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8
记忆仿佛是一颗树,岁月又如年轮般给你罩上一层又一怪。人生亦是如此,拔开融入肌肤的那一层又一层的年轮,就会看到当初纯粹的样子。或许在你拔开那厚厚的年轮后,你看到了一个颓废的,安于现实碌碌无为的你。又或许你看到一个拼搏的,积极进取的你。我无疑属于后者,但我知道,这样的我却是因为一路上有你。
犹记得刚开始接触你时,你只是两个铅字,印在我的语文课本上,小小的,在众多的铅宇中,你无疑是不起眼的。不被人在意的。因为那时的我很小,不懂得你是什么意思。同样,我也只是粗略地看了你一眼,一眼而已,便忘了,忘得一干二净。渐渐地,我大了一点,不知为什么,你出现在我视野里的频率变得高了,不仅仅出现在课本上,还出现在作业,试卷里。为了让我的分数变高些,我像你出现的频率一样,变得更高。所以我去字典里面查找你,但只是了解了书面意思——我们的目标。虽然并没有完全弄懂你,但这也就够了,用于应付试卷也就够了。
后来,到了初中,学习的知识更多了,更深奥了,才发现你原来真的很重要。你存在于每个人的心里,那些伟人,哲学家们,思想家们,教育家们心里都拥有各种各样的你。原来你不仅仅只是两个铅字,还是我们拼搏的动力。千千万万人的心中总有千千万万个你。而我,也终于明白了你,也开始去寻找你,拥抱你。我也像那些伟人们一样在心里建起了一个不同的你。面临中考时,你就被老师、同学们天天挂在嘴边,贴在桌角。而老师也将你变大,写在黑板上最显眼的地方,而且是用红色的笑,用力地写着,仿佛要将你永远地刻在那儿,折射到每个同学的心中。不过,这样的待遇你值得去拥有,因为你真的有那么重要。
是啊!人生路上,因为有你的存在,我能在普通的日子里读出韵味来,在枯燥的日子里湿润起来,在阴郁的日子里明朗起来。
感谢一路上的你——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