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又生7
她一直相信,待野火烧不尽后,总会有那么一个春风吹又生的日子。——题记一道道闪电划破了漆黑的夜幕,沉闷的雷声如同大炮轰鸣,使人悸恐。一道闪光,一声清脆的霹雳,宛如天神听到信号,撕开天幕,将天河之水倾注到人间。狂风咆哮着,猛地把门打开,摔在墙上。烟囱发出低声的呜鸣,犹如在黑夜中抽咽。那三天的雨,是她从未经历过的。将她淋湿得那样狼狈不堪,那是她永远也无法忘记的过往······
20xx年5月1日,中雨。成绩公布那天,她怀着不安的心情静坐在房间里,带着一丝期待与忐忑,她拨通了电话。然而,一切是那样的现实,电话那头的一字一句,犹如一根根锋利的针,深深扎进了她的心底。片刻,耳边只剩下电话那头挂断的声音,眼前的一切在她的面前就像浮在水上一样,因为她的眼睛中充满眼泪。那些眼泪仿佛以前是在一个不见天日的深井当中,现在才像断了线的珠子般涌出来,她的内心充满了尖锐的隐痛,就是流眼泪也无法使它减轻······
20xx年5月2日,大雨。结束了五一小长假,一切又回到原点,调整好心态,她假装若无其事地来到教室,可尽管她那样的避而不谈,现实却又一次残酷地摆在她的面前。她如此向往的地方,如此向往的称号,就这样被成绩撕得粉碎。这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个莫大的打击,在她还未愈合的伤口上再补一刀。她的眼中布满了鲜红的血丝,一双眼睛通红通红的。豆大的泪珠如流水一般在她的眼角滑过。霎那间,她觉得心里像熬过一副中药,翻滚着一股不可名状的苦味。
20xx年5月3日,暴雨。又是新的一天,她再次带着表里不一的心情来到教室,可老天似乎对这个女孩有偏见,再一次给她开了个玩笑。成绩,又是成绩,又是成绩将她的梦给打碎。她还能怎样?因为0。1分的差距,她再次与梦的航船失之交臂。她就那样愣愣地趴在桌上,浑身颤抖得很,眼帘上挂着晶莹的泪珠,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颤抖的手试图拭去脸上的泪水。她不敢哭出声来,怕有人听见,紧接着,拭去泪水的手紧紧地捂住了嘴,泣不成声。
20xx年5月4日,风雨过后,静待彩虹出现。那天早晨,她早早来到学校。站在走廊上,她那双红肿的眼睛在面部格外显眼。迎着初春的朝阳,一阵春风拂过她的脸颊,她感到一股暖流流过心底,看着眼前铺满地面的绿油油的小草,她似乎参透了其中的道理。的确,这个世界上谁没有挫折?谁又敢在黑暗中,直面另一个脆弱的自己?人生是条单行道,无法回头。时间,在春天划下伤痕。我们必须在这里,重启征程。过去没什么了不起的。现在,才是最好的自己。五月的春风轻抚脸庞,她一直相信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