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是一种幸福10
大海里没有礁石不起浪花,生活中没有挫折成不了强者。
苍鹰能够搏击蓝天是因为它受过无数次历练,嫩芽能长成参天大树是因为它经历无数次暴风雨;梅花清香是因为它历经了严寒的考验;菊花独秀是因为它能耐住秋霜的摧残。挫折能使我们成长,能使我们更好完善自己,充实自己。挫折,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挫折是无数次第一次的成果!人生之路崎岖,有一块块摔跤的石头。当你每摔跤一次,即使它曾经让你感受到疼痛,但是它(同时)可以让你感受到进步,你(也)会为这种进步而感到幸福。
看着小朋友学走路一摇一摆着,我不经意想像自己小时候第一次学走路的样子,摇摇摆摆,就是一个“不倒翁”。只要妈妈一放手,我就摔倒在地。等我学会走路时,却已经记不起那是摔了多少次,那种朦胧的感觉儿时学会走路的高兴似乎已经胜过摔跤的疼痛。
看着房间墙壁上的作品,我想起第一次学画画,那是总是控制不好颜料,每一次画画总是把自己装扮成“小花猫”,但是每一次错误和尝试都让我画出了自豪和成就感。就是这样的挫折让我懂得自己的进步,让我的心中充满了的尝试的幸福!
遭受挫折是通向成功的门槛!因为它让我们汲取教训,人生的路上就少了一个坎坷。
记得有次作文竞赛落榜的我,无精打采地回到了家,闷在床头大哭了一场。妈妈看了,并没有责怪,反而抱着我,帮我擦干眼泪,轻声细语地对我说:“宝贝,不要失望,只要你不要放弃,失败能让你的毅力更坚强,相信自己一定行的。”妈妈短短的一句话,却给我了安抚的力量。是啊!一次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我应该面对挫折,分析原因,汲取教训,找到自己的不足才是真的,而不是伤心灰心。从那以后,我总是留意生活中的题材,积累更多的优美词句,坚持每天睡觉前增加阅读量,学习别人的写作的技巧和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和妈妈的鼓励下,我在区、市的作文竞赛荣获一等奖。就是这样的挫折让我懂得人要拼搏,让我的心中充满了成功的幸福!
也许人生就是一座花园,开满绚丽的鲜花,而挫折铺满了通向花园的道路,让我们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幸福;也许人生是一座山,到了山顶你就会看到一个大世界,而挫折就是那一块块石头,堆砌出我们美丽的人生。等到达峰顶时让你感受到一览众小山的幸福。
我爱生活,但我更爱挫折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