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匣子,许多回忆不断涌现,然而最令人怵目惊心、不堪回首的,却是你那愤恨与错愕交织而成的神情……
生活一如往常的庸庸碌碌,谁也无法料想到,我们的友谊会从原先紧密重叠的两条线分岔,再也没有任何交集。当考卷一发下,密密麻麻的文字赫然呈现在眼前,整间教室回荡着“沙!沙!沙!”的声响,同学们的思绪都沉浸在考题中,然而我却不小心瞥见了你那不可告人的秘密,一只白皙的手揣在怀中,紧紧握住被揉得破烂不堪的小纸条,而纸条上如芝麻绿豆般的小字,彷佛是这公平考场上最大的污点,我真不敢相信一向正直的你,竟也屈于这种卑劣的行径。当我们的目光撞击在一起时,你的目光闪烁着不安,举手投足间的尴尬,似乎又一次次的彰显你的过错,做贼心需,这一切皆是欲盖弥彰。
我的心犹如麻绳般,被你卑劣的行径拨弄,千纠万缠,全都绞成一团,思绪早已脱离考卷上乏味的问答。看着你握住小抄的手微微颤动,那不只是握着答案,同时也紧紧握着一颗七上八下的心和我们深厚的情谊,情谊都快窒息惨绝了,你却还不松手。也许我可以把我们之间深厚的交情当成借口,而漠视这一切;也许只要我不开口说出真相,永远也不会有人发现;也许你会自我省思自己的不该……但心中的另一个声音悄悄的告诉我,考试是以最公平公正的方式进行比赛的,因此考场上需要的是光明,而非躲在阴暗的小角落中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而漠视这一切的人,正无形中给予这些黑暗扩张的力量,铺天盖地的掩埋光明和良性的竞争!思绪犹如翘翘板,左右摆荡不定,最后我决定说出一切。
一抹夕阳斜斜的打在栏杆上,我缓缓的走进办公室,虽然我知道背后有一双眼正怒视着我,虽然我知道也许我们会因为这样而一刀两段,但我毅然决然的做出决定。从此我的身旁再也没有你的身影,有如岔路般渐行渐远,但我从不后悔做出这样的决定;更由衷的希望你知道自己的不是,毕竟我们的人生路都还好长好长,我们不可能作弊一辈子,永远躲在阴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