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8
我在余干五小读书,我们班的同学和老师就像猫抓老鼠一样。只要老师一走,教室里就会炸开窝,吵闹声大的就像处身在菜市场,整个学校都听得见。
上个星期四的第二节课,老师又去办公室了,叫我们自习。老师前脚一走,同学们后脚就闹起来了。有的在打闹、有的在说话、还有的在打架,全然不顾这是上课时间。那场景会让你想起古代战场上战士们的呐喊声和过年时劈哩啪啦的鞭炮声。这么大的声音,别说老师办公室,恐怕在校长办公室都能听到。
正当我们说得起劲的时候,老师突然出现了,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就像“冷水砸了热水锅”。我们立马坐端正低头不语,缩着身子,准备挨老师一顿训斥。我悄悄地瞅了瞅老师,只见老师满脸通红,眼睛瞪得大大的,非常愤怒地说:“你们这些孩子哪像读书人,就像是一群多嘴的妇女。教室里是读书的地方,不是说话的地方,要说回去说,那些说了话的同学给我站起来。”
起初只有两三个同学站上了讲台。老师接着又说:“那些说了话不肯承认错误的同学如果被我查出来了在家长会的时候我会一一告诉你们的家长。”同学们听了,一下子纷纷站起来向讲台走去。只剩下一、二组还有很多同学没站起来,大部分都在三、四组。当然,一、二组也有许多说了话的同学,就是他们不肯承认罢了。老师对我们站上讲台的同学们说:“从今天开始,三、四组一星期不下课,并把第六课抄写一遍。”
我们这些犯错的同学听了老师的话个个垂头丧气。可是,这都要怪我们自己,谁叫我们要说话呢。我在心里暗暗指责自己:“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呀!”我再也不敢上课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