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又生3
雨点轻轻敲打着小路,微风悄悄拂动我的衣角。快入秋了,雨滴打在我身上不禁有些凉意。我紧一握着伞但我没撑,只是傻傻地站着。
我的神情和往常有些不一样,嘴抿得更紧了,眉皱得更深了,黑眸深处也没有亮光闪烁,漆黑一片如同团一化不开的墨。心里更是翻一江一倒海。“我,还 是没有考过她”这个声音不断在我脑中回荡,徘徊。仿佛有一种魔力,我越想摆脱这个念头它就像藤蔓 般将你缠的越紧。我不甘承认自己的失败,开始为我自己做苍白无力地辩护。“我只是没有发挥好”,“她只是比我幸运一点”······我慢慢开始相信这些无理取闹地辩词,嘴唇激动地在蠕一动不停地在给自己催眠。心灵深处一道残酷的声音传来“你只是在自欺欺人罢了,她考过你一次也就算了可她整整考过了你一个学期,一次是幸运,第二次也是幸运,那么第三次肯定是实力。”我如同被一道天雷从头劈到脚,感觉自己被赤裸裸地呈现在现实面前。那一刻,仿佛什么缠住了我的四肢使我软弱无力,不由自主地想低头,情不自禁地想躲到黑暗里去然后像只受伤的小兽一舔一砥自己的伤口让虚幻来安慰自己。
我握着拳头,耷一拉着脑袋,依旧站在那里接受雨的洗礼。这时,我看见我脚边的小草跟我一样耷一拉着脑袋,我不禁有些讽刺心想:小草啊小草啊同是天涯沦落人。我发现它已经开始发黄了变得像枯草一样,但它的根依旧牢牢地抓住泥土,我又腹诽到:这又是何必呢?
“妈妈,‘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下一句是什么?”一个孩童用他稚一嫩的声音问到。
‘宝贝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呀。’妈妈一温一柔地回答到。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孩童 一字一句重复道,又重重地点了点头说道:“妈妈,我记住了。”
我望着两道渐行渐远的身影,喃喃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又有一道惊雷把劈得外焦里嫩,但这次确让我在现实面前抬起了头。我弯下腰,再一次仔细凝视那株看似弱不禁风的小草,心想:小草啊小草啊,你跟我完全不一样,但我会努力跟你一样。我望前方雨蒙蒙的地方深深看了一眼,黑眸在团一火焰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明亮连带凉意的雨滴也不能将它熄灭。我一刻不停抬起步子向前走去,心想:我以前真得很想赢,可我也很怕输,输了也没勇气承认所以我从来没有赢过。而小草它虽然在秋天面前输的一败涂地,但那又如何秋天永远打倒不了它,因为春风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