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阳光作文700字
周末,我放下手中的笔,解决了繁多的作业之后,顿感如释重负。抬头看了看窗外,才发现,已经好久没有去感受大自然了。
我躺在草坪上,沐浴着阳光,欣赏着淡淡的天空,淡淡的云,淡淡的阳光。偶一转身,还能看见房顶上的小猫眯闭着眼,享受着自然的阳光。我很庆幸我成长在这样的城市里:有阳光,有草地,有阳光。但是,仅仅只是郊外罢了,在市中心,只有汽车发出的噪音,地下通道里的寂寞乏味,行道树身上的灰尘累累。只有在郊外的大自然里,校园里的学习紧张的心情才会如释重负。
我很高兴我能有时间在大自然间漫步,与在城市里工作的白领,职工,包括董事长相对而言,我却幸福多了。他们的每天的大部分生活都只是在办公室里度过的,一走出家门,便进入轿车里,一路飞奔到公司,到了公司,便径直开到停车场,直接坐电梯到办公室,工作了一天之后,直到黄昏,阳光消失了,于是,他们便开着车,回到家中。我想象着,他们的生活大概就是这样吧,他们接触不到阳光,更闻不到阳光的味道,久而久之,他们也许对大自然也就失去了兴趣吧,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大自然是多么的令人神往,阳光的味道多么柔和。不觉中,我不禁对他们表示同情,他们实在太可怜了,整天呆在空调房里,他们的玻璃是白色的,看不到窗外的景物,这种生活,失去了大自然所应有的自由,就像笼子里的小鸟,它们的生活范围是有限的。
而小孩子呢?他们对大自然的感觉是不是敏感的呢?他们是不是能感受到阳光的味道呢?是否尝试去郊外走走,放松放松心情呢?而在城市里的孩子们又是否想过这些呢?难道,他们并不向往着童话故事里的大自然吗?他们的心情那么童真,自然,难道,长大是一堵墙,能把大自然拒之门外吗?
请用心去感受吧!或许,这样奇妙的对大自然察觉的能力会偶尔复发呢?偶尔放下手中的笔,去外面走一走,你会察觉到阳光的味道,你会发现在大自然里,有你一直以来所期待的事物——自由。听,花开的声音,看,风儿在摇摆,阳光在向你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