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2
“叮,零零零……”上课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往教室里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回到自己的位置。
一分钟过去了,老师还是没有来上课。同学们开始按耐不住了,前桌跟后桌,左桌跟右桌的同学七嘴八舌的讲了起来,讲话的同学越来越多,教室里跟菜市场没什么两样了,连大雷声也未必听的见。
“老师怎么还没来?肯定是有事来不了了,解放了!”有些同学大声地嚷嚷。但有些同学好像并不相信,纷纷蹑手蹑脚地离开了座位走出了教室,东看看西瞧瞧,好似一大窝的小偷正准备行动呢!
确定了老师不能来了以后,大肆的聊天起来,谈生活、谈家常、谈游戏……就是不谈学习。大家纷纷离开了座位,教室里乱成了一锅粥——
你坐在我的椅子上,我坐在你的桌子上。又说又笑,笑声震耳欲聋。
有的同学不仅说话,还自己举办了摔跤大会——来俩同学,互相一抱,你摇来我摇去,真像两只活生生的大鸭子在打架。突然另一个同学脚一拌摔倒在了地上,“咚”的一声。这么大的响声,摔坏了怎么办?竟想,他站了起来,揉揉屁股,还笑嘻嘻的,说没事,不可思议!
有的同学也办起了奥运会,在长跑马拉松呢!你追我赶,在教室里乱跑。
突然,一位同学锐利的目光看见了老师朝教室走来。慌忙地大喊:“老师来了,老师来了……”大家纷纷飞一般回到了座位。瞧!这帮组织,还有专门看门放哨的呢!
我们纷纷拿起来了作文本,装模作样地看着。老师进来后,看见我们在看书,非常满意。
但是,我们这样做,难道是对的吗?难道对得起自己吗?难道对得起自己的良知吗?难道在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就这表现吗?难道我们应该感到庆幸吗?不!应感到羞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