸福。这就是我的梦想。很平凡,但却不卑微。
只有奋斗,只有拼搏,梦想之灯才会亮出绚丽的色彩,不仅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温暖他人。生活在我们这个年代的孩子们,都知道丑小鸭的故事:变成白天鹅是需要多么强的坚持和努力。没有任何东西轻而易举就能够难倒我们的!我会为实现梦想而奋战到底,再多的曲折和痛苦也阻止不了我前进。没有任何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我相信我的努力会换来命运的奖赏。
给自己点一盏灯,当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找不到方向的时候,给自己点一盏灯,当你为一时的失败而痛苦的时候,便想想自己的梦想你就有了面对失败的勇气。给自己点一盏灯,当你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向前的时候,想想自己心中的那盏灯,它一直为你照明。
过去的光阴再也不会回来,我为以后的人生点亮了一盏明灯,它指引我去奋斗和创造,没有人可以帮我,除了为梦想战斗,我没有其他的选择。对于我来说,没有梦想就等于没有黎明,在回望那些曾为梦想艰苦打拼的人们,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要像他们一样,用心血浇开人生绚丽的花。
人生的路,因为有了这盏灯便不再黑暗,生活,因为有了这盏灯而不再单调,再黑,再远,再难的路我们都不会胆怯了!我们的青春会因为某些而更加精彩。给自己点亮那盏梦想之灯吧!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所处的正是如花般的年龄,正是树立远大梦想的时候。让我们给自己点上一盏梦想之灯吧,当我们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当我们为失败而痛苦的时候,当我们因为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前进的时候,就想一想这盏梦想之灯吧,它会驱走眼前的黑暗,点亮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