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你的手7
当我自信的走出大学的校门,满怀憧憬走进这座如童话般的城堡,我开心的笑了,那是我儿时的梦想,——做一名幼儿园教师。
当你勇敢的走出家庭的保护伞,小鸟般来到我的身边,我只想轻轻牵起你的手,在你的耳边细声对你说——三年,让我们慢慢走。
相识篇
九月的阳光热情的洒在我们的脸上,我们将一切收拾整洁,等待你的到来。小小的你,在爸爸妈妈的不舍注视下,哭花了小脸,来到我的身边。我俯下身,轻轻地抱住你,拍拍你的后背别哭,宝贝,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
从那天起,我便是你的妈妈。每天在晨曦中等待你的到来。在夕阳的余晖中目送你的离开。在你不舍离开妈妈时,我会温柔的抱起你,轻轻拭去你眼角的泪水,即使我的臂膀并不那么坚强;在你中午不愿睡觉时,我会轻轻拍拍你,哼起你熟悉的摇篮曲,直到你进入甜甜的梦乡;在你惧怕陌生坏境而不敢玩耍时,我会牵起你的手,带你慢慢领略这座城堡的美。
从那天起,我便是你的老师。教你勇敢的和爸爸妈妈再见,教你善良的与别人问好。教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教你关爱同伴与家人。
从那天起,我便是你的朋友。我愿耐心聆听你的每一个小秘密,我愿细心分析你的每一次的小委屈,我愿开心与你进行你喜爱的“幼稚”的游戏。
相知篇
一天天的朝夕相处,让我对你更加了解。执拗的你,顽皮的你,认真的你,爱幻想的你。每一个你,都让我为之着迷。
原来,每一个小小的身体里面,都有一个大大的世界,童真又梦幻。
我爱和你一起,躺在大大的操场上,细看天上白云飘荡,像绵羊、像小狗、像巨龙,天马行空!
我爱和你一起,在夏天的狂风暴雨后,一起观察小草上的露珠,一起陪着蜗牛赛跑,好不惬意!
我爱和你一起,在洒满阳光的图书区,捧起一本书,一起探寻书中的奥秘,温馨甜蜜!
就这样,陪着你,从日暮到黄昏,就这样,陪着你,慢慢长大。
相恋篇
日日的朝夕相处,我们变得更加熟悉。早晨入园时,你像小鸟一样冲进我的怀抱,不再哭哭啼啼;游戏时,你甜甜的趴在我的耳边,窃窃私语;不经意间,你抱住我的胳膊,“啵儿”就是一口。
我的心里,像是一杯搅也搅不开的甜甜的蜜。习惯了有你们在身边,甚至连梦里,都有你们的陪伴。
我想,这,大概就是,相恋的味道。看着你们在运动会赛场上,为了班级的荣誉而洒下一滴滴的汗水,我由衷的为你们感到骄傲。
听着你们在六一联欢上,和小伙伴们唱出一首首动听美妙的歌曲,我真心的为你们感到开心。
看着你们在平日生活里,为了帮助更小的弟弟妹妹而努力时,我发自内心的为你们感到欣慰。
离别篇
墙上的钟表转了一圈又一圈,你们也在时光的沙漏中悄然长大。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不愿让你们离开,但我还是要放手,因为雏鹰,总要长大,展翅翱翔。当离别的诗念了一遍又一遍,
我不会让你看到我眼角的泪水;当毕业的歌唱了一次又一次,我不会让你听到那句“再见”已在喉咙打转。朝夕相处的小家伙们,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已长大。
多想一回头,又回到三年前,你仰着稚嫩的小脸来到我身边,
我轻轻牵起你的手,孩子,不急,咱们慢慢走。
祝福篇
人生的路很长,或许有荆棘,或许有不堪。但孩子,请你勇敢的往前走,因为你的幼儿园老师,在最初的起点,永远为你加油呐喊!
人生的路很长,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路上有良人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