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世界8
《寻找失落的世界遗产》这本书是由作家魏斌写的。主要是写我们科学家如何来破解历史上还没破解的秘密的书。
我很喜欢这本书,特别对第一章的说的年表记忆深刻。里面说到司马迁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史官。他在《史记》中说到从公元前841年的历史自己虽然查阅不少的古籍,史书但是有些地方并不能确定是对的,而从公元前841年到司马迁生活的时代他都记载详细,基本正确。为了要找寻周厉王之前的历史,我们当代的科学家成立了“夏商周断代工程”,两百多位专家分九个课题,44个专题开始研究。其中包括了考古学家,金文学家,天文学家。考古学家从河南挖掘的二里头文化和龙山文化等遗址上挖掘出来的东西,找到了周朝祭祀的东西。知道了周朝祭祀分36旬和37旬。而一旬为十天,也及时一个祭祀周期就是一年左右,这样周朝的时间基本出来了。而金文学家从出土的青铜器上,陶罐上的古文字破解中来只字片语,其中讲到了月食和日蚀。于是天文学家进行推算,就得出了夏朝应该开始于公元前20xx年,而夏朝经过4百多年后开始了商朝。历史即神秘又有趣。我从这本书上我知道了一些从未有过的知识,而知道原来我知道的历史就是这样由那么多的科学家研究出来的。这是一本好书。我喜欢这本书。