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又生4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新年伊始春天又来了。
——写在前面的话
多少风光是不断逼迫自己去挑战原本认为不可能的结果。
多少精彩是在连自己都害怕的仓皇下尽力搏出的欣慰。
多少钦佩是停着愈合不了的伤口和疼痛咬牙执着的交换。
是的,牺牲,失去都是必须付出的,英雄是对走出困境的勇士加冕。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数不尽的困境与羁绊,有人为之彷徨,有人为之迷茫,然而孰不知走出去才是情感的解脱,正确的抉择。史圣司马迁“野火已燃尽了身躯”但是为了自己心中的信念,毅然地走出了绝境,终成“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赤壁鏊兵,将曹操八万大军烧的血本无归,仓皇落魄而逃,然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终以图霸业。
只有流过血的双手,才能弹出惊世的绝唱;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人口学家马演初在文革时期因《新人口论》危及生命,但是凭借自己的坚韧的意志,走出困境,自己的学论得以耀古今。著名物理学家Stephen William Hawking在大学期间身患残疾,但他摆脱阴影,激扬文字,指点宇宙。当才情枯竭的你,无法再创出动听的乐章;当惨遭折翅的你,无法让你展翅翱翔。你是否感到彷徨,是否感到伤逝,
但是你不能彷徨与伤逝,因为没有先生卓绝的才情,你发不出惊世的呐喊。众多先哲已告诉大家:要坚持自我,寻求自己的太阳。
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面对处境而绝望的人。命运多舛?呵呵,无泪不是干涸,是将苦涩积攒,沉默不是怯懦,是把灰心从骨子里驱赶。残缺的身躯压不到健全的灵魂,健全的灵魂定会打造出站起来的精彩人生。生命的激流不会停止且看它把我载到什么地方去。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在的美丽,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面对困境,一路走过,毅然地,勇敢的走过去……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