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7
春、夏、秋、冬,来来回回,不知经过了多少个轮回,也不知忽略了人生的道路上有你。
每当黄昏,太阳已垂垂欲坠的样子,镶在了天边,母亲都准时的出现在幼儿园门口,拉着我的小手回家,有时自己看到别的小朋友吃糖,便也童真的喊道:“妈妈,我也要吃。”而母亲却笑着从不拒绝。每次我在妈妈的怀里吃着糖,用稚嫩的声音喊道:“妈妈,你也吃。”而母亲却每次都笑一笑,说:“你吃吧,我不喜欢吃。”
时间飞快地过去了,我也渐渐的长大,已不需要再让家长接送,并有了属于自己的零花钱。
一天,我买了些糖和同学一起吃,母亲开玩笑的说了一句:“什么糖啊,给我尝尝呗!”可没想到却被我的一句话伤透了心。“您又不喜欢吃。”母亲愣住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假装的坦然一笑,说:“对啊,我不喜欢吃。”我回到了卧室,突然又走了出去,看到了母亲正在抽泣,我不知该干些什么,也忘记了安慰和道歉。再次回到卧室,细细的品尝着糖果的美味,却再也没有小时的那份滋味。
其实母亲是爱我的,谁不喜欢好吃的东西,谁不喜欢好看的衣服,但自从有了我,母亲甘愿受累,甘愿把最好的东西都给我,最差的留给自己。
正如冰心所说“母亲,您是荷叶,我是红莲。”在风雨来临时,是您为我挡住,您牺牲了自己,保护了我,是我健康的成长,快乐的生活。一路上有您,使我不再孤单:一路上有您,是我走向美好的未来。母亲,谢谢您,谢谢一路上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