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是一种幸福2
巧克力中因为有苦涩的咖啡豆和可可粉所以香醇所以甜美。而人生中如果只有令人享受的喜事,而没有挫折,那岂止叫做单调,那根本就是乏味。
当有个人将自己撞倒了,那么应该从内心深处感谢对方,是对方让自己懂得:“倒在地上一蹶不振是对自己的尊严进一步的耻辱,但是用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便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自己摔得很疼的时候,应该仰起头伸出手,要求对方给自己补偿,这可以将内心的情绪发泄出来。而不是低声抽泣等待对方因为和自己过意不去的时候主动伸出援手,到那时候,对方的支援便是一种怜悯。”这个道理在任何时候是适用的,在自己抬起头的那一刹那,在自己转身走开的那一瞬间便会懂得:原来,摔倒多了,就不会造成惧怕的心理了,这样生活会更舒适。这不也是因为挫折么?
我有过亲身经历,在群星闪耀的夜里,我娴熟的滑着游龙板,一圈一圈,速度又来越快,风划过的感觉,只能说舒服了。当我沉浸在这幸福的境界里时,“呲——”碰到一块石头,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我从游龙板上摔下来。但是,我没哭。当时这个身体朝右侧摔出,右手很疼。我忍着疼痛,咬着牙用一只左手拿着游龙板上楼。我有点怕,因为我觉得不仅仅是同,有一种更加剧烈的感觉正在我心中弥漫开来,有着说不出的难受——那便是刺!我放下游龙板,将自己好好安慰了一番,涂了点青草油,却一点效果都没有。我躺在沙发上,发现骨头和沙发的平面成了个拱形,我真的怕了,但我没哭。已经是晚上大约10:00了,因为是夏天,所以还很热闹。之后,父母带我上议院做了x光片,发现我骨折了。我很想哭,但我始终忍着,我告诉自己:“学会坚强,才是最好的掩饰!”就这样,我走进了一间宁静的包扎室。味道有点奇怪,但我现在注意的不是这个,而是医生会怎么包扎。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个大哥哥,有一个大姐姐搀扶着,大哥哥是脚摔伤了。我亲眼所见——医生紧紧拽着大哥哥的脚,将骨头转动了一下,清脆的摩擦声在不大的包扎室里回荡,我有点恍惚。他的表情看起来很痛苦,眼眶中分明有了泪水,却一直没有滴落。就要轮到我了,我的心里不由得燃烧了惧怕的气息,很浓烈,想一杯红酒青涩。我坐下后,拽着袖子,这是我紧张时一贯的动作。医生看
完我的x光片后,将我的骨头扭转了一下,硬生生的疼!而我,哭了。眼泪不争气的往外流,心里却一直想着:“没事没事,就一会儿!只是上一次的疼痛和上上次的疼痛一起放映罢了,总是哭,怎行?”于是我拭去眼泪,停止了哭泣……
虽然疼痛,但是不经历这次的骨折,我从哪儿提取今天坚强的心理?上帝赐予我这次宝贵的挫折,我想是让我从中汲取坚强的养分顽强成长,以后去承受挫折时更轻松吧!
遇到挫折时,让路过的风带去悲观为自己留下美好的笑容吧,以微笑面对挫折,有什么办不到呢?奶茶之所以香醇是因为有了青涩的茶叶作伴,而人生之所以绚丽多彩是因为有了苦涩的挫折,在挫折里生活的人可以练就一颗独立自主的心,他比别人略显成熟。告诉自己遭受挫折也是一种幸福,这也是生活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