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是一种幸福4
一处湖水,表面上十分平静。但也会被风和小石子激起白色的浪花。一只雄鹰,在它能遨游蓝天之前,也一定避免不了挫折和失败。 冰心奶奶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 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美丽,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成功,是饱经挫折后的花朵,是汗与血的结晶。
人的一生中肯定也会遇到许许多多挫折,没有经历挫折的人,就无法成为生活中的强者。所以,遭受挫折也是一种幸福。 记得还在一二年级的时候,我的字可以说是“墙头草,两边倒”。作业也不怎么工整。我们家又不太富裕,那时我已经在学小提琴了,如果再学一样,凭着爸爸在单位赚的一点儿钱,估计连生活都供应不了。所以,在二年级的暑假,我就开始了“轰轰烈烈”的“自学”旅途。我每天都要练到半夜三更,中指磨出了老茧,手指也出了血。在这样的练习中,挫折总是阻碍着我通像成功的道路。我也有想过放弃,但还是控制住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我的字有了明显的提高。挫折,是我在充实中不断成长。 期末模拟考时,我几乎要滑到90分的边界。这种挫折在我心中由忧郁和痛苦而变成无限地勇气。一次没考好,没关系,只要下次考好就行!在剩下的仅仅几天时间里,我就开始努力学习,就算我的思想又飘到了幻想的梦境里,我也会提醒自己马上回过神来。我把幻想关进了秘密宝箱,尽管幻想是我难以割舍的爱好。在挫折的不断锤炼下,我在期末考夺取了三科满分的好成绩。
挫折,使我从失败当中找回了自信。挫折,使我感受到了幸福。 人生之路崎岖而又迷茫。如果说成功是一座美丽的花园的话,那么,挫折就是拦在我们通往成功花园路上的绊脚石。每摔倒一次,你就会前进一步。如果没有挫折的绊脚石,你就会茫然失索。 其实遭受挫折也是一种幸福和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