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6
“零——”上课铃响过5分钟,老师还没来,有一些捣蛋鬼就在教室里“兴风作浪”了,“各路豪杰”纷纷现身,刹那间教室简直跟热闹的菜市场没有一点儿区别。
首位出场的是自称宇宙系工藤新一第86代子孙——唐振宁(最近好像迷上了哈利波特),他大声喝道:“哈哈,罗老师难道被伏地魔的手下给‘拖’进密室了吗?”话音刚落,班上顿时被炸开了。张吴笑得直不起身一子,徐熠洋一声大笑,扑到了同桌孙启航的怀里了,我的同桌笑得眼泪都止不住了。
此时,“捣蛋王”朱凯也开始亮相了:“老师、老师我告诉你,你不给学习,我就没学历,没学历就没文化,没文化就没钱,没有钱就没法”“哈哈哈”,全班爆笑一浪高过一浪。正当大家兴致盎然时,我大声喝道:“安静,老师来了!”然后迅速拿起一本书装模作样地看了起来。霎时间,教室里一片寂静,连一根绣花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到。没过三秒钟,我笑嘻嘻地对大家说:“孩儿们,你们上当了,我是吓你们的!”刹时,全班再次沸腾起来。孙宇昊学着“死神”做了一个招牌动作,引得全班哄堂大笑。
“咚咚咚”随着熟悉的脚步声在楼梯上响起,老师走进了教室,全班同学吐了吐舌头,灰溜溜地看起书来,老师对我们微微一笑,默默地在黑板上写道:“用‘当老师不在的时候’为题写一篇作文。”
啊,原来老师不来上课是别有用意啊!同学们个个张大了嘴巴
师生同评
罗老师:这是一篇描述老师不在时学生真实表现的习作,重点突出,语言生动形象,颇具幽默感,让人读了忍俊不禁。结尾处让读者始料不及,更增添了几分童趣。
同学张文煊:文章描述了当时教室里同学们真实的样子,再加上生动的描述,再现了当时妙趣横生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