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是一种幸福6
人生百年,没有人能够一帆风顺,命运总是在我们的道路上设下障碍,让我们去经历种种苦难与挫折。再回首,我们会发现走过的路是神圣的,苦难竟是人生中的一笔财富,闪耀着钻石般的光芒。
挫折是幸福,它激励着人前进。人要有所成就,必先经历一番挫折。司马迁遭受宫刑却著出被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名列二十四史第一的《史记》,在这其中,挫折定是立下汗马功劳。或许,若不是这挫折的磨砺,司马迁只不过是历史上一个一瞬即逝的名不见经传的小史官罢了。没有了挫折,安逸的生活则如缠绵的流水,会渐渐磨淡人的大志,而苦难则是刺骨的冰水,使人保持头脑清醒,心明则方能成就大业。正因如此,才有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才有匡衡的凿壁借光。挫折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你人生前进的道路。
挫折是幸福,它磨砺人的意志。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人经受过磨难,就会如脱胎换骨一般。霍金经受着命运带来的不幸,可他并不放弃,最终,这个轮椅上的巨人托起了现代物理学的一片天空,使人类的文明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挫折洗尽人身上的懒惰、狭隘与不思进取,留下的是勤奋,大度与积极上进,留下了玉一样的品质。
总是有人误解了挫折的本质,有人说挫折是梦魇,于是他们屈服了,他们被命运的浪花打向礁岩;有人说挫折是不幸,于是他们逃避着,他们在命运的淘金中被淘成了狂沙;可我说挫折是一种幸福,它是炼金的烈火,使淘沙的巨浪,是结成珍珠必备的那一粒沙粒,是人生的一笔大财富。正如平原不出骏马,陡崖间方见骐骥;小林中多见寒鸦,山顶端可寻瑞凤。挫折是一种幸福,它是人生达到目标,它是人生变得绚丽而无所悔恨。
所以,我们要珍惜挫折这份幸福,在它的磨砺中走向成熟,在挫折的严寒之后迎来人生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