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2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意与你分担”是啊!这一路上多亏有你相伴,多少次我在黑暗中摸索,是你如一盏明灯,为我指引方向;多少次我在大海中迷茫,是你像一座灯塔,让我看到了希望;多少次我在岔路上徘徊,是你像一个路标,为我指导方向,曾经有那么多多少次,都是有你在…
“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进了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进你的怀里。”母亲啊,小时候,在你的怀抱中,不知生活的辛酸甜苦;长大以后,在你的翅膀下,不懂外面的风雨雷电;母亲啊,是你一路上是你为我披荆斩棘,阻挡雷电风雨,人生的路上有你相伴,希望、成功就在前方。
还记得那一年的暑假,我报了许多补习班,为了提高自己的成绩,我是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苦读,幽暗的灯光、嘀嗒的时钟、密密麻麻的题目,样样令人头昏眼花、心烦意乱,是你在我身边给我端茶送水鼓励我,可当时不懂事的我还喊到:“别烦我,快走!”幼稚的我殊不知那些年的日日夜夜都是你陪我度过,在深夜时给我端茶送水、嘘寒问暖。
多亏一路上有你在我身边,在拼搏时鼓舞我,在我成功时劝诫我戒骄戒躁,在你的陪伴下我也逐渐成长。
由于母亲的循循善诱,我终于荣获“学习标兵”的称号,当我欢欢喜喜地捧着奖状回家,在大家面前炫耀我有多么成功,只有妈妈在身边告诉我:“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成功是一步一步来的。”感谢母亲,是你让我了解了自己的不足。
人生路上都是风雨,每一次风雨带来的是成长,而给陪我走过风雨的你留下的尽是沧桑,暮然回首,你已满鬓白霜。这一路多亏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