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幸运,时时顺畅。成功与挫折构成了人生不同寻常的两个音符。正如江水有了礁石的阻隔,潮起汹涌澎湃,潮落也是一种荡漾只要你心中的涟漪时时都勾勒出美丽的银圈,那又何必在意潮起潮退,花开花落呢?
挫折也是一种幸福
我们将要历时面对的是一座座高峰,观望永远是一种停滞,攀登才是一种前进。如越王勾践“卧新尝胆”,倍受屈辱与痛苦,终于一举灭吴。又如罗曼。罗兰所说:“痛苦这把犁刀一方面割破了你的心,一方面掘出了生命的新源泉。”我们要树立不畏挫折的意志,坚强地战胜挫折。
在中外历史上,那些取得伟大成就的人,大都是历经艰辛,不懈奋斗的人。天底下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地成功,空等那天上掉下的意外收获,只会消蚀你的进取心,只会使你沉没于徒劳的自编幻境中,只会使你同那守株待兔一样可笑,古人言:“刀不磨要生锈,水不流要发臭”没有经历过风雨的挑战,勾勒出的彩虹都不是完美的,没有经历过挫折就成功,那这成功又有何意义呢?没有经历过磨难的人生,这人生就缺少花环。所以,把挫折、痛苦,失败当作是一种幸福,它能够增长人的知识才干,使人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激发人的进取心,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只有经历过风雨洗礼的人生的花朵才是最灿烂的。
挫折也是一种幸福,也是成功的连接点,也是人生七彩画卷中的一幅画。笑对挫折,笑对人生,走过一次无憾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