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3
“叮咛咛”“叮咛咛”上体育课了,教室里一片欢呼。可惜老天不作美,刚到楼下就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还好,能勉强上课。可队列才排好,“噼里啪啦”大雨就马上来了,同学们吓得一哄而散,各纷纷跑进教室。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同学们却一个劲儿焦急:下雨了,怎么办呀?大人们会送雨伞来吗?我也不例外。不一会儿,同学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拿着红红绿绿的雨伞来接自家的孩子。在一群大人中,我看见了妈妈,她拿着一把雨伞来给我,而自己和妹妹却和披一件破旧的雨衣,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在回家的途中,我拿着雨伞的手不知不觉地升到妈妈的背上。雨越下越大,妈妈催促我快把雨伞拿下点,我是想拿,可是一想到妈妈平时的辛苦,我的手又坚决地升着。
回到家里,我的衣服和书包都湿了,可我的心里仍然热乎乎的。当妈妈见了,心疼地说:“你这孩子,真是傻呀!”,我的心里更是热血沸腾。
这是我十岁的童年中最难忘的一天,因为我第一次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