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4
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陆陆续续走进教室,端端正正地坐着,等待老师来上课,教室里鸦雀无声。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老师还没有来。一些调皮鬼按捺不住了,唧唧喳喳的声音响了起来。你们可不知道,一旦老师不来上课,我们教室将会变成热闹的“菜市场”。瞧!当老师不在时,有的同学埋头苦干,做作业煞是起劲;有的同学就像机关枪一样,一张嘴一张一合,关也关不住;有的同学不知识否能控制自己,老是跑来跑去,真是猴子屁股—坐不住,做作业的,讲话的,追跑得,下兽棋的……真是应有尽有。就如今天中午,有同学在看课外书,老师走过来,她就很自觉地放好,老师刚走过,她又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真是胆大包天啊!这时,班干部开始行动了,先是大声维持秩序,可是没有用,就点起名来教训。但是刚说了这个,那个又吵起来了;批评了那个,这个有闹起来了,摁下了葫芦起了瓢,只好坐在位置上生闷气。我和蔡飞龙、潘清华在一起唱歌,正唱得起劲儿,不知道谁喊了一声“老师来了!”我们立刻像触电般飞速地坐到位置上,慌忙中抓起桌上的一本语文书胡乱阅读起来,拿反了也不顾倒过来,强装专心致志地读书的样子。过了好一会,连老师的影子都没有见到,同学们才知道上了当,于是又像刚才一样热闹起来。
这样的局面又维持了几分钟,突然,楼梯那边传来了一阵脚步声,班上立刻安静下来,好像刚才正在高分贝地看电视,而现在又按了静音一样,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接着又看见刚才还在搞“不法活动”的人齐刷刷地跑向自己的座位。李子健还没站稳就要跑,谁知马失前蹄。这一摔可不轻了,体重达60多公斤的李子健像一块巨石砸下来,似乎要地震了,还好他很机灵,很快爬起来回到座位上……由于时间紧迫,好多人居然把刚刚在看的课外书扣在脸上。
虽然同学们的动作很快,但是也没能逃过吴老师的“火眼金睛”。她看见了我们的行为,气得瞪大了眼睛,狠狠地拍了一下讲台,然后把几个纪律不好的同学叫了出来,狠狠地教育了他们……
唉,老师不在德时候同学们真实闹啊!
老师,就像一盏明灯,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给我们正确的指引,使我们不会误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