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是一种幸福7
挫折,总是和失败、低迷等字眼联系在一起。在许多人眼里,这个词多少有些不吉利。但我认为,挫折能给人以洗礼,丰富人的阅历。所以,挫折也是一种幸福。
在美国的一个小镇上,有一个图书馆,招一名学生管理员。一天,图书馆来了一个四年级的小男孩,应征这份工作。负责任人告诉他:“你的工作是把错位的书放回原位。”于是,小男孩便十分卖力的工作起来。不一会儿,就找到了三本放错位置的书。几个月后,他的父母告诉他 ,他们要搬到另一个地方去。他感到十分焦虑,但他担心的不是如何与朋友告别,而是担心那些站错的书,以后谁来帮他们复原呢。大家都以为他不会再来了。但几天后,小男孩又回到了图书馆。他又回到了原来的学校,由他爸爸每天开车送他去,或者自己走去。每天尽职尽责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这个小男孩的名字叫做比尔盖茨。 我们每做一件事,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这些挫折会使我们感到无法再继续下去。这时,我们应该像文中的小盖茨一样,努力去克服这些困难,才能做好这件事。 乐圣贝多芬,是音乐史上的一位里程碑式的人物。他虽然穷困潦倒,但从未放弃过对音乐的追求。晚年时,他又失去了听力。这对于一个音乐家叫来说,是最无法接受的事了。但他仍然坚持了下来。听不见音乐,就用牙咬着小木棍,抵着钢琴,来感受那微弱的旋律。手上起了层层的老茧,嘴角一次次的磨破,那殷红的鲜血滴再象牙琴键上,想来都使人触目惊心。但他仍咬牙坚持着,扼住命运的咽喉,写下了不朽的篇章。
如果说比尔盖茨没有坚毅的品质,那他也许只是一个靠微薄薪水勉强度日的小职员:如果说贝多芬因失去听力就放弃音乐,那么他也许会沦落街头。正是由于这些挫折,带给我们以奋发向上的力量,如今才会有这么多动人的篇章。
所以,挫折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