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你的手4
十五年前,你牵着我的手来到这个世界,让我快乐成长;未来的日子,请让我牵着你的手走过漫漫岁月,让你幸福安康。
——题记
在一个微风吹拂的早晨,你把我带到了人世,让我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为了我,你变得坚强。幼时的我,身体不好,经常生病,去医院看病成了我的家常便饭。那时父亲在外地工作,于是每天陪我去医院打点滴成了你最重要的事情,一路上你的喘息就像重锤敲打在我的心头,一颤一颤地,而我只能紧紧地抓住你的衣角,我知道我抓住了的是一个生命的依靠。
有人说女儿是母亲上辈子的母亲,这辈子让你来偿还。为了我,你变成了一位教师,把你不多的知识传授给我;为了我,你变得任劳任怨,让我看着你整日忙碌的身影,却帮不上一点忙;为了我,你甘愿让病痛折磨,舍不得花钱,只好在床上呻吟。可你知道吗?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我知道,我都知道。见到你,我每天都要装出笑呵呵的样子。我知道,我的痛苦是你紧皱的眉头,我的难过是你忧愁的回眸,我的快乐才是你灿烂的笑容。
十五年过去了,我们身边有的人来了,又去了,可你依然牵着我的手陪在我身旁,看着我一天天成长,看着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可你知道吗?我多想牵着你的手,去看日出日落,去看花开花谢,默默地陪在你身旁。请让我牵着你的手,让你感受我对你十五年来深深的爱,悠悠的情,让你知道我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做做饭,洗洗碗,扫扫地,擦擦汗。请让我牵起你的手,慢慢地走向岁月的尽头……让我们重走一遍寂静而又热闹的乡间小路,去看看你曾来不及细看的无名小草和野花,去听听你因忙碌而忽略了的蛙鸣蝉嘶,去摸摸田野一片金黄的稻谷,去找找雪地上那些冻僵的小鸟,把它们带回家一起烤火,让我们曾一同走过的乡间小路在你的心头延伸……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感谢你在一个微风吹拂的早晨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感谢你十五年来的养育之恩。我知道,无论我走得多么遥远,都走不出你心灵的磁场,无论我的步伐迈得多么坚定,你那慈爱的目光都会伴我同行。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未来的日子请让我牵着你的手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