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你的手9
晚上有李老师的拉丁课,上的内容应是和昨天一样的,恰恰。还和夏姐姐说好,今晚一定去跳,可是,真的感觉有点累了,不想去,只想在家里休息下。
是很想每天陪他晚上散散步,陪伴他走走,改改他总不喜欢运动的习惯。他中午有点犹豫的,晚上时问他,他说出去散步。这让有些打退堂鼓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说不了。
和儿子说好,我们出去转一圈就回来。出门,有点冷,尤其是我,感觉比平时冷了好多一样,幸亏脖子上多了一条围巾。
牵着他的大手,那里好暖和,小小的冰凉的手藏在里面都不想出来了。
黑暗的天边,看得见有白色的浮云,正在头顶,看着不像变了天气。到处寻找月亮,都没看见。他也仰头到处找着,依然看不到月亮,想应该还是满满的圆月呀,今天真的见不到了吗?因为天气变化了?
慢慢放回点点失望的心。他突然叫起来,看,月亮在那。
连忙顺着他的方向望去,没有啊,什么都没有。
我急了,哪有月亮?在哪啊?
我急急的扭头仍在到处搜寻,他拽着我的一只胳膊已走出几步。在呵呵的笑。
我赶忙上前,依然不明就里问他,月亮呢?我怎么没看到。
他笑,说,你真是好哄骗,哪有月亮。
啊!你这个老家伙,原来骗我的。我太相信你了。
我故作生气的样子,哼,你骗我,以后再也不相信你了。
他连忙赔着笑说,相信我,相信我。
我说我这么信任你,你都骗我,我还怎么相信你。再相信你,你把我骗的卖了我都不知道了。
他呵呵笑了,不会不会,刚才只是逗你玩的。
我当然知道他是在逗我玩,我又怎能仅仅凭借这小小的故事而不相信他呢?相反,我是如此的信赖和喜爱着这个忠厚朴实成熟又稳重的他呀。
两个人散步的路上永远都不会寂寞,时而在他左边,时而在他右边。我的观点是,两只胳膊要轮流着摆动,一只握着他的手,或挽着他的胳膊,另一只就摆动着。或去时我固定在他的左边,回时就一定互换了位子,这样两只胳膊就都得到了锻炼。他笑我是笨人的笨办法。
冷空气要来了,秋风一阵紧似一阵,地上枯黄落叶明显多了,风里丝丝冷意。
一路说笑,一路温暖,竟没有觉得秋的日渐肃杀与寒冷。我知道,之所以这样,因为走路锻炼运动的原因,还有就是,有他在身边。
他温热的大手,永远散发着温暖的热度,他微笑的眉眼,永远是我目光愿意驻足的地方,还有他幽默智慧的话语,成熟稳健的为人处事风格,以及一颦一笑,都让我心如此的快乐平和。
牵着他的手,走在大街上是快乐,是轻松。
牵着他的手,走在人生漫漫长路上,是知足,是幸运。
今世,只愿一生都牵着你的手,好好的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