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深秋的嫩草作文
抬头,仅有几缕凄惨的雁鸣荡于灰蒙的苍穹;俯身,枯叶没入河中的涟漪乱了眸前的这抹清晰。岸边的女孩妄图找寻自然的宁静来抚平内心的不安,可最终得到的唯剩那淡淡的孤寂。
她注定着(zhuo)着被命运忽视的不幸,八年前的夜,凄风苦雨肆虐了整个村庄,一声响彻天地的惊雷之后,她悄然落地,竟只伴着数声轻微的哭啼,可却带走了那孕育其十月的母亲。她的父亲在悲痛地埋葬其母后,抱起善未睡醒的她走向河边,若不是她哥的阻拦,或许此刻的她早已成为眼前这条河中的亡魂了罢。想即此刻,泪顺着脸庞坠入污浊的水中,见天色已晚,她吃力地爬起身快步走向家。那儿本是她最害怕回去的地方,可这几天父亲却一反常态待她很好,她总也想不明白自己害死了父亲挚爱的妈妈,父亲又怎会原谅?直至她发现了父亲的那个秘密,忆及此时,刚落尽的泪又布满眼眶……
跨过木栏,她看到了依旧如往常般严厉的父亲,只不过平添了一丝异样的憔悴以及眸中流露的丝丝柔情。待吃过午饭后,她的两个哥哥仍未至家,虽已猜到十之八九,但她还是去询问父亲。没想到话没说完父亲便似被触及鞭尾的老虎般勃然大怒,继而独自出门,她自然也紧紧跟着父亲,说实话,她并不相信父亲会如此狠心。阶阶的石梯恰似她的心般忐忑,愈是想她的心愈痛,她好想冲上去质问父亲,可一忆及被父亲深藏的秘密,焦躁的心又被无奈的归置深处。
深秋的凉风吹得万物瑟瑟发抖,枯黄的草静静地观望着闹剧的结局。在将至山顶之时,她猛然望见了那被人为践踏出的痕迹,似乎忆起了什么,并未对父亲说便独自跑去,显然她想给眼前的男人一个惊喜。而她的父亲到至山顶后与一个陌生男人交谈几句后才发觉她未从跟来,随即赶往寻找,终在那个田垦边遇见了从深林归来的她,泥泞的衣服上布着几道醒目的伤痕,那锯齿般的裂口分明是荆棘所为。她满脸笑意地来到父亲身旁,可迎来的却是父亲无尽的怒意,为什么?父亲刚刚明明显得各位心疼。委屈似找到缺口般,肆意充斥着心膛,她强撑着,拿出手中那株嫩草似的植物,虽深秋已至,可它却依旧青亮。看着那株摇曳于风中的生命,父亲的嘴角明显在抽搐,他想说什么,却被遏在咽喉。她仍旧似先前般笑着说:“拿着吧!对你的病好,你枕头下的单子我都看到了,既然不是绝症后何必放弃?把哥哥他们接回来我们一起努力挺过去好吗?爸!!”此刻,谁也无从知晓她那倒流入心中的泪的酸楚,或许其中含的并不只是委屈。她的父亲在听到她看过病单后先是一愣,之后即是深深的惭愧与感动,是的,他其实对这三个孩子都报以等同的爱,毕竟他们都是自己的亲骨肉啊,只不过他无法越过妻因她死的情结,所以对她刻意冷淡。没有想到最后知道实情的人竟是被自己排挤的女儿,他笑了,却落下了纵泪,面对病魔撕扯的痛楚他都没曾低过头,却因一声爸而动容,只是那一声爸叫的他的心好酸,就像生于深秋的嫩草被严寒撕咬时的淡淡痛楚。他硬生生跪在地上,抱着几乎从未曾亲近的女儿于秋风中痛苦……
春雨淅淅沥沥地洗净着这个世界的杂质,在这片小村庄中,四个身影静静地伫立在同样竖立的墓碑前,望着那于脚下缓缓舒张的嫩草,不知为何知觉心中一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