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是一种幸福9
世界上没有绝对平坦的路,也没有绝对平坦的人生“一帆风顺”、“心想事成”只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人——正是在认识挫折,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可以说——挫折是生命的一部分.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林肯总统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无数次经商、竞选州长、竞选议员迎来的却是无数次失败他面对挫折,勇敢奋进,终于迎来光明——在50岁的时候当选了总统在他的一生中,挫折与奋斗是成对出现的也许,正是这些次的失败,使他更加努力,加倍认真,使他成功.
另一位伟人便是音乐巨人贝多芬他的事迹也许每个人都知道作为一个作曲家,指挥家,他竟然聋了,这对他是多么大的打击但是,他虽然耳聋,但心中的音乐却一直在演奏.《命运交响曲》是在这一时期的作品听听吧,你可以听到一颗不受羁绊的心在跳动挫折使他感到了心灵的声音挫折是坍塌不屈服于命运这一切,都是挫折的“恩赐”.
还有无数挫折孕育的人生:患肌肉萎缩症的霍金,克服了常人无发想象的困难,完成一部巨著——《时间简史》,聋哑人海伦·凯勒,她以顽强的意志写成《我生活的世界》,中国的“保尔”张海迪,自学多国语言……
外国的名人很多,接受挫折洗礼的也有很多中国也有与挫折奋斗的人就拿中国的国运来说,中华民族本身就是一个不屈服与命运的民族无数次的失败没有把他打倒反而使他跟强中国的国运无论到了狭小的境界,还是到了宽广的境界,他都流着,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止他的进步拿破伦说过:“中国是一只雄狮当他醒来的时候,整个世界都会为之颤抖”这句话真的实现了而世界也感到中国的力量近年来,南方的雪灾,北方的火灾,四川的地震,台,独的花招都没有影响奥运火炬的传递进程克服挫折也是一种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使中国饱经风霜而不衰,倍受挫折而更强!使中国豪迈地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无数事实说明,挫折是人成长的必需品它在有坚定信念的人面前,会使人更加努力,智慧所以说,挫折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