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春天的早晨,父亲准备出门,我靠在门边,有些诧异,父亲为什么没有系鞋带呢?我没出声,只是目送父亲。
春风吹又生
父亲走到门边,正在做家务活的母亲将他拦下。俯身,弯腰,母亲开始为父亲系鞋带。母亲的长发柔顺地从脸庞垂下,嘴角微抿,画出一道温柔的弧线,她纤细却不白皙的手指在父亲鞋带中来回穿梭。春天的威风掠过身旁的树梢,空气中弥散着淡淡的小草的气息。
父亲低着头,像个犯错的孩子,柔和的目光想一滩深邃的湖水,仿佛隔了千年,望着母亲,他们四目交错的瞬间,相视一笑,没有声音,没有语言,只有灿若春天的笑脸,我呆呆倚在门边,只是情不自禁地微笑,为这精彩的瞬间绽放笑容。
这雪白的鞋带也似乎如此绵长,春天的阳光从树叶的缝隙洒落,淌过母亲的发梢:淌过内心深处的山峦,轻轻触摸心中那最柔美的部分。顿时,小草的气息侵满全身。
父亲与母亲依旧伫立在画面中,母亲站起身来走,父亲的身子微微有些颤动,但那柔和的目光始终停留在母亲的脸颊,父亲缓缓地向前迈出一步,伸出双手,是拥抱?迟疑中像个大姑娘般羞涩尴尬地笑了起来,却没有和母亲拥抱。
父亲只是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地将母亲垂落的发丝轻轻埋过耳际。一抹红霞泛在母亲的脸庞,像少女初恋般的羞涩。忽然之间,我发现这根短短的鞋带,却传递了爱的真谛。
春天又来了,一样的风,一样的雨,一样的草,一样的花……站在这个花一般的季节,我总会比别人多一丝感触,因为当年那个感人的画面总会浮现在我的面前。每每在这个时候,我内心的那颗种子,也会慢慢萌芽,它告诉我:真情是多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