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又生5
放学路上,迎面走来一对祖孙,打手拉着小手,与我擦肩而过。犹如一阵春风,吹乱了我的思绪,任它在晚风中飞扬。
春风过处,送来屡屡思念,打开我尘封在心底一直舍不得打开的回忆。
刚刚的一幕如此熟悉啊!我站在那儿回头望,目光随着她们的移动而移动,看着路灯把她们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这不正是当年的我与外婆吗?好像好像,像看电影一般,那幕又出现在眼前,儿时的记忆历历在目。
那珍藏在心中的画面一张张浮现出来,大手和小手——-一只历尽沧桑,长满皱纹却很温暖的大手牵着一只稚嫩、柔软、未经岁月磨砺的小手;大碗和小碗——-一只装满清汤的大瓷碗和一只冒着白花花米饭的小花碗;高椅子和矮凳子————-一个有靠背的四条腿的方形高椅子旁边紧挨着一个三条腿的小圆凳;大鞋和小鞋——-一双黑色的布鞋便紧靠着一双带卡通图案的童鞋……
一张张,一幕幕,太多,太多了,一阵风过,突然有了一丝寒意,心里顿时抽搐了一下,一个身材微胖,身穿蓝色棉衣的老婆婆浮现在眼前。
不记得那是几年前的事了,大概在春节过后的几天中吧,一位老婆婆每天都会准时的在马路上向远处望啊,望啊,邻里街坊问她,她说等外孙女。就这样每天周而复始,寒风吹乱了她的银丝,但她毫不介意,仍旧在那里等。邻居劝她先回去吧,太冷了,你外孙女要是来会看你的,老婆婆倔强地说:“不回去,她就要来了!”
可我清楚的记得,那年我并没有去看她,可能是学习忙吧,或许是其他的原因。
春风来了又走,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打开了心中那一扇不忍心开的门。
思念剪不断,理过依旧是那样乱,像一团解不开的线绳,正如白居易所说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