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你的手6
时光倒转,历史的长河回到了你生活的年代。透过河面上朦胧的雾,你的欢乐,你的哀伤,你的惆怅,一一映在我的心上。我想牵着你的手,陪你走过明媚与忧伤。
一叶小舟飘荡在繁密的荷中。花和叶,红与绿交相辉映,伴着夕阳,更衬出一幅温暖祥和的画面。忽然,从荷花深处传来一阵翅膀扑腾的声音,接着便飞出一群洁白的鸥鹭。原来是你与女伴贪玩忘了时间,一不小心闯入鸥鹭们的栖息地了!看着四散的鸥鹭,你与女伴开心地笑了。多么美好的笑容!你的少年总是无忧无虑,充满欢声笑语的!
我想牵着你的手,陪你赏溪亭日暮,看云卷云舒。
面对着满天的晨雾,转动的天河像无数的小船摆动着风帆。你的思绪脱离了躯壳,仿佛回到了天庭。你听见了天帝般殷切的问候。你要向何处去?你迷茫了,哀叹了,自己空有一身的才华却不知用往何处,前途只是一片渺茫,没有光明。你看见遥远的长空中,大鹏鸟正展翅迎风飞翔。你不禁感叹:风啊!请不要停息,快将我乘的这一叶孤舟送往那远离尘世的蓬莱仙岛吧!
你的哀叹声声漂浮在我心上,你的向往同样带入了我的灵魂。你的哀伤,我知道;你的志向,我懂。
我想牵着你的手,陪你望星河斗转,叹世态炎凉。
轻薄的雾气飘散在空气中,浓密的乌云积在天上,就像你的心情一样惆怅。兽形的香炉中烧着不知名的香,又到了重阳佳节,可你却只有一个人。夕阳西下,你独自把酒在篱下,回忆着曾经的点点滴滴,你的泪又不禁淌在脸颊。篱下的花开得正好,一阵阵的香气袭着你的衣袖,可你却消瘦得竟没有花好看。你的暮年充斥着孤独,看得我心痛。
我想牵着你的手,陪你走过孤独的时光,陪你吟诗作对,咏叹浮华。
我想牵着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