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是一种幸福5
挫折也是一种幸福,许多人听了觉得十分奇怪,挫折这么就成了幸福了,有了挫折十分痛苦,哭都还来不及呢,还会是幸福吗?
但是,我就不这么认为,挫折对某些人来说的确不是什么幸福,许多人受到挫折之后,从此奋斗泯灭,一蹶不振,郁郁终生。但是挫折同时也是一种压力,压力有了,自己的生活节奏紧张了,开始把压力转换为动力时,这个人的前途可能无可限量。
且不说此人成就以后有多高,至少面对挫折,战胜挫折是一种磨练,使自己的心得到锻炼,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向来成功也就在你面前挥手。
有的人听了,不以为然,可是事实胜于雄辩,古往今来,有哪个成功的名人没有面对挫折,把挫折化为动力从而升华自己?如果陈景润,霍金,贝多芬啊等等,哪个不是面对过失败的挫折,哪个不是遭遇到可怕的经历?但是困难并没有把他们吓倒,反而成了一种幸福,让他们成功地迈向知识的领域。
有人说,那太伟大了,平常人做不倒。那是不是大挫折才会成就人才呢?答案是否定的。生活中的挫折特可让我们成为人才,如考试落第,受到责骂等挫折也可化为动力。考试失败了,想想自己错在哪里了,从而改正,下次便会成功。
受到责骂了,向向自己的过错,反省改正后便会健全自己的人格,成为优秀的学生。
正确的挫折,会使我们前进。但有的人一味向单凭自己的力量飞上蓝天,受到挫折后依然不解,这是愚蠢的。空想带来的挫折是为了弄醒你,并不是固执地坚持错误下去会成功。可见你愚蠢带来的挫折是让了不让你再蠢下去。
挫折也是一种幸福,正确对待,勇敢面对,这个幸福会带来成功。反之,面对挫折一蹶不振,其下场是十分可悲的。所以这挫折,想变幸福还是灾难,就看你面对的态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